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数范围内因式分解x的平方减2x减1等于

2021-04-22 07:12:03 字数 3352 阅读 7643

1楼:匿名用户

x^-2x-1=(x-1)^2-2=(x-1-√2)(x-1+√2)

这个是对的

2楼:匿名用户

x^-2x-1=(x-1)^2-2=(x-1-√2)(x-1+√2)

3楼:乔洋

x^-2x-1=(x-1)^2-2=(x-1-根号2)(x-1+根号2)

x的平方减2x加1分解因式

4楼:李快来

=x-2x+1

=(x-1)

朋友,请采纳正确答案,你们只提问,不采纳正确答案,回答都没有劲!!!

朋友,请【采纳答案】,您的采纳是我答题的动力,如果没有明白,请追问。谢谢。

5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x的平方减2x减1=x^2-2x+1-2=(x-1)^2-2=(x-1-√2)(x-1+√2)。

把一个多项式在一个范围(如实数范围内分解,即所有项均为实数)化为几个整式的积的形式,这种式子变形叫做这个多项式的因式分解,也叫作把这个多项式分解因式。

因式分解是中学数学中最重要的恒等变形之一,它被广泛地应用于初等数学之中,在数学求根作图、解一元二次方程方面也有很广泛的应用。是解决许多数学问题的有力工具。

x的平方减2x加1=25用因式分解法解答,

6楼:联

x^2-2x+1=25

x^2-2x-24=0

(x-6)(x+4)=0

x=6,x=-4

希望可以帮到你,满意请采纳

7楼:匿名用户

(x-1)的平方=5的平方

(x-1+5)(x-1-5)=0

x=-4x=6

8楼:

(x+2)(x-4)=0 x=-2 x=4

x的平方加2x减1等于0 一解方程

9楼:寂寞的枫叶

方程x^2+2x-1=0的解为x1=-1+√2,x2=-1-√2。

解:x^2+2x-1=0

因为△=b^2-4ac=2^2-4x1x(-1)=8>0,

那么方程x^2+2x-1=0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根据求根公式可得,

x=(-b±√(b^2-4ac))/(2a)

x=(-2±√8)/2=-1±√2

则x1=-1+√2,x2=-1-√2

即方程x^2+2x-1=0的解为x1=-1+√2,x2=-1-√2。

扩展资料:

1、一元二次方程的求解方法

(1)求根公式法

对于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a≠0),可根据求根公式x=(-b±√(b^2-4ac))/(2a)进行求解。

(2)因式分解法

首先对方程进行移项,使方程的右边化为零,然后将方程的左边转化为两个一元一次方程的乘积,最后令每个因式分别为零分别求出x的值。x的值就是方程的解。

(3)开平方法

如果一元二次方程是x^2=p或者(mx+n)^2=p(p≥0)形式,则可采用直接开平方法解一元二次方程。可得x=±√p,或者mx+n=±√p。

2、一元二次方程的形式

(1)一般形式

一元二次方程的一般形式为ax^2+bx+c=0,其中a≠0,ax^2为二次项,bx为一次项,c为常数项。

(2)变形式

一元二次方程的变形式有ax^2+bx=0,ax^2+c=0。

(3)配方式

10楼:数学新绿洲

解:原方程配方得:

x+2x+1-2=0

x+2x+1=2

即(x+1)=2

解得:x+1=√2或x+1=-√2

所以:x=-1+√2或x=-1-√2

11楼:windy某人

化完全平方公式 (x+1)平方--2

x1=根号2-1 x2=-根号2-1

12楼:匿名用户

(-2+根号(4+4))/2=-1+根号(2)

或(-2-根号(4+4))/2=-1-根号(2)

13楼:靠a想不出名字

根号2-1或﹣根号2-1

x的平方减2x减15怎样因式分解

14楼:y妹子是我

x-2x-15=0

解1:配方法

x-2x+1-1-15=0

(x-1)=16

x-1=±4

x=1±4

x1=5,x2=-3

解2:十字相乘法

(x-5)(x+3)=0

x1-5=0和x+3=0

x1=5;x=-3

扩展资料:

1、分解因式是多项式的恒等变形,要求等式左边必须是多项式。

2、分解因式的结果必须是以乘积的形式表示。

3、每个因式必须是整式,且每个因式的次数都必须低于原来多项式的次数。

4、结果最后只留下小括号,分解因式必须进行到每一个多项式因式都不能再分解为止;

5、结果的多项式首项一般为正。 在一个公式内把其公因子抽出,即透过公式重组,然后再抽出公因子;

6、括号内的首项系数一般为正;

7、如有单项式和多项式相乘,应把单项式提到多项式前。如(b+c)a要写成a(b+c);

8、考试时在没有说明化到实数时,一般只化到有理数就够了,有说明实数的话,一般就要化到实数。

15楼:净坛使者

x” - 2x - 15

= x” - 2x + 1” - 1 - 15= ( x - 1 )” - 16

= ( x - 1 )” - 4”

= ( x - 1 + 4 )( x - 1 - 4 )= ( x + 3 )( x - 5 )

或者= x” - 5x + 3x - 15= x( x - 5 ) + 3( x - 5 )= ( x + 3 )( x - 5 )

或者= x” + 3x - 5x - 15= x( x + 3 ) - 5( x + 3 )= ( x + 3 )( x - 5 )

分解因式x的平方加x减1

16楼:匿名用户

x+x-1在实数范围内不能分解,因为对应方程的△<0

17楼:www_刷题刷作业

这个不能因式分解,除非你学了虚数

根号2x减6,在实数范围内有意义,则X的取值范围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那就要2x 6 0 x 3 2楼 笑年 2x 6 0 x 3 根号3x减6,在实数范围内有意义,则x的取值范围是多少 3楼 匿名用户 3x 6在实数范围内有意义 3x 6 0 x 2 4楼 匿名用户 要使根号下有意义,根号下的数必须为非负数 3x 6 0 x 2 5楼 logic哀 ...

当x等于多少时,在根号x减一分之负一实数范围内有意义

1楼 x大于等于 1时,根号下为非负值,可以开根号。 当x等于多少时,在根号x 1 1的实数范围内有意义? 2楼 紫轩之柏忆雪 根号下的数大于等于零, x 1 1 0x 1 当x等于什么时,根号x 1分之1 在实数范围内有意义 3楼 莴苣姑娘 你好根号x 1分之1 在实数范围内有意义 首先 根号x ...

在函数Y等于3X减6分之X,的取值范围是

1楼 吴仪 y x 3x 6 3x 6不等于0 x不等于2 y 3x x 6 x取全体实数 2楼 匿名用户 化简后的解析式是 y 17分之6 x 在函数y等于3x减6,分之x,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是 3楼 千娇百媚 3x减6不等于0 x不等于2 4楼 匿名用户 实数域内除了2以外。 负无穷,2 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