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的elisa试剂盒是检测组织的可以用来检测培养基中的蛋白吗

2021-04-21 10:19:03 字数 730 阅读 8037

1楼: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购买elisa试剂盒测试的东西比较多,按照种属分为不同的指标,elisa检测试剂盒适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血清或血浆中的抗人类戊型肝炎(hev)病毒 igm 抗体elisa检测。

细胞培养液中蛋白用elisa怎么检测

2楼:人参__苦短

是细胞分泌的蛋白的话,直接在培养皿中铺入一定量的细胞,培养3天,细胞达到80-90%时,加药的时候换无血清培养基,作用完后收集细胞培养上清液,3000rpm,4℃ 离心10min,取上清液。elisa检测时,不同因子的稀释度,要事先做个预实验确定。对照组为新鲜培养液。

3楼: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一般来说检测细胞内的蛋白质需要破碎细胞,非结构蛋白较易提取,破碎细胞后离心取上清即可。而结构性蛋白则需破碎脂膜提取蛋白,具体方法可参照膜蛋白提取的相关文献。提取的总蛋白需定量,然后以每mg或g的蛋白的相同浓度稀释后用于测定。

提取时注意要保持低温及加入必要蛋白酶抑制剂(protease inhibitor)。

elisa测的是蛋白的活性还是含量

4楼:

当然是含量啦,有的elisa试剂盒吧自己叫做“体外活性”试剂盒,或者“结合活性”试剂盒,这两种说法其实都不是蛋白的“生物活性”,只能是含量。除了酶,蛋白的活性一般都是用病毒、菌体、细胞或动物检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