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学生票售卖有时间限制吗,学生证买票时间有规定吗

2021-05-01 18:07:39 字数 4286 阅读 1947

1楼:舞璇滢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在铁路售票窗口,除身高1.5米以上、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凭本人的学生证购票外,其他学生请凭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购票。

扩展资料

《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中规定:

第十七条发售学生票除要求出示相应的证件外,还应按如下原则发售:

第6点 在乘降所上车的学生(其减价优待证上注明上车地点为乘降所),可以在列车上售给全程学生票,并在减价优待证相当栏内,由列车长注明“×年×月×日乘××列车”,加盖名章,作为登记一次乘车次数。

第7点减价优待证记载的车站是没有快车或直通车停靠的车站时,离该站最近的大站(可以超过减价优待证规定的区间)可以发售学生票。

第8点超过减价优待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时,对超过区间按一般旅客办理,核收全价。

第9点华侨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回家时,车票发售至边境车站。

2楼:铁路

火车票学生票乘车时间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

3楼:范培胜念庚

有,学生证在指定时间段内(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6月1日至9月30日)享有火车票半价优惠

4楼:跆拳道青蛙

铁道部、教育部联合出台《学生往返票管理办法》

明确限定学生票办理时间为:

寒假1月1日至3月31日

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

学生在其他时间乘车将不能享受票价半价优惠。

5楼:米卢米罗

有些地方就会规定时间,有些就不用,具体还是需要你自己去看看,我之前用了两次还能用,所以这个不一定的

6楼:百度网友

原则上有,但是你去火车站人家也给你刷的啊!

学生证买票时间有规定吗

7楼:畅读时分

买火车票有时间限制,春冬季12月1日至3月31日,夏秋季6月1日至9月30日。且一年只能使用学生证买4次票。

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半价的政策,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减去硬座票价一半。

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高铁票二等座75%。

旅游景点买票的话没有时间规定,具体优惠力度根据当地景点窗口为准。

8楼:世界塌了帮你扛

凭学生证可以在暑假和寒假期间内购买学生票,学生票规定的购买时间为:

在寒假期间学生证买票的时间是:12月1日到3月31日;在暑假期间学生证买票的时间是:6月1日到9月30日。

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减半的政策。由于卧铺的**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减去硬座票价一半。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扩展资料

火车票优惠政策

符合条件的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可享受客票和附加票50%的票价优惠。

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硬卧时,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

儿童票可享受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儿童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免费乘车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单独使用卧铺时,另收全价卧铺票价,有空调时还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儿童票的座别与成年人旅客的车票相同,到站不能远于成年人旅客车票的到站。

购买儿童票的规定如下:

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身高不足1.

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请购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1.

5米的,请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请购买全价座票。

成年人旅客持卧铺车票时,儿童可以与其共用一个卧铺,并按上述规定免费或购票。

9楼:as新竹

答:使用学生证买票是有时间规定的。按照规定,在暑假期间学生证买票的时间是6月1日到9月30

日;寒假期间学生证买票的时间是12月1日到3月31日。

扩展资料

一、不能购买学生票的六种情况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中的一方时;2.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

地点时;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5.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6.

无“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卡上信息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二、购买学生票注意事项

购买学生票时,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区间外不享受折扣。通

过12306**购票的,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

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此外,学生证磁卡也要保证状态良好,

否则也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按照规定,火车车票根据不同车型由硬座、空调、加快和硬卧、软座、软卧组成。学生假期购票可

享受硬座、加快和空调部分半价优惠,也可以购买硬卧票,但卧铺部分不享受半价优惠政策。每个

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生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

学生票。软座、软卧和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畴之内。

10楼:百度网友

学生证买票的时间是有规定的,规定时间是寒假:12月1日-3月31日,暑假:6月1日-9月30日。

(一)购票优惠:高铁学生票为二等座票价的基础上7.5折。

(二)不能发售情况

1.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学生证优惠乘车期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11楼:琼楼登高人为峰

可以购买到唐山到大连的硬座半价车票。

根据铁道部规定,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统一考试录取入学、有教育部批准的学历教育资格的正规院校(含部分教育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可享受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的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硬卧票中的卧铺差价、软座、软卧不享受学生票。

学生证购票规定:学生票的发售时间为每年的12月1日至3月31日,6月1日至9月30日,其他时间不可以购买学生票。一张学生证一年最多购买4次学生票(有ic卡记录)。

拓展资料:如果是网络购票,在买票人信息里面输入你的学生证信息,就是学校名称年级还有学号什么的,然后在订票的时候选择学生票就好了。提交的时候就是按照学生票的**付钱的,去窗口取票的时候,带着身份证和学生证就可以了。

12楼:若若比邻

不可以的。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学生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区间发售,且原则上应按近径路发售,但有直达列车或换车次数少的远径路也可发售。

1. 首先你得要是学生,而且是在校没有毕业的学生,中小学,大学,专科生,研究生都可以;

2. 其次你的居住地和你学校所在地不在一个城市,这个基本学生证上都会有登记;

3. 你持有的学生证得有你学校的公章,学生证上也会登记你买了几次学生火车票;比如下面这个学生证的截图,铁道部会查看你的注册记录,从注册记录里可以获知你是否在校生。你每购买一次学生票,就会登记在右边的页面,其目的请参见下一条。

4. 学生票都有次数限制的,不可能让你无数次的坐优惠车,4次单程/年。

5. 生票乘都是在寒暑假时候能用。并且不是每一趟车都可以买的,基本上能买的都是硬座,慢车之类的。

13楼:匿名用户

学生证买火车票优惠时间是每年寒假12月1日-次年3月31日暑假6月1日-9月30日。其余时间不得发售学生票: 1.

除上面两个时间段,其余时间不得发售学生票; 2. 不得在非学生票发售期的时间内购票学生票发售期的学生票。

大学生享受学生票优惠,一年有两个时段的限制,其学生证必须办理优惠磁卡,并且每年只享受四次优惠。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包括了普通硬座票、普通卧铺票和动车组车票。

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减半的政策。由于卧铺的**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减去硬座票价一半。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按照教育部和铁道部有关规定:“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充值一次,最多只能购票4次,购票4次之后,学生需持优惠卡到学校有关部门再次充值。

用学生证可以买机票吗,可以只用学生证买火车票吗

1楼 飞瀛国际机票 可以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民航局有关规定 十八岁以下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可凭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乘机。 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可凭学生证 户口簿或者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乘机。 2楼 匿名用户 要身份证,再用学生证 减半 3楼 燕子yanzi天蝎 你还没...

火车票、景点门票等,用研究生学生证可以打折吗

1楼 大圆饼子脸 可以的。 购买学生票需同时符合的条件 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学 专科院校 含民办大学 军事院校 ,中等专业学校 技工学校和中 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 研究生。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 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

学生证买机票什么时候买最便宜?有知道的吗

1楼 高铁管家 您好,网上预定和查询机票或相关规则就上高铁管家,出票成功率更高,方便您的出行,新用户以及学生票还有优惠以及24小时客服随时为您提供咨询哦。 去英国的机票在 买,什么时候买最便宜 2楼 招商银行 可通过抄招行袭 出行易购买机票 酒店,详情见 http trip cmbchina 用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