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初三了,上学期排班级10 ,现在上课老是走神,怎么办啊?明年就中考了,怎么班啊?急死我了

2021-04-23 11:52:34 字数 2657 阅读 8605

1楼:匿名用户

首先找bai到走神的原因du,也就是说 你走神时 心里想zhi的dao是什么,然后再有针对

回性的去解决。答

如:你想的是上网玩游戏,那就要想到:现在你是初三学生要冲刺明年的中考,最起码暂时要把学习外的一切事物放开,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等你上完大学,走向社会后 有的是时间玩。

2楼:匿名用户

人难复免会走神,比如制

说45分钟的课,5分钟分心是正常的

bai(不然du你会累死的。zhi

)但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学

dao会课后要问老师不懂的问题或是做练习。你也可以在你分心的时候掐一下自己的手,以警告自己不要分心 最重要的是要掌握知识要点,总是跟着老师的思路偶尔会成为所谓的“呆板”

3楼:潇遥宇

我觉得你应该找出为什么上课走神的原因,是有心事,上着上就直眼,还是压力太大?

4楼:匿名用户

或许可以给你一点压力,使自己不得不上课认真听讲。

老师在的课上的问题可以踊跃回答,这样注意力应该就可以集中了

希望可以帮你!

5楼:cy成功

跟我一样啊,你试试看强迫自己认真听讲,我就这么做的,有一点点用

6楼:匿名用户

同初三,悲剧啊、酱油路过,一起等答案

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了,可是喜欢上了一个本班的女生,每天老想她,上课走神,发呆,听不进去,怎么办啊

7楼:默默地成为学霸

哥们 以她为动力,等你考完再跟她表白。真的,听过冬天的秘密么?我高三那会就喜欢班里一个女生,后来一再克制,一心学习。

毕业就跟她好了。 女孩子喜欢上进的男孩子,所以,哥们,这种事情先放一放 也不过70天了。好好干!

8楼:z蓦然

自己要想清楚,你真的很喜欢她吗?如果中考后,大家不在同一个学校呢?你会怎么办?

如果你们现在在一起了又能怎样?如果不幸一段时间就分手了,又会怎样?权衡一下各种发展可能,你会发现,还是把这份感情变成动力,当你有能力了的时候,如果还喜欢着她,你就肯定能给她幸福。

(虽然是很老师范的回答,但是却是真的经验之谈。还有一句话,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可是你有需要那么早考虑结婚吗?)希望能说服你,采纳吧,谢谢!

9楼:竹寺凌凰

听学长的,真正影响学习的不是谈恋爱,而是暗恋和失恋。

你俩可以一起进步啊,只要你们老师不是特别保守的,你们不影响学习老师一般不会管的。

成了之后也别天天不想着学习,你要真喜欢他,应该不会满足于这不到一年的时间,想想怎么发展下去,加油~

10楼:羽翼_风的哀伤

第一,你要先看一下你与她的成绩相差大不大,如果过大,放弃,若不大,则可以试一下问她打算考什么学校,并旁敲侧击一下她对你的好感值。若还不错,可以试一下先选同一学校,然后和她维持好关系。中考过后,高中再努力。

至于告白,那是在你确定好感值并不高时做的事

11楼:无我相

努力克制,要知道理智,否则三年学白上了

12楼:

想想有啥用啊,还不如有空一起做做题目

13楼:千帆掠过

想陪她到高中吗,那就加油了

初三了,上课经常走神发呆怎么办?

14楼:朵朵

1、好奇心旺盛,胡思乱想

孩子在学习成长阶段,对未知的事物总是充满好奇的,容易被身边的物品转移注意力,比如有的孩子就会在上课的时候扣橡皮玩铅笔;除了喜欢问“为什么”,小脑袋里还充换了各种奇妙想法,在课堂上这样一个严肃环境里,当想问的问题无法立马答案时,他们就有可能开始胡思乱想。

2、上课听不懂,自暴自弃

小学的课堂环境并不偏向于玩耍、跟学习基础生活常识的幼儿园有很大不同,小学要正式开始学习知识了,不仅要求孩子上课注意力集中,还需要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学习任务加重。如果孩子某一节课没能跟上老师的节奏,总听不懂老师的讲课内容,家长也没能及时辅导孩子的话,他们的信心就会被打击,到下一次上课就不愿意再听了,干脆发呆。

3、学习态度随意,不想学

有的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比较严格,一旦发现孩子的学习表现没有能让自己满意,比如老师打**来说孩子上课不听课、作业总是不按时写完,成绩比较差等等的时候,家长脾气一上来就责骂甚至是打孩子,这很容易造成孩子认为学习不是为自己而学得,是为父母学的错误认知,因为责骂产生逆反心理后为了反抗父母,更加不愿意学习。

4、晚上没睡好,精神不足

孩子的睡眠质量不好也是影响孩子上课走神的因素之一。如果孩子睡眠不足,第二天就会精神困、顿神色萎靡,犯困严重时忍不住想睡觉,但是上课是不允许睡觉的,所以可能孩子的注意力全部都用在抵抗困意上了,发呆走神自然无法集中注意力了。

15楼:陌上花开聆听者

现在开始努力,

也不晚。

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

既然你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

还是想好好学,

就要刻苦努力。

上课认真听讲,

不要偏科。

16楼:匿名用户

你来你知道自己的缺点,那么就要努力改正。现在就就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好好的把心思放在学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