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字部外笔划为什么简体是13画,而繁体部外笔划是12画呢

2021-04-22 13:32:40 字数 985 阅读 9975

1楼:匿名用户

萧字部外bai

笔划是8画,繁体部du外笔划是14画。zhi萧 笔顺:横dao、竖、

竖、横折

专、横、横、竖、撇属、竖、撇、点,共11画,除去部首艹3画,剩下的部分为8画。

萧 繁体字:

共17画,除去部首艹3画,剩下的部分为14画。

我想给孩子起名子,必须是三画和十三画的繁体字,谢谢大家帮忙!

2楼:丫头

[ 轼 ] 拼音:shì 繁体:轼

部首:车 部首笔划:4 字意五行:金

康熙笔划:13 简体笔划:10 台湾笔划:未知拼音输入:shi 五笔输入:laag 吉凶寓意:吉笔顺:横折竖横横横竖横折捺

康熙字典解释

【酉集下】【车字部】 康熙笔划:13 部外笔划:6【广韵】赏职切【集韵】所职切【说文】车前也。

【释名】轼,式也。所伏以式敬者也。【后汉·张湛传】轼辂马。

【注】乗车必正立,有所敬则抚轼,谓小俛也。 通作式。【论语】式负版者。

[ 筵 ] 拼音:yán 繁体:筵

部首:竹 部首笔划:6 字意五行:木

康熙笔划:13 简体笔划:12 台湾笔划:14拼音输入:yan 五笔输入:tthp 吉凶寓意:吉笔顺:撇横捺撇横捺撇竖横折折捺

康熙字典解释

【未集上】【竹字部】 康熙笔划:13 部外笔划:7【广韵】以然切【集韵】【韵会】【正韵】夷然切【说文】竹席也。

【周礼·春官】司几筵下士二人。【注】筵亦席也。铺陈曰筵,藉之曰席。

筵铺于下,席铺于上,所以为位也。【释名】筵,衍也。舒而平之,衍衍然也。

【诗·小雅】賔之初筵。【笺】筵,席也。【正字通】经筵,王者讲读之处。

马轼筵这个怎么样?

我觉得这三个字放一起蛮好看的,读着也蛮顺口的,不知,意下如何?

3楼:沈海定

为什么要十三,十二行不行?马达。象马一样飞黄腾达。

“为”繁体字的笔顺是什么,"为"的繁体字的笔画顺序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笔顺 点 撇 横折 横折 横折 点 点 点 点为 w i w i 释义 w i 做,行,做事 当做,认做 变成 是 治理,处理 被 表示强调 助词,表示反诘或感叹 姓。 w i 替,给 表目的 对,向 帮助,卫护。 为 w i w i 笔划 4 五笔 ylyi 部首 丶 结构 单一结...

繁体字的“鹏”字笔顺是什么?有多少画

1楼 南方的北方喵 鹏的繁体字是 鹏 ,笔顺是撇 横折钩 横 横 撇 横折钩 横 横 撇 横折钩 点 竖折折钩 横,一共是十三画。 鹏 的读音是 p ng ,释义是传说中最大的鸟 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 。 图。 程万里。 词语及例句 鹏抟 p ng tu n 鹏展翅盘旋而上。...

捞是什么意思,捞的繁体字,捞有几笔,捞字几画

1楼 乐为人师 捞,拼 音 l o 释义 1 从液体里面取东西 取。打 。大海 针。2 用不正当的手段取得 一把。 捞的繁体字共有 15 画 2楼 百无一用是小猪 捞汉语拼音 lao 粤语发音 low 英译 声调 阴平 音值 55 部首 扌,部外笔画 7 总笔画 10 繁体 捞 部首 手,部外笔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