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显示MIL是什么故障

2021-05-02 14:43:47 字数 1184 阅读 8468

1楼:亲爱者

仪表盘上显示mil是发动机故障,需要维修师傅进行维修。

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常见的有燃油指示灯、清洗液指示灯、电子油门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及报警灯。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

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2楼:西安万通汽修学校

【汽车故障灯mil灯】当钥匙开关转到“on”挡,mil灯点亮。发动机起动后,如果没有obd 故障,mil 灯在10s 内熄灭;如果有obd 故障, mil 灯会继续点亮

或闪烁,如果发现mil 灯点亮,仪表的液晶屏上会显示相应的故障信息(如反应剂缺失、nox传感器故障等,详见故障列表) ,请驾驶员立即解决该故障,否则发生严重故障时发动机将进入降扭模式,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使用。

obd全称:on board diagnostics 翻译成中文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 ⅱ”是“on board diagnositics ⅱ”,即ⅱ型车载诊断系统的缩写。

为使汽车排放和驱动性相关故障的诊断标准化,从1996年开始,凡在美国销售的全部新车,其诊断仪器、故障编码和检修步骤必须相似,即符合obd ⅱ程序规定。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汽车国际化的程度越来越高,作为驱动性和排放诊断基础,obd ⅱ系统将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实施和应用。obd ⅱ程序使得汽车故障诊断简单而统一,维修人员不需专门学习每一个厂家的新系统。

原理obd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mil)灯或检查发动机(check engine)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pcm)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obd实时监测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egr等系统和部件。然后通过不同与排放有关的部件信息,联接到ecu【电控单元,它能检测、分析与排放相关故障的功能】,当出现排放故障时,ecu记录故障信息和相关**,并通过故障灯发出警告,告知驾驶员。ecu通过标准数据接口,保证对故障信息的访问和处理。

3楼:途虎话养车

mil的全称是malfunction indicator lamp,代表发动机故障灯。

当显示mil故障时,可能是发动机出现了故障了,最好的方法还是尽快去店里让师傅提取故障码以后进行排查。

车仪表盘上显示发动机故障是怎么回事

1楼 去4s店,用电脑检测下,那应该是偶发性故障。 故障处理 主要就看看发动机舱保险盒序号 7 5a的那个保险烧没烧 要是没烧 就把电瓶线拆掉等3分钟再按上试试要是还亮就去4s维修。 汽车仪表上显示发动机故障怎么办 2楼 栩栩 汽车仪表上显示发动机故障,大多数是因为发动机的电控部分发生了故障,具体解...

别克昂科拉仪表盘上显示黄色小汽车的标志是什么故障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提示你要保养车了。 2楼 匿名用户 黄色小车有平行搬手标记 昂科拉仪表盘,一个黄色的,一个锁和汽车的灯亮着,是什么意思? 3楼 思念是一种醉过 意思是 汽车未完全解锁。 造成原因 1 钥匙里面的芯片没有感应到,有可能损坏或者丢失了。 2 发动机故障。 3 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正...

北汽越铃皮卡车柴油版,仪表显示OBD是什么故障

1楼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obd灯亮的问题,可能是因为车载自动诊断系统 obd 监控发动机排出的尾气超标,从而导致检查发动机 checkengine 警告灯亮,与此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 pcm 会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您可以尽快去4s店进行现场检查,通过诊断电脑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根据故障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