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很恐怖的噩梦,不敢睡了怎么办

2021-04-26 07:09:51 字数 3237 阅读 5789

1楼:匿名用户

仔细想一想你害怕什么?我来帮你分析一下:能让人害怕的只有三种情况,1、怕人;2、怕事;3、怕鬼。当你要睡觉的时候,第二种情况基本不会发生了,那么就...

做了一个噩梦,现在不敢睡了,怎么办

2楼:骆依依

做梦的原因很多如神经衰弱睡前大量的脑力劳动,脑神经兴奋过度一直有烦心的事情,等等。建议适当参加体育活动,睡前热水洗脚,按摩足底,喝杯热牛奶,饮食多一些安神补脑。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单身,那就开灯,玩会手机或看会儿电视,分散一下注意力。如果是已婚,干紧到另一半的怀里,让他抱紧你,就没事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4楼:趣友益寿

做梦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白日所思,夜里所梦。你压力太大了,找人把你做的梦说出来,就没有事了。放松心情,出去散散步,就好了。

5楼:匿名用户

睡不着就起床吧,天亮了,我也一夜没睡,心里憋屈,比做恶梦还难受。

6楼:yyl非凡

很正常的。打开收音机定上时间,到时候自己关闭就可以了,分散注意力。

7楼:匿名用户

把枕头拿起来打打,反过来睡就没事了。

8楼:最爱孤独的恋人

打你对象一顿 就可以睡了

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非常恐怖灵异的噩梦!!搞得我都不敢睡觉了!!请问该怎么办?!急急急!!!

9楼:匿名用户

晚上让亲人陪着你睡觉吧!

10楼:

开灯啊!撒尿就没事了,不用去想

做了噩梦,有生以来最恐怖的噩梦,现在不敢睡t_t 梦见自己家里/还是门

11楼:他不爱

别害怕 只是一个梦而已 不代表什么的 可能你最近情绪有点紧张 放松一下

12楼:天四

暗色的河流 是你家 两条可怕的鳄鱼 就是你的父母,可能是青春期 你的 对父母 有看法 或者和父母沟通不好!

我昨天做了好几次噩梦每次都惊醒,现在不敢睡觉害怕再做那个噩梦怎么办

13楼:it风云

这位朋友,你好。你最近是不是精神压力大?如果是这种情况下,你可能就是因为你太压抑,导致自己会做这样的梦。

14楼:大不溜点卡姆

给枕头底下放一把菜刀或者墙上贴点什么

15楼:爱宝贝

以后不要看了,也不要多想,多看看喜剧片,多和好友沟通,

16楼:水果机啃了

开灯睡或找人陪。不推荐开灯,开灯睡不好。

17楼:张富强

多看喜剧片吧,恐怖片容易让人神经错乱!

18楼:娜就这么懂

只是丧尸啊,没有僵尸,贞子,伽椰子之类的?

19楼:shine大爱奕欢

小孩子没什么的,别怕

怕做噩梦不敢睡觉,怎么办

20楼:育婴师徐芳老师

首先宝宝有这样的情况非常正常,一方面,是因为白天接受到了一些信息,并且是宝宝没有遇到过的,而且印象非常深刻,并且有时候孩子是没办法区分现实和梦境的会混淆。

另外一方面,晚上睡觉的时候大脑皮层如果处于浅睡眠状态,宝宝就会做梦,而且一旦做到噩梦,宝宝很多都会吓醒来,吓哭等。

这个时候,家长不要一下就说,这有什么好哭的,不要哭,没什么吓人的,你怎么这么胆小!你比妹妹还胆子小!这样是减轻不了他的情绪的,反而让他心理上更难受。

这个时候,建议爸爸妈妈们,先安抚宝宝的情绪,宝宝是做噩梦了吗?妈妈知道你很害怕对不对!妈妈小时候也做过噩梦,那时候也害怕的呢!

(让孩子知道这个也很正常)妈妈在呢!然后,可以再问问宝宝梦到了什么,再去做进一步的解释会更好一些。

另外平时可以注意孩子害怕什么,看到一些电视剧或者故事等,如果有害怕的镜头可以转移注意力,如果真的看到了,那么注意进行引导解释会好很多。

比如电视里看到鬼怪,可以讲到鬼神也是帮助好人惩罚坏人的。

比如害怕去医院打针,那么就可以买个角色扮演的玩具,在家里演下医生和小病人。

害怕黑暗,可以到黑暗里找东西这样的游戏,让孩子不再害怕。

到外面去玩一些飞船之类的,要陪着一起玩。平时多建立一些安全感,让他知道爸爸妈妈都在。(比如孩子已经自己睡小房间了)

以上希望能够帮到你欢迎点赞!

21楼:韩老白

人有时候会做梦,有的梦让人开心,而有的梦让人恐惧。那么,当我们的孩子会做噩梦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我觉得可以这样来试试,或许对孩子的状态会有所好**

第一、拥抱孩子,告诉他爸爸妈妈会一直爱他

先给予孩子满满的爱,让他感受到安全和轻松。这是给予孩子最好的、最直接的回应。如果孩子怕,那就抱着他睡;孩子说要陪着那就陪着。

总之,一开始就以孩子说的为准,先不要考虑其他的东西。毕竟,孩子的害怕是真的,他需要安慰和支持。

第二、问问孩子做梦的情况

在孩子状态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可以问问孩子到底做梦梦到了什么。孩子的回答估计会千奇百怪,也不要着急去质疑和讥讽他。毕竟我们不是当事人,不要太主观去判断孩子遇到的事情。

客观和孩子去分析他说到的情况,可以帮他联系生活实际来理解。注意,这个阶段也是要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让他知道他说的话是有人相信的。

第三、试着让孩子自己处理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孩子的情况会更好了,那么就可以考虑让孩子自己入睡,但是可以告诉他如果有需要,爸爸妈妈还是会第一时间出现。同时要对他的行为表示支持和期待,让他尝试着自己慢慢入睡。当然,如果孩子还是会感觉到非常恐惧,还是要考虑继续陪伴孩子。

其实,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遇到这样害怕的时候,别急,和孩子一起面对。

22楼:歧元容

首先你可以放心大胆的睡觉了啊!第一世间不存在什么灵异!那些所谓的鬼魂什么的 都是由人幻想出来 的!

第二你天天做恶梦 怕黑 是因为你平时接触过一些有关灵异的信息!导致那些事情印记在你内心了!从而迫使你思维出现幻想 !

当你越担心的时候 你就会越怕 越怕的时候 你看见什么东西 都会像灵异的东西!那是因为那东西都是存在内心的信息幻影出来的!现在你要多运动 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开阔视野 少看点恐怖电影 多接触点其他事情 在睡觉之前看点书 听听** 放松自己!

昨晚做了很恐怖的梦,求解,昨晚做了一个很恐怖的梦,求解

1楼 骑着蜗牛当房车 梦就是梦, 没有必要太在意。 因为每个人都会做梦, 做梦本来就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所以做梦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 小的时候才会迷信自己做的梦! 2楼 匿名用户 昨晚做了一个恐怖的梦,我告诉你不要怕,这与你的现实生活一点关系也没有 昨晚做了一个很恐怖的梦,求大神帮忙解解 3楼 匿名...

每次睡觉都是做很多恐怖的恶梦,想醒又醒不过来,是怎么了

1楼 褚元修斋俏 很简单你白天想的太多,太兴奋或者想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晚上就会梦到,有句老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恶梦好梦 都为所谓 你把他当成是部电影就好了 还有教你个方法不过不知道你会不会 在你快睡着的时候你发现做梦 梦的是你不开心的 或可怕的 事就快睁眼 一定行我就是这么的。 2楼 能清竹...

做了恐怖的梦中梦,求解,做了一个恐怖的梦中梦,求解 50

1楼 华为 我竟然看完了。佩服我自己。 只是一个梦而已,想解的话晚上早点睡。 2楼 开心快乐这就是 哎呀,人这一天干活儿累了,高兴了啥样梦都做。 3楼 龘 别瞎想,我还梦见过自己变成过妹子呢,难道我就是女的了?别想太多,一觉之后该干啥干啥 4楼 轧机无爱座主 这是一种心理暗示,也许是你最近压力大,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