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厂与生产队在未经过田主同意,私挖农田,这样算不算违法?如果

2021-05-02 14:48:12 字数 1524 阅读 5436

1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被窑厂挖去烧窑了,窑厂违反土地管理法,你可以去当地的国土局去检举揭发,或者到当地法院起诉,以对方违法挖地侵权为由索要赔偿。数额土地的年平均收入,期限为土地承包法规定的最长期限即30年减去自己已承包的年份。

没有经过村民的同意,就把村民的农田挖了造路,这样违法吗? 20

2楼:匿名用户

违法,不论是村集体修建村路还是城市需要建设道路,必须先履行相关的用地手续,而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与土地使用人签订占地补偿合同。如果没有这个程序,必定是违法的。

3楼:house小不点

当然违法,村民有农田的使用权,有时限的,就好比这农地可以给农民耕种多少年,之类的,没经过协商,绝对不可以随便开挖

4楼:疲惫的狼是我

肯定是违法的!村民虽然对土地没有所有权,但有一定时限的管理权,在此期间,如要征用,不管是国家还是单位,都必须要取得管理者的同意,否则就是违法操作!

我在自己的耕地上种树木,这算不算违法?

5楼:正气长春

根据《土地bai管理法》du

第三十六条规定:“非农zhi

业建设必dao须节约使用土地,可以利

专用荒地的,不得占用耕地属;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占用好地。

禁止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

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

因此,耕地是不允许种植树木的,你如果要在耕地上种树木,就是违法行为。

6楼:匿名用户

种树木不违法,可是如果你砍了就违法了

7楼:匿名用户

按理来说 应该不算吧 好要表扬呢

8楼:广州仇律师

属于违法,土地用途不能随便变更,耕地是耕地,林地是林地。

9楼:10梅西马拉多纳

不算吧查一查相关规定吧

或者问一问相关部门(林业局)

农村宅基地确权一直被拖着怎么办?

国家土地是怎么承包的? 按亩算,应该怎么算?

10楼:知道大人天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七条 农村土地承包是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采取庭承包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农村土地承包,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也可以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折股,按份确权分给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后,实行承包经营或者股份合作经营的方式。

第八条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依法属于村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包;已经分别属于村内两个以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集体所有的,可以委托村集体经济组织代为发包。没有设立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由村民委员会发包。 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发包土地时,不得改变村内各集体经济组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所有权。

第九条 家庭承包的承包方是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