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灵族,魔族,神族,妖族,冥族的一混血女n男的女强

2021-04-29 05:08:52 字数 5617 阅读 7009

1楼:我会放你离开

大小姐驾到

至尊邪风

轻狂天下

穿越绝色毒妃:凤逆天下

什么是文学啊

2楼:叫那个不知道

文学是以语言文字为工具,比较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表现作家心灵世界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体裁,是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文学是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

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

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欧洲传统文学理论分类法将文学分为诗、散文、戏剧三大类。

现代通常将文学分为诗歌、**、散文、戏剧四大类别。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对美的体现。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

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扩展资料

(一)社会意识形态之一,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书写的书籍文献统称为文学。现代专指用语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的艺术,故又称“语言艺术”。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曾将文学分为韵文和散文两大类,现代通常分为诗歌、散文、**、戏剧、影视文学等体裁。

在各种体裁中又有多种样式。

(二)孔门四科之一, 《论语·先进》:“文学,子游、子夏。”

邢炳疏:“若文章博学,则有子游、子夏二人也。”亦指教贵族子弟的学科。《宋书·雷次宗传》:“上留心艺术,使丹阳尹何尚之立玄学,太子率更令何承天立史学,司徒参军谢元立文学。”

(三)指辞章修养,元结《大唐中兴颂序》:“非老于文学,其谁宜为?”

(四)官,汉代置于州郡及王国,或称“文学掾”,或称“文学史”,为后世教官所由来。汉武帝为选拔人才特设“贤良文学”科目,由各郡举荐人才上京考试,被举荐者便叫“贤良文学”。“贤良”是指品德端正、道德高尚的人;“文学”则指精通儒家经典的人。

魏晋以后有“文学从事”之名。唐代于州县置“博士”,德宗时改称“文学”,太子及诸王以下亦置“文学”。明清废。

(五)文学是艺术的一个门类,属社会意识形态。中国在先秦时,含文学与博学二义。现代专指以语言塑造形象反映社会生活,并作用于社会生活的一种艺术形式。

中国一般分其为诗歌、散文、**、戏剧文学等四类。

(六)文学具有全人类性、社会性、民族性、人民性、阶级性和真实性等。文学的发展是受文学内部和外部各种因素影响的复杂过程。一般说,文学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而发展。

文学的社会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认识作用,二是教育作用,三是美感作用。三种作用同时发生,构成了文学的社会功能。

(七)文学,意识的产物,生活的反映,文学是客观的东西到了人的头脑中后,人重新组织编出用文字表达出来的东西。(八)文学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外国都存在着,但是外国文学与中国文学有不同之处。例如:

外国的**分类和中国的有所不同。

(九)文艺复兴之后,世界对文学的定义逐步演变成:文学即一种以文字语言为载体的艺术。因为其载体为语言文字,所以区别于**、美术等艺术形式。

3楼:刁义相琴

文学就是用文字去艺术地表达生活现实。

并不是搞文学就得读中文系,真正中文系毕业的文学巨匠很少。

如果你兴趣还在,坚持下去,也许能成一二。

4楼:匿名用户

通过语言文字,表现人性与美的艺术体系,为现阶段的批判与经典文学的释义。还有些文学集中体现了生活实用、地方特色、宗教政治与逻辑理性的主题等等。

5楼:腾宇令金

所谓文学就是以语言为手段塑造形象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种艺术。

6楼:裴青叶健

文学的精神性价值:

文学除了拥有外在的、实用的、功利的价值以外,更为重要的是它还拥有内在的、看似无用的、超越功利的的价值,既精神性价值。

关于精神,可以有诸多不同的定义。我们一般是在这样的意义上界定精神这一概念的:它是人内在的一种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与感性诸多心理因素的有机统一,是人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种心理活动过程。

因而,精神的价值不同于物质的价值,它是内在的、本体的、不断超越自身的。文学艺术的创造活动是文学艺术家的精神活动,文学作品属于人类的精神产品,文学艺术的饿接受鉴赏也属于人们的精神领域的活动,所以,文学艺术的精神性价值应当是其自身最为内在的、基本的价值所在。

正如早期的德国现象学美学家moriz

geiger指出的,“在艺术作品中,存在着一些构成其价值的确定的特性”,那就是艺术的精神性价值的特性,即它并不以为了实现某种目的的服务的手段,那么他就无法理解艺术。这些价值是作为存在于作品之中,作为被包含在艺术作品之中的特性而被人们体验的。”

艺术,在履行自己的种种“服务”职责时,反而已经忘记了什么是它自己,而我们在拥有过多“艺术作品”时却失落了“艺术的精神”。

艺术,并不仅仅是工具,甚至也并不总是“作品”。艺术在本质上一种生存方式,生活态度,生活的内涵,是生命赖以支撑的精神。

7楼:邵迎荷卫吉

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其属于社会意识形态之艺术的范畴。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文学是由语言文字组构而成的,开拓无言之境),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和再现一定时期、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1、按载体分为:口头文学、书面文学、网络文学三大类;

2、按作者所在的时代分为:古代文学,近代文学,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他们的范围都是随着读者而不断迁移的;

3、按产生地域分为:欧美文学,中国文学,日本文学,拉美文学等。

4、按读者分为:

a、按受众身份/年龄有儿童文学,**文学等;

b、按读者群体及内容分为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民间文学、少数民族文学、宗教文学等。

5、按内容分为:史传文学、纪实文学、奇幻文学、报道文学等。

6、按表达体裁分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民间传说、寓言、笔记**、野史、童话、对联和笑话等;其他如史传、哲理、赋、骈文、小品文、文学批评、电影、有文字剧情架构的电脑游戏(含游戏主机)等

7、按创作理念分为:浪漫主义文学、现实主义文学等

听说文学有分四类对吗?

(一〕散文

(二〕**

(三〕诗歌

(四〕戏剧

这是文体的分类

8楼:衡富贵丹云

把“文学”二字单独来看就是:文字、学识。所以说,文学是关于文字排列组合的一门学问。

9楼:考长青兆绫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文学是由语言文字组构而成的,开拓无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和再现。一定时期,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文学,是社会意识形态之一。又被称为语言艺术和时空并列艺术.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文学是由语言文字组构而成的,开拓无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和再现一定时期,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由于出版和教育的进步以及社会的全面发展,已经失去其垄断地位成为大众文化的一支。产生了所谓的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之分.

文学的概念

10楼:匿名用户

广义的文学,是指一切口头或书面语言行为和作品,包括今天的文学以及政治、哲学、历史、宗教等一般文化形态。这是文学的文化含义。

狭义的文学,是指具有审美属性的语言行为及其作品,包括诗、散文、**、剧本等。这是文学的审美含义。

文学首先必须是一个语言文本,这个文本有它的存在形态,如语音,词语,结构等。它可以口头的形式代代传承下去,也可以文字作为载体传承,也可以印刷品,网络**形式存在。尽管载体各异,但都离不开具体的语言这一客观事实。

文学作品,由一个又一个修辞构成,当然,文学的基础还是文字、词语和句法,但是这些结构主义喜欢的东西,本身并不能形成“作品”,对它们的支离也让我们对文学更加难以把握。

确实得承认,修辞就是一种句法。但是纯粹的句子并非文学,只有被布满篇章、形成更强大的隐喻之后,文学才宣告出生。

扩展资料

文学与新闻作品是相互有交叉的,比如魏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既是新闻作品,又有很强的艺术性,文学性,所以文学与新闻作品是很难有明确界限的。

其次文学与历史作品也是难以明确划开界限,比如丘吉尔的演讲词,既是实用的鼓动性文章,有很有文学特色。

最后文学与哲学论著也不容易区分,比如英国的培根的《论人生》既有哲学道理也有文学意蕴,叔本华的散文集、哲学家萨特的哲学著作也很有文学意蕴,因此他还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判断文学与非文学的标准粗略概述如下:文学的语言具有独特地表现力;文学总是要呈现审美形象的世界,这种审美形象具有想象、虚构和情感特性;文学传达完整的意义,本身构成一个整体;文学蕴含着似乎特殊而无限的意味。

11楼:节操一去不回来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表现作家心灵世界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文学的分类

12楼:雯

文学按照体裁分为四大类:诗、散文、戏剧、**。

诗:传统的诗是有韵律的文学作品。它通过想像与抒情来表达某种强烈的情感。诗是历史最悠久的文学形式。

散文:是一种没有严格的韵律和篇幅限制的文学形式。

戏剧:是另一种古老的文学形式,主要通过不同角色之间的对话来表达作者的思想和感情。戏剧可以用于舞台的表演,也可以阅读。

**:是一种叙事性的文学体裁,通过人物的塑造和情节、环境的描述来概括地表现社会生活。

13楼:匿名用户

文学作品

14楼:匿名用户

不同语言或国家的文学: 亚洲文学:中国文学、马新文学、日本文学欧洲文学:英国文学、德国文学、希腊文学、俄罗斯文学美洲文学:美国文学、拉丁文学

(文学同样是分民族的)

比较文学: 比较文学指的是跨文化与跨学科的文学研究。

比较文学是一种文学研究,它首先要求研究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学科中人与人通过文学进行沟通的种种历史、现状和可能。它致力于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并希望相互怀有真诚的尊重和宽容。

按载体分为:口头文学、书面文学、网络文学三大类。

按地域分为:外国文学,中国文学等。

按读者年龄分为:儿童文学,**文学等。

按读者群体及内容分为: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民间文学、少数民族文学、宗教文学等。

按内容分为:史传文学、纪实文学、奇幻文学、报道文学等。

按表达体裁分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新韵文、戏剧、歌剧、剧本、民间传说、寓言、笔记**、野史、童话、对联和笑话等;其他如史传、哲理、赋、骈文、小品文、文学批评、有文字剧情架构的电脑游戏(含游戏主机)与动漫等。

按创作理念分为:浪漫主义文学、现实主义文学等。

汉族男人跟彝族的女人结婚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没什么影响 只是你的孩子会比较聪明而已 2楼 可爱 愿望 彝族女人可以摆脱彝族习俗了! 3楼 半人马小酋长 能够促进民族团结,没有其他不好的影响。 4楼 匿名用户 不好,少族为什么落后?可能就是因为文化 基因 先天遗传吧。 汉族男人能不能跟彝族的女人结婚? 5楼 雪狐飞燕 你能提出这...

有关女排精神的材料作文可不可以拟民族精神

1楼 baby速度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 。我一直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古人云 人贵能持之以恒 ,这句话也不证实了这个道理吗 正如中国女排,她们在经历了11年的低迷期,仍然不放弃,努力坚持才能再次荣登世界之巅。这几天人们都沉浸在这份喜悦之中,中国女排因为坚持,她们成功了。我...

欧洲神话中的矮人族是真的吗,求一本介绍欧洲神话或传说中各种族(精灵、矮人之类)的书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人种和基因的问题,导致某个民族整体偏低,加上一些文学创作才出现的。 2楼 只求一辰 印度尼西亚弗洛里 斯岛 florres 在远古时期有一批人,被称为弗洛里斯人 homo flore siensis ,身高最高不过1米,体重不过25公斤。他们能够制作石器 猎象。 资料参考《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