钢结构建筑对变形缝的要求是什么

2021-05-02 17:59:38 字数 2136 阅读 1102

1楼:匿名用户

根据结构技术措施(09版)《结构体系》的规定:最大伸缩缝区段长度可达150mm,高层钢结构一般不设温度缝。一般不设防震缝,如果设置了沉降缝可温度缝应该满足抗震缝的宽度要求。

具体可见《抗震规范》

钢结构规范中有没有关于伸缩缝的规定?有的话请说详细点,如什么规范哪一条。

钢结构大于多少米需要设置伸缩缝?

2楼:百度网友

钢结构一般是大于45米需要设置伸缩缝,不过每个地方的情况都不同,需要按实际情况而定。 根据《抗规》第3.4.

2 : 建筑及其抗侧力结构的平面布置宜规则、对称,并应具有良好的整体性;建筑的立面和竖向剖面宜规则,结构的侧向刚度宜均匀变化,竖向抗侧力构件的截面尺寸和材料强度宜自下而上逐渐减小,避免抗侧力结构的侧向刚度和承载力突变。

一般设计时均要求布置规则,如实际情况确不允许时,才需要设置防震缝。防震缝一般用于布置不规则的高层建筑或结构体系发生改变处。常见于利用伸缩,沉降缝兼作防震缝。

再看《抗规》3.4.5 体型复杂、平立面特别不规则的建筑结构,可按实际需要在适当部位设置防震缝,形成多个较规则的抗侧力结构单元。

由此看出防震缝没有具体要求多少米来设置,其设置的要求是“按实际需要,目的是将本来不规则的体系,分成几部分规则的体系”,只要能达到这个目的,多少米设防震缝都是可以的。当然,结构设计的原则,第一是安全,第二是经济,第三是环境。

国外第二第三位置互换。 再具体到钢结构,根据《抗规》8.1.

4 钢结构房屋宜避免采用本规范第3.4节规定的不规则建筑结构方案,即可不设防震缝;需要设置防震缝时,缝宽应不小于相应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的1.5倍。

扩展资料

安全安装

1、要求施工单位将伸缩缝吊装就位,检查其中心线与梁缝中心线是否重合,其顶面与路面标高是否一致,及时进行调整。将预埋钢筋和伸缩缝锚固件焊接牢固,再横穿12或16水平钢筋。一定要立即拆除伸缩缝定位压板,錾去定位螺丝,并用角向砂轮磨去焊疤,补上油漆。

用胶粘纸带或木板密封伸缩缝顶面缝口,在槽口部位即浇筑50号混凝土;用插入式振动棒,充分振捣密实。抹平混凝土过度段表面。用直尺检查伸缩缝顶面、过度段,应尽量与路面平顺。

做好混凝土养生后方可通车。带有防撞墙,人行道结构的伸缩缝,参造上述安装工序作业。

2、安装前应检查伸缩缝是否有出厂合格证、使用说明书等,并约请监理、设计及有关人员对伸缩缝外观、几何精度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在桥梁上进行划线、切割:根据设计位置放出伸缩缝中线,并按设计尺寸从中线位置量测伸缩缝混凝土保护带边线,用混凝土切缝机按所画边线切割桥面沥青混凝土。

为保证切边不受损坏,可分两次切割。第一次切缝距离保护带边线预留5cm,待浇筑混凝土前,再沿准确边线进行第二次切割。切缝要求顺直、准确,切割时注意不要破坏桥面防水层,将防水层卷起予以保护。

3、一定要及时进行桥面的清理、填塞间隙:人工配合空压机清除切割范围内的沥青混凝土,并凿除松散混凝土,同时将缝内的杂物清理干净。缝宽一定要满足设计宽度要求,清理后用苯板将伸缩缝堵严。

恢复预埋锚筋,预留钢筋数量要与设计图纸相符,若不相符要及时补焊。用空压机再次清理。为预防伸缩缝安装过程中焊花烧坏泡沫板,可在泡沫板两侧用钢板或铁皮覆盖保护。

4.当要安装的伸缩缝就位用吊车吊运时,应检查好吊车的吊钩,防止脱钩,吊装时应严格按照厂家预留的吊位进行吊装,并按照设计图纸绑轧钢筋。在固定过程中采用拉线的方法控制伸缩装置的中线和直顺度,用长度大于3m具有足够刚度的工字钢或铝合金钢搭放在伸缩缝两侧来控制高程。

工字钢沿垂直伸缩缝的方向以1m间距放置,并与缝两侧路面压紧,用木楔将伸缩缝型钢垫平,然后用3m直尺配合自制小门架逐段精确调平,调平过程中应采用钢楔。伸缩缝就位后,应调整伸缩缝的中线及标高,标高根据缝两侧5m范围内的实测路面标高确定。

3楼:营专盍周

标准没有要求,但设计师理应考虑到,钢结构通常使用不锈钢和镀锌钢板天沟,其热膨胀系数为1.7,在最好40-50米设一处,如果超过60米,在昼夜温差大或温度变化急剧的地域,对建筑可靠性会有影响的

4楼:李橘山

门式钢架大于40-50米,一般设置在突出部分,或者中断部分!例如转角,不要误会是屋脊!

土壤分层的地方!土质不同的地方!

5楼:小麻雀森林

纵向300m,横向150米

古建筑属于什么结构类型,古建筑大部分采用什么结构形式及材料

1楼 匿名用户 纯粹的古建筑属于砖木结构或木结构 而现代建造的则叫仿古建筑,它属于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的框架结构。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古代建筑大都属于木构架,基本分杆栏式 穿斗式和抬梁式三种结构。 还有少部分是石构架和砖构架和琉璃构件建造的,比如画舫 牌楼 影壁 亭子等。 3楼 匿名用户 传统的中国古...

中国古建筑木构架结构的优缺点,古建筑木构架结构的优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优点 1。抗震性能好,这是由于材料的性能决定的,基本所有的木结构都有这个优点。 2。做工巧妙,几乎看不到外连接,大多通过隼头 插栓等工艺搭接而成。 缺点 1。防火差,毁一朝烧一朝这是惯例,要不然可以留下更多古建筑。 2。防腐工作比较困难,虽然外有涂料,并且应用上好的木料,也难免有被虫...

建筑中结构类型是什么意思,建筑楼板中的结构板是什么意思

1楼 建筑结构类型是根据建材 工艺 受力特点来归类的 根据主要承重构件的建材划分为 木结构,钢结构,混合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 钢筋混凝土结构根据受力特点划分为 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 框架剪力墙结构。 钢筋混凝土结构根据施工工艺 建材划分为 预应力混凝土结构 现浇混凝土结构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