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承诺买房买车,婚前承诺有效吗

2021-04-29 22:29:06 字数 1170 阅读 5285

1楼:芥末留学

1、如果双方约定房产共有,并签的承诺书当然是有法律效力的。

2、只是这里的法律效力并不能产生物权上的效力,也就是说,不能凭借该保证书就主张自己也是房屋所有人。

3、对第三人而言,该房屋的物权人只有丈夫一人,丈夫一人就有权决定房屋的买卖。

4、该保证书可以作为一个债权凭证。

房产证是一种产权证明,私下里写的合同是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的。最好是联名购买,实在不能联名购买只能做律师公证,必须到公证处公证。

另外:银行贷款是只认借款人,没有联名还款的说法。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六条: 婚前或者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当事人约定将一方所有的房产赠与另一方,赠与方在赠与房产变更登记之前撤销赠与,另一方请求判令继续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按照合同法第一百八十六条的规定处理。

第186条规定公证的赠予合同不可撤销。

所以,一定要将赠予合同去公证。

婚前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

2楼:华律网

根据我国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这仅是对财产而言,不包含对孩子的抚养权问题。而且是要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且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婚前协议是否有效,关键看你们的协议书是约定什么的。即你们约定的事项必须是合法的,是你们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没有任何的欺诈或胁迫。当然,如果是对婚前财产的协议,也是有法律依据的。

我国《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适用本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因此,婚前约定有法律效力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九条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3楼:

承诺是否有法律效力需要根据承诺的内容来确定

一般,不违法法律规定以及政策,不违法公序良俗的都是有效的

4楼:匿名用户

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婚烟法中没有这条

婚前承诺书可以去公证吗?有什么法律效力

1楼 道法子然 专业名词 婚前承诺书应当为婚前协议书 内容一式两份 具有法律效力 遇到协议内正当权利被分割时可以受到法律保护! 协议内容只要是合理合法的都受到法律保护! 接下来说你的户口本结婚问题!当你和你的男朋友口头约定结婚且有书面形式约定,在时效期内会形成事实婚姻!男主离婚后就不在对之前婚姻主体...

请问这种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请问保证书或者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

1楼 滴滴老司机滴滴 该承诺书中对事件没有明确讲述,所以为无效合同承诺书,不具备法律作用。具有法律意义的承诺书,需要对当事人及事件进行详细描写和阐述,确定法律责任。 请问保证书或者承诺书有法律效力吗? 2楼 华律网 保证书由专业律师帮助撰写,并经双方签字认可,必要时可请无利害关系第三方作证。保证书具...

婚前买期房,领结婚证后交房,是二套房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两地是省份的话还是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因为还没有联网。 要是在一省的话,只能享受一次优惠的。90平米以下1 90 144平米是1 5 144以上3 二套直接3 要是你的购房合同都做过备案的话,应该是可以查到的。 婚前已有一套房,婚后在对方婚前购房的房产证上加名字,算二套房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