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隙的大小对三相异步电动机会产生什么影响

2021-05-02 01:00:59 字数 594 阅读 3325

1楼:匿名用户

1、气隙过小:容易引起定转子扫膛,以及由于附加损耗增加而使电机效率降低。

2、气隙过大:磁阻大,使电机励磁电流增大,电机功率因数降低。

由于气隙的存在,异步电动机的磁路磁阻远比变压器为大,因而异步电动机的励磁电流也比变压器的大得多。变压器的励磁电流约为额定电流的3%,异步电动机的励磁电流约为额定电流的30%。

扩展资料

三相异步电动机保养方法:

连续运转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日常保养内容:外观检查,风扇是否工作正常,是否有异常振动,联轴器连接是否可靠,底座固定是否紧固,轴承工作是否正常,温度是否正常,定期检查电线接头和开关触点,工作电流是否正常,另外绕线式电机还须检查碳刷和滑环。

2楼:匿名用户

气隙是指电机定子和转子间的空隙。气隙大小对电机性能及制造工艺有很大的影响。气隙大,磁阻大,使电机励磁电流增大,电机功率因数降低。

但气隙大使谐波磁场减弱,电机的附加损耗降低。气隙大,对电机零部件的同轴度及装配精度的要求降低;气隙过小,则容易引起定转子扫膛,以及由于附加损耗增加而使电机效率降低。气隙不均匀,使转子产生磁拉力,发生不平衡振动。

雷电的产生会对人类生活造成什么影响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雷电可以击毁房屋,造 畜 ,还会引起森林火灾,破坏高压输电线路。雷电更是安全飞行的大敌。如飞机误入雷雨云中,易遭受强烈颠簸,使飞机外壳结冰,甚至遭受直接电击,造成飞行事故。 当然,雷电并不都是坏事。仲夏季节产生雷电的雷雨云往往伴随着降雨,能给农作物提供充分的水分。雷雨将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