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里孩子的结局都是什么,父母爱情里五个孩子的结局都是什么?

2021-05-02 17:43:05 字数 4552 阅读 3362

1楼:享看娱乐

电视剧《父母爱情》中,五个孩子的性格不同,所以他们的结局也是不同的。老大江卫国,如同他的名字一样长大之后参军报效祖国,最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老二江卫东长大之后也参军了,结局是一名优秀的后勤部军官;老三江亚菲性格大胆泼辣,也是一个口直心快的姑娘,她最后嫁给了青梅竹马的恋人王海洋,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老四江为民从小就不愿吃苦,所以参加工作之后仍然以享受为主,最后成为下岗职工,开了一家茶馆谋生;老五江亚宁虽然性格内向,但是她从小受到哥哥姐姐们的关照,是江家唯一的一名大学生,最后成为海岛学校的校长,还嫁给了自己的心爱之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电视剧《父母爱情》让很多人重温了六十年代的生活气息,那时候没有彩电,更没有高楼大厦,但是人们的精神生活却非常丰富。安杰容貌姣好,而且还很有文化,追求她的小伙子很多,但她却喜欢上了农村出身的土老帽海军团长江德福,并深深地爱上了他。

江德福虽然出身农村,但是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他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来拉近与安杰的距离。在认识安杰之后,江德福便被对方深深吸引,所以他并没有在意安杰当时的身份,而是把安杰作为一个平等的女性去追求、去爱惜、去呵护、去尊重,同时他对安杰的家人也特别好,从未在他们面前摆首长的架子。

电视剧《父母爱情》虽然剧情看似平淡,讲述的故事也是子女的日常生活、夫妻相处的琐事,但就是这些似乎不起眼的点滴,让观众感受到了人间的烟火气息,因为最真实的生活,也是最幸福的。

2楼:初心不忘方得始终

有情人终成眷属,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父母爱情里五个孩子的结局。父母爱情是一部让人看着很温暖,很现实的电视剧。

剧中五个孩子的结局也是观众们意料之中的,老大,老二,老三任职军中,算是子承父业吧。老四当了茶社老板,老五则继承了母亲的志向成了一名作家。

老大老二受父亲的影响颇深,从小立志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老大江卫国为了能去中苏边境当兵也是很拼的,绝食直到身体虚脱住进了医院,最后也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兵,并且靠自己的努力成了一名优秀的军官。老二江卫东从小就是哥哥的跟屁虫,哥哥当兵后,他也成了一名伞兵,最后成了某空军的干部。

当兵在那个年代应该是人们最光荣的事业,也是最好的出路了吧。

老三江亚菲从小性格泼辣,得理不饶人。她在父母的安排下去部队工作了,并且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很快荣升政委一职,后来嫁给了与自己青梅竹马的王海洋。老四江卫民和亚菲是龙凤胎,可是他们的性格却截然相反。

长大后的卫民下岗后还带着妻儿啃老,最后在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帮助下开了一间茶社,算是可以自食其力了。卫民算是五个孩子中混的最差的了,但是他却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胆小怕事没有主见,也没有什么宏图大志。虽然没有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但安安稳稳的过一生,对他来说应该是最好的了。

老五江亚宁是五个孩子中最幸福。从小就受父母疼爱的她上完大学便成了一名作家,后来嫁给了孟天柱,留在了海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亚宁是五个孩子中最像安杰的一个,有知识有文化,而且嫁给了爱情,备受宠爱。

父母爱情,有爱情的父母。五个孩子都是在温暖的家庭中长大的,虽然他们的人生路有所不同,但他们都是幸福美满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平平淡淡,吵吵闹闹的生活才更长久。

孩子们过的幸福应该是父母最大的愿望了吧,这也给父母爱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3楼:一个****

《父母爱情》这部戏我看了好多遍了。里面虽然没有偶像剧那么多俊男美女,但也有一众实力派演员倾情演出。里面的演出也非常的贴近生活,我也非常喜欢那里面的生活烟火气。

在这部《爱情故事》里面5个子女的生活也完全不一样,结局也不一样。 在这部戏中江得福和安杰一共生养了5个孩子。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可谓上是人生的大赢家了。

大儿子和二儿子,受到父亲的影响也去当兵了,留在部队生活。三儿子性格软弱,经历过下岗,在家啃过老,最终经过父母姐妹的说解下,去开了一家茶馆,生活才慢慢步上正轨。大女儿性格像个男孩子,做事情有主见,雷厉风行,战斗力非常强,后来在军中任命文职,嫁给了自己喜欢的人并且在和父母同一个小区的,最后一直陪伴在父母的身边。

而最小的那个女儿性格比较文静,喜欢读书,最后还当上了作家和校长。嫁给了老公后离开了青岛,留在了父母曾经生活过的小岛。

《父母爱情》这部戏讲述的是,在青海某海军军区,当海军军官的江德福在校长为军官举办的婚介舞会中,认识了一个来自资本主义家的年轻貌美大小姐-安杰。并且对她一见倾心,但是,这个心高气傲的安杰对江德福却不来电,由于当时安杰的家庭成分比较复杂,江德福在暗暗的帮助,最终安杰也被江德福一系列的行为感动最终结为夫妻。婚后他们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克服了种种困难 并且生育了5个子女。

一起携手走过了风风雨雨几十年,子女也慢慢长大了,自己也步入了老年生活。在他们回首往事中都感叹能够相知相遇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通过《父母爱情》这部剧,我们可以总结出:父母那一代的婚姻是多么的纯粹,是那样的质朴,而那个年代养育几个子女,并且把他们培养成才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他们能够相互克服困难,相互鼓励,并且都能够给子女选择一个正确的道路,我觉得他们真的很伟大。通过这部影片我们可以知道找到一个爱自己,并且是遇到对的人才是幸福的一生。

4楼:王小娱儿

最近重温了这部剧,是目前看过的最好看的国产剧之一。剧情从江德福在一场相亲舞会上一眼相中了安杰,两人突破了当下社会中诸多矛盾跟阶级的限制,最终走到一起,并相互扶持抚育五个孩子长大的故事。

每个孩子从出生到青春期再到成年中的种种举动就预示了他们会有不同的未来,性格即命运这句话也在几个孩子的身上得到印证。前三个出生时候的社会环境决定了他们长大之后的志向,最终三个人都从事了军人相关的工作。

最后留在父母身边的是三女儿亚菲,她从小性格比较泼辣,但很孝顺,后来嫁给了小时候的青梅竹马于海洋。最小的孩子亚宁如母亲所愿,成为了一名作家,应该算是让安杰最骄傲的一个孩子了。老四卫民最没出息,从小就没太有志气,最终在兄弟们的帮助下开了一间小茶舍。

5楼:i幼稚王

《父母爱情》这部家庭情感大戏自开播以来就广受观众们的喜爱,属于一部经典且百看不厌的电视剧。剧中江德福与安杰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让不少人羡慕,同时,他们的爱情结晶——五个孩子,这些孩子们的成长贯穿于剧中,他们的结局如何,也引起人们的好奇之心。

老大——江国庆——性格特点:宅心仁厚、善良友爱、拥有满腔热血,为了去中苏边境参军,以绝食相逼父母们的同意,后来因虚脱被送进医院。父母无奈同意参军。

老二——江军庆——与老大一样心系祖国,立志成为空军,但因为母亲担忧其安危,最后成为一名伞兵。在从军之前,想要与全家人合影留念和父亲体验一场打靶,然而都被拒绝,失落万分不愿在乘船离开时与家人见面。

老三——江亚菲(与老四为龙凤胎)——性格活泼,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胆量,就连父母都要让着她三分。她的各方面都不用父母操心,唯一的事情就是婚姻大事。有主见且心有所属的她拒绝母亲安排的孟主任,但又无缘与心爱之人在一起,在许多年后,机缘巧合的遇见儿时伙伴——王海洋,并与他结为夫妻、

老四——江卫民——虽然与亚菲是龙凤胎,但性格特点完全与亚菲相反。留给人的印象是胆小怕事,懒散。响应青年下乡,他没有当兵,但后来下岗与妻子回来父母这里开始啃老日子。

然而,亚菲看不惯他如此无能,在醍醐灌顶之后,他与妻子合力开了茶馆,使日子步入了正规。

老五——江亚宁——家中的老幺。做事情沉稳,认真。也是家中学历最高的孩子。

母亲委托孟主任照看这位小女儿,送一些东西,没想到两个人因为这种机缘在了一起,值得一提的是,这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其实是改编自她的作品。

五个孩子的性格迥异,他们的命运各有不同,但不管如何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都能看到来自家庭的关心与呵护,让人们感受和谐家庭的幸福。

6楼:匿名用户

《父母爱情》是一部关于家庭情感的优质大戏,讲述五个孩子的结局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他们的原生家庭背景。父亲是海军某守备基地司令员江德福(郭涛饰),一个文化程度不高老粗爷们,母亲是资本家出身的小姐安杰(梅婷饰),一个心高气傲渴望美好爱情,有书香气的小姐。两人从认识到相爱,经历坎坷和各种磨难,相濡以沫幸福相伴一生。

在子女的教育和身体力行的影响下,五个孩子虽然成长中有不少的缺憾但是在原则和三观上都是健康向上的。

现在来说说五个孩子各自的结局:

1、老大江卫国和老二江卫东:因为从小就在军人父亲的影响和熏陶下,对军人有着向往。老大为人真爽仗义,为了能参军去中苏边境,以绝食相逼参了军,后来发展不错,父亲生日都能托关系复制父亲的档案作为生日礼物。

老二性格倔强,有主见下定决心当一名空军,后来也当了一名伞兵,兄弟二人结婚工作也一直在外也没能陪伴父母身边。

2、老三江亚菲:与老四是龙凤胎,是父母的大女儿江家的骨干,从小聪敏伶俐,天不怕地不怕,在军中担任文员,嫁给了王海洋,工作和家庭都离父母不远,是五个孩子中陪伴父母最长的。

3、老四才江卫民:这老四是龙凤胎中的男孩,从小性格怯懦,学习不好,常被哥哥姐姐欺负,他的性格导致了他发展被动,下岗啃老,最后还是在父母的帮助下开了茶馆,也算是结局不错的生活了。

4、老五江亚宁:老五是最小的女儿,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学习成绩好,喜欢读书性格像极了母亲,后来考上了名牌大学,当了作家和校长,结婚后和爱人的工作分配留在了青岛。

同一个家庭五个孩子的性格、成长及事业的发展有个人的人生色彩。许多心理学家早已研究证明,人的早期生活经历特别是原生家庭对人的性格影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感情和谐,母亲关键性的引导,孩子的身才得以健康成长。五个手指尚有长短,父母对待每个孩子的方式和方法肯定会有不同,五个孩子的人生也是不同的,最后的结局都符合观众的期望,这部电视剧的取材和剧情也都揭示了家庭教育的内涵意义。

7楼:happy**

大儿子成了一名旅长,二儿子成为一名后勤部长官,三儿子成了茶馆老板,大女儿嫁给了王海洋,小女儿成了校长。

父母爱情中孩子都叫什么名字,父母爱情中五个孩子都叫什么名字

1楼 小恭 老大 江卫国 江国庆 老二 江卫东 江军庆 老三 江亚菲 老四 江卫民 江民庆 老么 江亚宁 老三和老四是龙凤胎,排行的时候貌似是亚菲排前面 2楼 sharp杉 有人能看懂你在说啥么 父母爱情里五个孩子的结局都是什么? 3楼 江城十一郎 父母爱情一部贯穿一生的爱情史,小编特别喜欢,一开始...

什么才是爱情最好的结局,我不知道什么才是爱情最好的结局,都比

1楼 匿名用户 人死了,故事还在。爱情这东西不好说结局,除非散了。 2楼 快乐的小白羊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我觉得婚姻是最后见证爱情的保障。 3楼 匿名用户 白头偕老才是最好的呢。 我不知道什么才是爱情最好的结局,都比 4楼 考虑到双方将 这需要你们俩共同努力,爱情不是别人看不看好的问题,它就...

一厢情愿的结局会是怎样,一厢情愿的爱情最后会是什么结局?

1楼 天若you情天 如果在对方心中有你位置的话也许还有在一起的可能,如果对方完全不在意你,对你的情意视而不见的话,那就没有必要委屈自己趁早放弃吧。 2楼 匿名用户 一 没结局 二 你和另外一人有了结局。 一厢情愿的爱情最后会是什么结局? 3楼 果启柯菱 一厢情愿 往往只会伤害到自己。曾经 她爱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