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与陷入 中等收入陷阱 的国家与地区在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有哪

2021-04-20 22:54:42 字数 509 阅读 6394

1楼:司马铸剑

所谓的“中等bai收入陷

du阱”是指当一个国zhi家的人均收入达到dao中等水平后,由于内不能顺利实容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最终出现经济停滞的一种状态。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2010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400美元,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偏上国家的行列。当今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是发展中国家,存在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问题。

中国必须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并且可以充分挖掘自身发展潜力的措施,才能顺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第一,要以推动公平分配为切入点,为持续增长培育新的基础。

第二,要以提升产业结构为突破口,构造经济增长新的动力。

第三,要以循序渐进的城市化为依托,形成对经济增长的持续支持。

第四,要以扩大和完善国内市场为保障,降低受外部经济波动的冲击。

总之,进入中等收入的中国面临着一系列发展的风险,而中国具有的特殊条件会提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许多选择。不过,所有这些选择的实现都需要一种稳定的社会经济环境予以保障。

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的国家有哪几个,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十三个国家进入富裕行列是哪些国家

1楼 拓联科技 国际上公认的成功跨越 中等收入陷阱 的国家和地区有日本和 亚洲四小龙 ,但就比较大规模的经济体而言,仅有日本和韩国实现了由低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的转换。日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1972年接近3000美元,到1984年突破1万美元。韩国1987年超过3000美元,1995年达到了1146...

哪个国家或地区是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典型代表

1楼 糖糖又笑了 世界银行《东亚经济发展报告 2006 》提出了 中等收入陷阱 middlein etrap 的概念,基本涵义是指 即鲜有中等收入的经济体成功地跻身为高收入国家,这些国家往往陷入了经济增长的停滞期,既无法在工资方面与低收入国家竞争,又无法在尖端技术研制方面与富裕国家竞争。 新兴市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