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re talking about the piano and the pianistnbs

2021-04-29 18:09:49 字数 588 阅读 8656

1楼:百度网友

d试题分析:考查定语从句。本题定语从句的先行词是thepianoandthepianist,先行词中既有人也有物,故内使用that作为关系代容词,指代先行词在句中做主语。

which只能指物;whom,who只能指人;故d正确。

点评:本题中考查了关系代词that的一个特殊用法:当先行词中既有人也有物,故使用that作为关系代词。

另外要注意当先行词是指物的不定代词的时候,也要使用关系代词that。对于这些特殊用法,在平时要多加积累。

we’re talking about the piano and the pianist __________ were in the concert we attended last n..

2楼:童年系列

d试题分析:copy考查定语从句。本题的先行词是the piano and the pianist,既有人又有物,故使用关系代词that.所以d正确。

点评:定语从句的关键在于分析句子成分,以及that,which等关系代词的特殊用法,当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故使用关系代词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