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地板出现好多像针尖一样的黄色小虫,请问这是什么虫,怎么

2021-04-26 19:36:00 字数 1994 阅读 4920

1楼:酒歌飞扬

啮虫是对啮虫目啮虫科动物的统称(有时也包括其他啮虫目昆虫例如书虱),属昆虫纲有翅亚纲pterygota。 体小而脆弱,头部较发达,可自由活动,下口式。复眼发达,有翅型单眼3个,无翅型单眼缺如。

家里地板突然出现好多小虫子(从踢脚线跑出来的),这是什么虫子?怎么防治?

2楼:匿名用户

从地板里长出来的小虫子,可能是蚜虫、蛀虫,最好不要是白蚁。可能是地面漆没做好,喷点药,尽量保持干燥就好。

蚜虫又称腻虫、蜜虫,是一类植食性昆虫。蚜虫在世界范围内的分布十分广泛,但主要集中于温带地区。另外,物种的多样性在热带比在温带要低得多。

蛀虫个体较小,成虫体长一般为2-3mm,多数一年一代以幼虫越冬,翌年春天化蛹,4、5月份蛹羽化为成虫,成虫交配後产卵,卵期约15天孵化的幼虫便钻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农林业、木材类装潢及家俱和木雕佛像艺品、毛皮服饰的重要害虫。

白蚁白蚁(termite, white ant),亦称虫尉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蜚蠊目(原本为等翅目,2007年,等翅目撤销,被归入蜚蠊目),类似蚂蚁营社会性生活,其社会阶级为蚁后、兵蚁、工蚁。白蚁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昆虫,如果在家中发现白蚁,一定要请专业人士来清除。

解决小秘诀(无需除虫剂):

用鲜辣椒或花椒50克,加水30-50克,煮半小时左右,用其滤液洒。

把桃叶加水浸泡一昼夜,加少量生石灰过滤后喷洒;三是把烟草磨成细粉,加少量生石灰撒施,可收到良好的防治效。

取紫皮大蒜0.5千克,加水少许浸泡片刻,捣碎取汁液,加水稀释10倍,立即喷洒消灭蚜虫:取桔皮3个,用温水浸泡在茶杯里,加盖闷上一昼夜,每天用汁液喷洒,或者用香烟头泡水,对有虫的地方进行喷涂。

家里突然地板上突然有很多这种小虫子,还会咬人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怎样清除 。 像蚂蚁一样,有硬壳

3楼:秒笑而过

肥股虫 用灭害灵来解决,灭害灵应该家家储备,都有的

地板 地上有很多这个虫 像白瓜子一样,这个是什么虫,在**来的?怎么处理呢?

4楼:匿名用户

有虫子的**吗?按照你的描述,应该是衣蛾的幼虫,以羊毛等衣物纤维专为食,躲在丝和灰尘属等织成的袋囊里,不咬人,袋囊看起来像是一块水泥。衣蛾的卵可能是被别的物品带入室内的,然后就在室内发育成幼虫了,经常换洗床上用品,床垫缝隙和墙角的灰尘及时清除,不给衣蛾幼虫留下食物。

家里地板上经常会出现黄色略扁的小虫子,有时床上也有。尾部有数根小羽毛,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咋办呢?

5楼:红辣椒

黑毛皮蠹幼虫

(鲣节虫科)成虫体长3-5mm,触角11节,近末端棒节3节,椭圆形,黑色至黑褐色,体背密生暗褐色毛,翅基部及前胸背板两侧、后缘有黄褐色分布。本图为幼虫,体披细毛,尾毛甚长,常见于住家、仓库的隙缝里栖息,一年发生一代,成虫寿命约15天,野外个体会取食花粉、花蜜。

黑毛皮蠹

识别:成虫体长3.0~5.0毫米,椭圆形,背面密生暗褐色毛,鞘翅基部、前胸背板两侧及后缘着生黄褐色毛。

习性:一年一代,以幼虫在仓库缝隙或尘芥物中越冬。幼虫有负趋光性,喜潮湿,耐饥俄能力强。

危害:幼虫严重危害毛纺织品,羽毛制品及兽皮等,对谷物和油料也有一定危害。

防治:对于毛纺织品等物品,要密闭储藏,以防成虫产卵

http://baike.baidu.com/view/8111934.htm

6楼:胡斯鹅黄

这是皮蠹幼虫,家里有什么皮制品生虫了,好好检查一下!

7楼:匿名用户

衣鱼——互动百科里面有详细的介绍

词条:衣鱼

衣鱼(lepisma saccharina)是衣鱼科昆虫的通称,一类较原始的无翅小型昆虫,全世界约有100多种。俗称蠹、蠹鱼、白鱼、壁鱼、书虫。多生于古旧的房屋和古书中。

畏光,好蠹食书籍、衣服及浆糊、胶质等物。[查看词条]

家中突然出现黄色飞虫是不是白蚁,家里发现黄色小飞虫.请问这是什么虫子? 5

1楼 匿名用户 你看看是不是这种? 防止家里有白蚁最好的办法就是 一是杜决白蚁飞入屋内及屋外,一旦发现及时灭掉,特别是带小花园的低层楼的房屋。 二是要家里平时要保持通风干燥,尤其是木质品一受潮就特别容易有白蚁,门框,地角线,木地板,壁柜,天花板,木窗,衣柜等这些地方是白蚁常见之处。 如疑家中有白蚁特...

家里出现了这样的小虫子,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怎么消灭

1楼 燕赵风人 药材甲。多滋生在粮食丶药材干货里。 将滋生物放冰箱里冷冻二十四小时或磷化铝薫蒸杀虫 最近家里发现了很多小虫子,如图所示,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怎么消灭? 2楼 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问题, 最近家里面发现了很多小虫子, 请问是什么虫子 怎么消灭 从你发的 上来看, 好像 不清楚, 估计应该...

家里突然出现好多这样的虫子,请问这是什么,怎么消灭

1楼 向无名者致敬 这是臭屁虫,学名叫椿象。 椿象,是六足亚门,昆虫纲,有翅亚纲,半翅目,蝽科动物,乃半翅目中种类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单椿象科种类约有5000种。椿象体长1 7 2 5公分。 体色黑褐色 头部背侧後方具一对微小的橙黄色,或橙褐色纵斑,触角最末一节末端2 3部分为橙黄色或橙褐色,部分,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