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花科是什么,牵牛花属什么科

2021-04-27 09:52:39 字数 1490 阅读 3717

1楼:林魂树痴

番薯和甘薯是同一物种,都是甘薯,属于旋花科。属于薯蓣科的是山药。另外还有一种叫豆薯(或凉薯、地瓜)的,属于蝶形花科,可生食,播种繁殖。

牵牛花属什么科

2楼:宝格格

牵牛花的科:

旋花科牵牛花,原名:牵牛,别名:喇叭花、筋角拉子、大牵牛花、勤娘子,拉丁文名:

pharbitis nil (l.) choisy.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蔓性缠绕草本花卉。

一年生缠绕草本,茎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杂有倒向或开展的长硬毛。叶宽卵形或近圆形,深或浅的3裂,偶5裂,长4~15厘米,宽4.5~14厘米,基部圆,心形,中裂片长圆形或卵圆形,渐尖或骤尖,侧裂片较短,三角形,裂口锐或圆,叶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叶柄长2~15厘米,毛被同茎。

花腋生,单一或通常2朵着生于花序梗顶,花序梗长短不一,长1.5~18.5厘米,通常短于叶柄,有时较长,毛被同茎;苞片线形或叶状,被开展的微硬毛;花梗长2~7毫米;小苞片线形;萼片近等长,长2~2.

5厘米,披针状线形,内面2片稍狭,外面被开展的刚毛,基部更密,有时也杂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状,长5~8(~10)厘米,蓝紫色或紫红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内藏;雄蕊不等长;花丝基部被柔毛;子房**,柱头头状。

蒴果近球形,直径0.8~1.3厘米,3瓣裂。 种子卵状三棱形,长约6毫米,黑褐色或米黄色,被褐色短绒毛

3楼:德粥**

什么的牵牛花?随处可见的牵牛花,牵牛花种子的功效

4楼:宇浩姒以彤

为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蔓性缠绕草本花卉

5楼:屠晖终萧曼

牵牛花是旋花科的,矮牵牛是茄科的

6楼:百度网友

牵牛,属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缠绕草本。这一种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状,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7楼:百度网友

属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缠绕草本[1]。这一种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状,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种植牵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种,夏秋开花,其品种很多,花的颜色有蓝、绯红、桃红、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边缘的变化较多,是常见的观赏植物。

果实卵球形,可以入药。牵牛花叶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红色或紫蓝色,漏斗状,全株有粗毛。

花期以夏季最盛。种子具有药用价值

8楼:善华池

牵牛花,又名“喇叭花”,为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攀缘花卉,茎长可达2米至3米,叶卵状心形,互生,常呈三裂状。花常1 朵至2朵腋生,花冠喇叭形,花色有粉红、蓝紫、白及复色多种。蒴果球形。

花期6月至9月,果期9月至10月。原产温带地区,我国各地多有栽培,性喜温暖向阳环境,适生温度15℃至30℃,耐干旱,不择土壤、中性土、微酸性土均能生长。播种繁殖,谷雨前后,在露地直播,一周左右即可出苗。

牵牛花是美丽的庭院花卉,可在篱垣、棚架旁种植,使茎蔓攀伏,绿化效果甚好。种子入药,中药称之为“黑丑”、“白丑”,可**肾炎水肿,泻湿热。

这是什么花?科属,什么花?这是什么花属于哪个科?

1楼 匿名用户 鹦鹉花鹦鹉花 学名 impatiens psittacina hk f 是凤仙花属 impatiens 的一种奇特的小草本植物。由植物学家e d 胡克于1901年发现并确认。 盛开的形状像一只鹦鹉。颜色丰富,由紫色 白色 棕红色 深粉红色 红色和白色混合。 由独立的5个不等的花瓣组成...

什么花?这是什么花属于哪个科,这是什么花?属于什么科?什么属?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这是灰莉 ,有些徒长。 灰莉 学名 fagraea ceilanica thunb 又名非洲茉莉 华灰莉,为马钱科灰莉属常绿乔木或灌木。树皮灰色。小枝粗厚,圆柱形 全株 。 叶片稍肉质,顶端渐尖,基部楔形或宽楔形,叶面深绿色,中脉扁平,叶背微凸起 叶柄基部具有由托叶形成的腋生鳞片...

这是什么花?属于哪个科,这是什么花?属于什么科?什么属?

1楼 小猪笨笨 罂粟是一年生草本,罂粟科。茎高30 80厘米,分枝,有伸展的糙毛。叶互生,羽状深裂,裂片披针形或条状披针形,两面有糙毛。 花蕾卵球形,有长梗,未开放时下垂 萼片绿色,花开后即脱落 花瓣4,紫红色,种植罂粟有多个花型和花色。基部常具深紫色斑,宽倒卵形或近圆形,花药黄色 雌蕊倒卵球形,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