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金钥匙科学大众答案。夏日晴朗夜晚的天空我们会看到流

2021-04-23 12:16:46 字数 451 阅读 4842

1楼:天顶星

楼主的排版很抄糟糕,袭如果提问是:

“夏日晴朗夜晚的天空我们会看到流星划过天空。关于流星为什么会发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因为流星与空气摩擦温度升高导致燃烧发光 b因为流星像太阳一样 c流星发的光是反射光”。

答案很明显是a。流星体进入地球的速度在11-72km/s之间。在运动速度不太快的情况下,气体的阻力和运动速度的平方成正比(当然,运动速度超过0.

3倍声速这个结论就不适用了,但是总体趋势是不变的)。可以看到,这个速度是我们平日里交通工具速度的1000倍以上,摩擦产生的热量可以多出几百万倍,自然会有非常高的温度,从而使流星体发光发热。

还可以做一个对比,宇宙飞船返回地球的时候一般在8km/s左右,在返回时有非常严峻的热障区,需要进行极其严谨的防热处理。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机毁人亡的严重后果。苏联可以找的联盟号,美国的哥伦比亚号都有极其惨痛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