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考研和统招本科考研有什么区别,自考本科考研有什么限制

2021-04-21 08:26:48 字数 5979 阅读 7545

1楼:happy苟富贵

你指的是什么呢?如果说是将来发的毕业证,那是一样的。但是改变不了的内是,自考本容科的第一学历不是正规全日制本科,将来就业时有的单位会要求这个。

而且,有的学校比较在乎这个,如果你是自考本科考研究生,在有的学校会受到歧视。不过,有一个学校绝对是一视同仁,这就是深圳大学。本人即是自考本科,在深圳大学,今年读研二。

自考本科考研和统招本科考研有什么区别

2楼:优路教育

近几年参加在职研究生的人数越来越多,不管是什么学历,只要想报名就必须得满足一定的招生要求,那么自考本科和统招本科报考在职研究生有何区别?

2017年已过去一多半,想要参加在职研究生的人员可以着手准备2018年的在职研究生考试,而考试的方式主要有:12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只要符合报考条件都可以参加。

自考本科和统招本科参加12月联考:

首先大家应该清楚,参加12月联考的话,毕业之后可以拿到双证,即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也是在职者唯一一个可以提升学历的考试。想要参加的话,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本科学历需毕业满三年且有三年工作经验;

2.大专学历需毕业满五年且有五年工作经验;

3.已获硕士学位证或博士学位需毕业满两年且两年工作经验。

(以上条件是针对报考管理类专业,如果是其他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就可以报名,大专毕业满两年也可参加。)

不管大家是通过自考本科毕业,还是统招毕业,都是同等对待,只要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报名参加,同样也是需要经过初试和复试,如果可以被学校录取,就可以在规定时间里办理入学登记。

自考本科和统招本科参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的话,是没有入学考试,先学习后考试,并且是免试入学。参加完课程班的学习,并且获得了结业证书,同时也满足了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的人员就可以报名参加统一申硕考试,通过考试和**答辩就能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所以不管是自考本科,还是统招本科,只要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都有机会拿到硕士学位证。

3楼:kathy晨晨

我就是自考本科,今天正在想这个问题,就看到了你的提问,和你一起等答案!

4楼:匿名用户

有加试内容,所以考试内容和难度都大一些,加油

5楼:芮尧代夏兰

区别很大!

自考是有点学历就可以考的,它的限制很小,基本考究可以通过,这么说或许极端,但是真的美见过有没过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统招的就含金量要高一些了!但是现在就业形势本科生太多,正常的本科生都找不到工作何谈自考,学到专本的技术是王道,就业才是根本,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就业,能就业的东西就是好的!

6楼:少俨充开诚

你指的是什么呢?如果说是

将来发的毕业证,那是一样的。但是改变不了的是,自考本科的第一学历不是正规全日制本科,将来就业时有的单位会要求这个。而且,有的学校比较在乎这个,如果你是自考本科考研究生,在有的学校会受到歧视。

不过,有一个学校绝对是一视同仁,这就是深圳大学。本人即是自考本科,在深圳大学,今年读研二。

7楼:匿名用户

刚回答完这个问题,答案直接拿过来用了!

想考自考本科的学生有疑问:自考生考研和统招生考研有什么区别?现普育吧为大家解答“自考生考研和统招生考研有什么区别?

“首先自考生考研分两种情况: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取得学位,都能报考;而专科毕业生必须至少工作两年才有资格报考。

统招本科与自考本科考研不同在于上课学习时间,录取制度,获取证书不同,详情如下:

1、上课学习时间不同

统招本科考研:统招研究生是脱产全日制学习;

自考本科考研:在职研究生是利用非工作时间,比如周末时间进行学习。

2、录取制度不同

统招本科考研:统招研究生需要参加每年十二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简称统考),被录取后,获得研究生学籍。属于淘汰选拔制,择优录取,修满学分后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自考本科考研:在职研究生指仍在原工作岗位承担一定工作任务同时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参加研究生课程班不需入学考试,学分修满者,可由办班院校发给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满足申硕条件者,通过研究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并通过学术**答辩后,同样获得硕士学位。

3、获取证书有所区别

统招本科考研:统招硕士研究生最后能够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自考本科考研:在职研究生最后能够获得与统招研究生一模一样的硕士学位证书和结业证书。

如果是自考毕业获取的文凭,对于参加研究生考试来说或许不如统招本科的知识学习系统,但是只要有心,就算是自学考取的本科学历,然后再继续深造考上研究生也没有问题的,建议如果是想通过自考本科考研,那么最好在毕业一年内考取学位证,这样考研的学校选择性更多了。

8楼:体温与鹿

统招本科和自考本科考研上面大致上是一样的,最大不同在于部分重点大学对于部分专业不向自考生开放也就是说部分专业不招自考生。

这点在公告有写清楚,另外部分教授也不招自考本科,具体还是和报考院校招生办以及老师确认,否则成绩上线都没用。

区别较大,自考本科是要参加国家自学统一考试,分成全日制自考,也就是说要上课,组织教学,然后参加每年1月,4月,7月11月的国家自学考试,单科成绩合格的发单科合格证,所有科目通过的,**和学位英语考试也通过的发放自考本科毕业证和文凭,国家承认,可以考研,有的学校要求是以同等学历考研,有可能加考几门课。

自考本科在读书期间没什么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待遇较差,许多都是为了赚钱开的自考,大部分地区用人单位很歧视自考的。

自考也可以考自学,也就是说自己到当地教委报名,40多元钱,然后每次考试交考试费,很便宜的,对自己是一种提高。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吗,和普通本科考研有区别吗?

9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自考本科毕业后可以考研究生

自考本科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获得的毕业证是一样的,只要自考生考进学校的研究生,就彻底摆脱了自考生的帽子,第一学历也是全日制统招研究生,找工作的时候,也不必拿本科证找工作,直接拿研究生毕业证找工作就可以了。

10楼:黄意诚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和不同本科考研的区别如下:

一、大学本科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直接报名参加。

二、自学考试

自考本科毕业生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无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能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自考专科毕业生 自考专科毕业生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具体报考情况,考生应提前向拟报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

未取得本科毕业 每年12月份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之前,到本地招考办申请办理“自学考试在读考生成绩单”,以本科在读的同等学力的身份报考研究生,待来年4月研究生录取复审时,再出具正式的本科毕业证,确认考试资格以及是否被录取。

11楼:逐游叹

当然可以考研啊,这个要根据你考什么专业来看区别了。

一般来说应该是要拿到学士学位的,考研的时候也要看你考的学校对考生的要求。

就业方面嘛,一般是没啥的。不过有的用人单位要求你研究生学历,还要求你的本科室全日制本科,更有甚者要求你是211,918之类的重点本科院校。当然大多数的用人单位没那么**啦。

12楼:扬州广智自考

自考本科当然可以考研,区别于普通本科的唯一一点就是一个是统招本科一个是**业余制本科,但是自考作为除了统招以外的含金量第一考学历方式,还是非常有认可度的。

自考本科考研和统招本科考研有什么不同

13楼:天的曼

如果自考本科和统招抄本bai科都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du生信息网报名

14楼:匿名用户

考上袭研究生就是一样的了.研究生属于统bai招分数到了du你填报的学校,就可以录取zhi.

统招和自考的dao录取分数是一样的.

回答楼上问题,不知道,你是怎么认为自考简单的,有本事,你去报考《仪器分析》.是化工专业的,可以说句公道话,统招都没几个人能过.

不信啊,自己去参加1月或10月的考试,试试.简单,可能仅仅是公共课程简单而已,或是文科类型的专业简单而已,不能以篇盖全

关于就业,大学生,都没工作,中国教育制度有问题,大学都是理论性强的课程.基本不能联系实际,加上中国的理论都是过时的,除了政治课程.实践性太差.

加上中国人口众多,大学生还每年扩招,导致大学生普遍素质低.呵呵.大学生可能会说我说的过分了,我说哦,不要太自信,不信你去招聘市场看看,你值几钱?

------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15楼:

自考需要参加复试的时候 多加考科目,相对录取的优先级没有统招高,但是考上都一样了,,祝您找到理想院校,学业有成。

16楼:龙曼宝贝

待遇一样,只是有的专业在复试的时候需要加考。

17楼:郝志楠

区别很bai大!

自考是有点学历就可以考du的,它zhi

的限制很小,基dao本考究可以通过,这么说或版许极端,权但是真的美见过有没过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统招的就含金量要高一些了!但是现在就业形势本科生太多,正常的本科生都找不到工作何谈自考,学到专本的技术是王道,就业才是根本,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就业,能就业的东西就是好的!

统招本科和自考本科考研有什么不同?

18楼:学而好教育

统招本科与自考本科考研不同在于上课学习时间,录取制度,获取证书不同,详情如下:

上课学习时间不同:

录取制度不同:

获取证书不同:

自考生考研分两种情况:

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取得学位,都能报考。

而专科毕业生必须至少工作两年才有资格报考。

19楼:钤山镇

统招本科和自考本科考研上面大致上是一样的,最大不同在于部分重点大学对于部分专业不向自考生开放也就是说部分专业不招自考生。这点在公告有写清楚,另外部分教授也不招自考本科,具体还是和报考院校招生办以及老师确认,否则成绩上线都没用。

20楼:匿名用户

出身不同,其他无异。

小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吗?跟统招本科考研有什么区别 10

21楼:医学医学我爱你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自考本科的话,属于同等学力考研,复试需要加试两门专业课,有些专业有特殊限制,必须是全日制统招本科才可以的,比如医学专硕,统考的内容是一样的,如果,你有学位证的话,就不属于同等学力考研了,所以你要考研的话,学位证很重要。

22楼:匿名用户

是可以的。考研的话出来文凭就都一样咯。没什么限制啊,只要你有一个本科文凭都可以报考。

请问自考本科后再考研和全日制本科考研有区别吗?

23楼:基泥太妹

区别在有没有毕业证,正式全日制本科不必说了,应届生(大四毕业那年,还没拿到证)和毕了业的往届生都是正常报考。其他的国家承认学历本科(高自考,**教育等),应届生报考算同等学历,复试时要加试,拿了毕业证以后就和正式本科一样正常报考,同等对待。

一般**教育的毕业证是年初1-3月份拿,考研报名是10月,所以一般是来不及的,其他的“非正式”不清楚,估计也差不多。所以考研应届报考就得有加试,比较麻烦,不想加试,就得等一年再考。

考试的时候没有区别 ,自考本科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 高校在招研究生的时候待遇是一样的 。不像很多国有企业只认全日制不认自考, 不过在复试录取的时候会不会因为你不是全日制刷人得看那个学校招生的人了。有时候还因为自考比较靠毅力考出来还比较待见呢,还是主要看中你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的。

有没有自考本科在北京大学读研的,自考本科能考上北大研究生吗?

1楼 慕雨喜风 太难了吧正轨985 211的统招生 考北大研究生都很困难 自考本科能考上北大研究生吗? 2楼 快去学吧 按照国家规定来说,只要有正规的本科学历都可以考取研究生,自考本科的学历也是国家承认的,因此可以考北大研究生。 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凭效力与个人的努力学习程度相...

专科生自考本科需要考试什么科目,自考本科必考科目有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自考没有入学考试,考生参加单科考试,所有科目合格后,颁发学历证书。 2楼 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自考本科考什么科目 要看报考什么专业 专业不同 考试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你也可以追问 自考本科必考科目有什么 3楼 不乖的 这三门不是来必考的。 没有获得免考资格源的公共课 专业...

科研立项对考研有影响吗,本科没有参加科研竞赛,对考研有影响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把科研立项的作用放大,科研成果这些,真正有作用的是保研。考研的话,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你的初试成绩。 2楼 一江三水 对你会更有帮助,科研立项几乎可以作为你的硕士毕业 3楼 yong不回头 这个是没有影响的。只要可以正常毕业。参加项目还可以积累科研经验,导师很看重这个的 4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