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很多水有什么坏处 拜托各位大神

2021-04-26 06:55:34 字数 3299 阅读 1113

1楼:巢小筠

其实人体内水份大概占50%,营养师都建议每天喝八大杯水的份量来为维持人内体所需的水份。所以开水容、纯净水多喝都不会对人体健康有什么的坏处。多喝水有助体内排毒、润滑肠部,也可以饱满肌肤的水份,使它亮泽有弹性而不分泌过多油脂。

喝水时间最好是在正常工作或活动时喝,到晚上特别是睡觉前就少喝或不喝,因为睡前喝多水`会令人有水肿的情况,大概要1-3个小时才消肿,而且到了晚上人体的神经反应是非常慢的,如果到你感觉到屎急时,可能那里已经装了很多尿尿了``忍尿多了会导致糖尿病和泌尿系统结石。 所以平时多喝水是好的``除了在睡觉前。

水喝多了对身体有坏处吗?拜托各位大神

2楼:匿名用户

水喝多了对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

3楼:手机用户

肯定没坏处,想想嘛水是生命之源,水里含有许多,人需要的矿物质和一些微量因素,有助于人· 谢谢采纳

水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4楼:匿名用户

喝水太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人体内66%都是水,这些水通过血液循环滋养了细胞和细胞间质,对我们无比重要,而且这些  无比重要的水分每时每刻都在从各种途径逃离,比如出汗,排泄,呼气等等。

身体随时都需要我们补充水分,但是如果喝水太多,就可能带来危险。对一个生活在温热带、每天做适量运动的健康成年人而言,如果短时间内喝过多水,可能会导致低钠血症。

健康的肾脏在正常状态下每小时可以排出800-1000毫升水,因此在这个程度内摄入水分(喝水或吃水果等),肾脏“表示毫无压力”。但如果在短时间内突然饮用了巨量的水,肾脏来不及排出,那些多余的水就会大量进入细胞,导致低钠血症。

5楼:匿名用户

饮水过多的危害:

饮水过多超过肾脏的排出能力时,可引起体内水过多,甚至引起水中毒。当然,这种情况多见于病人(肾脏病、肝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正常人极少见水中毒。

附件:一、饮水量:

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2500毫升水(包括食物所含的水分)。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需要饮水1200毫升(约6茶杯)。在高温,或强体力活动的条件下,应适当增加饮水量。

饮水不足或过多,都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二、饮水原则:

饮水应当少量多次,主动饮水,不要感到口渴时再喝水。

三、饮水种类:

饮水最好选择白开水。

在环境污染和常年使用电脑、手机的情况下,喝绿茶水可以抗癌,防辐射。

有些人尤其是青少年,每天喝大量含糖的饮料代替喝水,是一种不健康的习惯,应当改正。

四、饮水的利:

成年人的体水占体重的百分比(均值):男性59%,女性50%(呵呵,男性才是水做的)。

水不仅构成身体成分,还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

1.水在细胞内构成介质,人体内所有的生化反应,都依赖于水的存在。

2.人体依靠水输送营养成分,转移代谢产物,并将代谢废物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3.水是体温调节系统的主要组成成分,体能代谢产生的热,通过体液传到**,再经蒸发或出汗来调节体温,保持体温的恒定。

4.润滑组织和关节。

五、饮水不足的危害:

饮水不足的失水,或病理性的失水(比如拉肚子),如果达到体重的2%,会感到口渴,尿少;失水达到体重的10%,会出现烦躁,全身无力,体温升高,血压下降,**失去弹性;失水超过体重的20%,会引起死亡。

以上数据来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6楼:匿名用户

近年来,饮水**风靡一时。倡导者认为,多喝水能使**更有光泽、更富有弹性,大量饮水能把体内代谢物及时清除干净,以防止患结石症。然而医生指出,大量喝水后,人体易产生疲倦感,食欲大减,还使人感到昏昏沉沉的。

这是因为饮水过多冲淡了血液,全身细胞气体交换就会受到影响。脑细胞一旦缺氧,人就会变得迟钝。

专家介绍说,肾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最多只可排出10~20升尿。如果饮水过量,肾脏来不及将多余的水排出体外,体内积存的水分便会稀释血液,出现低血钠现象。由于钠是维持人体细胞渗透压的重要电解质,血钠过低会影响机体的各种机能。

需要指出的是,孕妇饮水也要适度。孕妇喝水过多会引起或加重水肿。一般孕妇每天可喝1~1.5升水较为适宜,妊娠晚期以不超过1升为宜。

那么,一般人每天喝多少水最适合呢?专家称,每人饮水量应视个人情况而定,一般1.5~2升为宜。

从卫生角度来说,喝凉开水、茶水或矿泉水较好。但应注意,一次饮水过多或喝得过快对身体不利,老年人尤其应该注意。一次饮水过多会加重心、肾负担,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肾病和水肿的人伤害最大。

因劳动或运动而大量出汗后也不宜一次喝水太多。

7楼:秋可欣线昭

喝水有十大好处:1、促进新陈代谢、消化吸收;2、运输营养;3、排泄废物;4、利于通大便;5、解热降温;6、润滑关节、肌肉和器官;7、保持**湿润;8、镇静;9、增加元气;10、利尿。

一个人一天大约需要1000毫升--1500毫升水,加上饮食中的水,总量共2500毫升--3000毫升,也就是说,每人每天应喝1000毫升--1500毫升水,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

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去喝水。口渴的信号已表明体内严重缺水,对身体是不利的。要养成即使口不渴也经常喝水的习惯。

每日起床洗漱后,早餐前饮一杯水(200毫升--300毫升),温开水最好。午餐、晚餐前半小时饮一些水,以保证各个器官分泌出一定的消化液,帮助消化食物,吸收营

8楼:阿欢的名单

当人的机体所摄入水总量大大超过了排出水量,会不会”中毒“?

9楼:奈羽续基

什么事都有个度,过度饮水主要是加重肾脏负担。还有就是在大量出汗或腹泻后水盐丢失,如果只补水不补盐,会造成水中毒,如果不及时纠下,那可是会在短期内致死的。

10楼:发兔冷知识

水喝多了对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

11楼:百度网友

有人提出过水中毒的说法,也就是过量饮水会引起体液无机盐的大量流失,严重了会使人产生脱水的症状,(脱水不是神体内水分流失)

12楼:别爱景逮申

喝水可以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及时排除有害毒素,怎么会有害呢?

13楼:郜佩厍歆然

有,一天适量喝水才是最好的,在好的东西多吃无益

14楼:流氓力力

你的“多”是多少 人平均一天2l左右 你喝5l那可能会水肿 再多可能水中毒

15楼:匿名用户

睡觉前,喝水,第二天会有黑眼带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喝水有绝对的好处,没啥坏处

什么衣服好看拜托各位大神,有哪些服装好看?拜托各位大神

1楼 百度用户 08年服装流行趋势的风格主题是 休闲典雅 。也就 是说,今年许多服装品牌的主打单品都是一些偏休闲感的衣服,但整体的搭配风格却不流行休 闲和中性风,而是要尽可能地将这些偏休闲感的衣服通过搭配,体现出典雅的女人味来。 内搭一件配围巾高领打底衫,外搭时尚修腰长外套,下身再搭配一条今年最流行...

520是什么意思拜托各位大神,521是什么意思拜托各位大神

1楼 受不鸟 就是我爱你的谐音。 一般也有说521的,通常后边跟随1314,也就是5201314 5211314,是我爱你一生一世的意思 希望采纳 521是什么意思拜托各位大神 2楼 手机用户 其实是以个意思,只不过有些人听着521更像我爱你,有些人听着520更像我爱你,所以慢慢的就有了两种说法! ...

人为什么会死?拜托各位大神,人為什麼會死?拜托各位大神

1楼 悦少 生老病死自然法则生物学上来说,人体说白了就是有细胞够成,细胞是有寿命的,几十年后细胞衰老死亡,人体自然也就死亡。哲学上来说,为什么人会出生导致了人为什么会死亡。因为人该死,每一年要消耗多少的资源,制造多少的垃圾,灭绝多少种生物,排放多少的尾气,从古到近算起来那就俩字没数来自手机问问那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