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对植物的影响,浅谈农田杂草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2021-04-29 08:27:57 字数 1047 阅读 3321

1楼:123来不及

杂草不是植物吗?

你的观察报告应该是某某植物对某某植物生长的影响吧。或是小麦地里某某植物对小麦生长或结实的影响,某某果树园中某某植物对产量的影响。

2楼:箭头合果芋

春天来了,大地开始苏醒。在一个江浙住宅小区的街心花园里:

第一周:松树、回柏树、桂花、竹子仍然答翠绿;紫玉兰、水杉还光着树干;地面是黄色的,见不到绿色。

第二周:紫玉兰、水杉冒出芽胞了,地面上有了一丝绿意,但近看小草还非常稀疏。

第三周:紫玉兰、水杉发出淡绿色新芽,地面上已经是成片绿色。各种不知名的野草零散突出在整齐的地毯草之上。

第四周:紫玉兰、水杉的叶片已经与松树、柏树、桂花、竹子一样翠绿。地毯草被越来越多过的杂草遮住,生长不良。有些杂草已经开始出现花蕾。

第五周:花园的园丁拔除了大部分杂草,只留下几株开着黄、红、紫色小花的不知名小草。紫玉兰、水杉、松树、柏树、桂花、竹子生长茂盛,地毯草已经整齐地遮盖花园里的所有泥土,花园里见不到一丝裸露的泥巴。

3楼:哈尔滨海东

自然状态下,植物与杂草同处在一个生态

环境中,它们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形成了版一个自然生态群落权。植物与杂草之间,不同种类杂草之间自然竞争非常激烈,它们不断地争夺周围的空间、空气和土壤中的水分,以维持各自生长和发育的需要。但不同时期表现出不同的生长势和生长量。

尤其是植物生长前期的稻株密度对杂草发生量具有较大的影响。为搞清植物和杂草之间的竞争关系,合理地开展除草工作,达到经济有效的目的。

杂草不仅消耗土壤中的水分、养分,浪费光热资源,而且影响植物的生长.

4楼:匿名用户

杂草和什么植物一起啊?

两种不同的杂草种在一起的话我相信它们都会长得很好

如果是杂草和经济作物,情况之一就是杂草会枪走作物的营养 , 不对其进行处理杂草最终会

5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 一句话 一切尽在不言中 应为杂草对花卉有好处也有坏处

**农田杂草带来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