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寒杂病论》有白文版的吗?伤寒论和金匮要略都要!谢谢

2021-04-20 12:17:24 字数 2091 阅读 1491

1楼:匿名用户

我可以明确的回答阁下, 这种经典不可能有纯白话的,只有注解的,请把邮箱给我,我给你发过去!敢问楼主要纸质书还是电子版的,我这就有电子版的,要的话请发邮箱!

《金匮要略》所论杂病,与《伤寒论》的区别有:

2楼:匿名用户

《金匮要略》一书的内容主要以内伤杂病为主,其中也有一些妇人妊娠、产后、急救中毒等疗

内法。容《伤寒论》一书主要是论述外感热病的专著。《伤寒论》以六经辨证为主,《金匮要略》以脏腑辨证为主。

据《伤寒论》自序里说“撰用《素问》、《九卷》、《八十一难》、《阴阳大论》、《胎胪药录》并平脉辨证,为《伤寒杂病论》合十六卷。”可知两书原为一体,但伤寒是感邪为患,故变化较多,内伤则是本脏自病,故传变较少,因此,治伤寒是以祛邪为主,祛邪也即安正,治内伤以扶正为主,扶正也即祛邪

答案:abcde

《伤寒论》和《伤寒杂病论》是一回事吗?

3楼:青竹遗风

《伤寒论》是《伤寒杂病论》的一部分。《伤寒杂病论》是医圣张仲景的原著,在流传过程中散佚了,后来又经医家将其内容整理成二部分,即《伤寒论》和《金匮要略》。

4楼:匿名用户

不是的。伤寒杂病论是张仲景写的两本书的合称,指的是《伤寒论》和《金贵要略》两本书,是后人为了方便。如果你想买,建议你到当地新华书店去问一下,应该有原文!

5楼:匿名用户

《伤寒杂病论》,东汉未年张仲景撰。分为《伤寒论》与《金匮要略》二书。后来经过人们(大多是他的学生)的收集修改。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宋代的赵开美《翻刻宋版伤寒论》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应该是1982年北京中医大学几个教授编译出来吧, 如果你想买,你可以到当地新华书店去问一下,应该有1982年版的,(《翻刻宋版伤寒论》现在知道世上只有无本了)

请问《医宗金鉴》 跟《伤寒杂病论》 哪个版本好?

6楼:鯤鵬夢蝶

《金鉴》旧书的话:上海文新书局代印的

新书的话:人民卫生出版社1963年精装的那个不错,现在的也行,就是容易翻烂。

《伤寒杂病论》是两本书:《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不要买“梅花本”的,有错字!《内经》“梅花本”好,伤寒不是。

你就买人卫的就行了,也可以买成无己的《注解伤寒论》人卫的。如果想深入的研究伤寒,推荐上海科技出版社《伤寒论译释》,有原文和各种考证,各家注解,相当于买了很多本书。这个是目前研究学习伤寒最好的书,也可以看做是《伤寒》的工具书。

《伤寒论》和《金匮要略》的区别

7楼:窝窝疯7bw圪

《金匮要略》一书的内容主要以内伤杂病为主,其中也有一些妇人妊娠、产后、急救中毒等**。《伤寒论》一书主要是论述外感热病的专著。《伤寒论》以六经辨证为主,《金匮要略》以脏腑辨证为主。

据《伤寒论》自序里说“撰用《素问》、《九卷》、《八十一难》、《阴阳大论》、《胎胪药录》并平脉辨证,为《伤寒杂病论》合十六卷。”可知两书原为一体,但伤寒是感邪为患,故变化较多,内伤则是本脏自病,故传变较少,因此,治伤寒是以祛邪为主,祛邪也即安正,治内伤以扶正为主,扶正也即祛邪

8楼:买新兰笪云

陈明主编的,伤寒名医验案精选,我觉得就是对伤寒最生动的诠释,我们听讲座有时懵懂,但医案却用鲜明的事例来解释伤寒六经辨证的规律和方法,伤寒**的范围是三阴三阳,也就是太阳少阳阳明,太阴少阴厥阴,金匮也是在六经基础上增加了杂病,病机**更为复杂,在中医学中,如果没有伤寒论这本书,中医就会大为失色,这是刘渡舟说的,

9楼:仲桂花僧凰

医圣张仲景撰《伤寒杂病论》后来原著失传,经后世医家收集整理成书《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伤寒论》是以六经辨证,《金匮要略》则是以脏腑辨证的,《伤寒论》主讲伤寒《金匮要略》主论杂病。

在**能买到,《伤寒杂病论》与《金匮要略》这两本书呢?

10楼:阿_适

首先伤寒杂病论包括了金贵要略,要么是伤寒论和金贵要略,要么是伤寒杂病论,亚马逊,当当,**都有,电子版网上也很多

《伤寒杂病论》是什么?

《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伤寒杂病论》是三本不同的书吗?它

1楼 氧气嘴儿 伤寒杂病论是张仲景的著作,后世将其分为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两部分,我是学中医的,开学就要学金匮要略了! 2楼 友谊不渴望 《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伤寒杂病论》是不同的书,《伤寒杂病论》包含《伤寒论》,《金匮要略》是单独的 3楼 3楼说得很对 据说我开学也要学了 《伤寒论》和《金匮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