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这把紫砂壶华夏收藏大师鉴定是现代化工壶,可是请了几个做壶的人看都说不是。请大家随评拍砖

2021-04-20 11:58:46 字数 2641 阅读 8524

1楼:凰心

看图就看粗来啦?厉害

2楼:裆底杀气从未泄

第一张图看到有明显颗粒感,应该是真紫砂的。

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吗?

3楼:五戒之印

紫砂壶,肯定是真的,至于是哪位大师作品,就不好讲了!

4楼:清见事宜

鉴别紫砂壶真假的方法,其实网上各种介绍很多,但很多时候都摩棱两可、让人摸不到头脑,尤其是新手,很难以理解。其实辨别是不是真紫砂很简单,只需要3点:

一、有星光有熔点,砂色不单一

二、透气吸水

三、可以养出光滑的包浆

1、什么是 有熔点有星光,砂色不单一?

第一步就是看壶上面有没有熔点和星光,还有砂色是否有不同,如果这几点都具备,第一关就过了。(注意1:星光只有在新壶上才能看到,包浆后就看不到了,小的熔点也会看不到了)

优质的紫砂泥中还含有微量的氧化镁,于是烧成品抚摸起来就会有玉脂感。

需要另外注意的一点是,朱泥(包括大红袍)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泥料,因为原矿的砂性低泥性高,砂感极少,也看不到星光,部分能看到熔点。所以朱泥类用这个方法不是特别合适,鉴别朱泥简易方法是听声音,敲击后清脆接近玻璃金属的声音是真的,声音偏闷接近陶瓷的声音是假的。

2、透气和吸水:

紫砂壶的宜茶性主要源自双气孔结构的透气性,因此一把真正紫砂料做的壶,一定是有透气和吸水性的,一般越强越好,那就简单了,在紫砂壶内倒些热水暖一下壶,在外面浇淋开水,能看到壶表有挂水并且吸收现象的,就是说明具有紫砂壶的性质,是真紫砂料,反之则是假货。

3、使用后可以养出好看的包浆:

紫砂壶除了泡茶好喝,艺术价值高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乐趣,就是养壶。养壶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茶叶内的油性成分被紫砂壶吸收,慢慢颜色变深,并在壶表面形成一层玉一般的包浆,让人爱不释手。这层包浆也是和紫砂具有透气性吸附性相关的,所以一把真正的紫砂是一定可以养出包浆的,而且越好的料,养的越快,如果一把紫泥的壶,用了几个月壶表都没变化,颜色没有加深,没有变润,那就可以断定是假货。

(一般紫泥类包浆3个月左右,朱泥类半年左右,段泥类一年左右)。

5楼:匿名用户

这种一般很难单凭肉眼判断出真假的,就跟行家判断玉石一样,除了它的形状颜色花纹还要上手感觉它的手感,综合判断才更可靠。

你这壶看起来用了挺长时间了,底下还有款,应该是做壶人的名字或工作室的名字,看起来不错的。紫砂一般上手的手感都会有一点点砂砂的手感,即便再细腻的泥料也不会做出瓷质的那种光滑手感。另外可以把手指放在壶体上一会儿,拿开手指后会看到壶体上的水汽很快消散,则此壶透气性良好,说明泥料比较纯,没有添加或添加比较少的其他物质。

6楼:匿名用户

从色泽外观上来看的话像是真的,但具体是不是真的你要去 专业机构找专业的大师进行鉴定,希望是真的希望你生活愉快。

7楼:丿梦别

在手机上计算机睡觉觉

请问大师,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吗? 落款芹仙, 没有底款。 壶的价值?谢谢

8楼:匿名用户

无价值。第一做工粗。看瓶口。瓶盖。不规则 装水。 按住壶盖倒水。嘴无水倒出便为好壶。 再去评定她的年份 价值

9楼:匿名用户

做工不行,装水看一下

请专家帮忙看一下这紫砂壶是哪位大师的作品吗?有无收藏价值?

10楼:匿名用户

魏援良制

名家作品,

如果是真的值得收藏。最好到专业部门鉴定

请大师帮我看看这把紫砂壶是真的吗?有没有收藏价值?

11楼:匿名用户

一眼货色.做相不在行,学生手艺。无价值收!

12楼:从口从羊咩

印款是:

红彬陶艺

艺陶彬红

真假须面询行家

请高手解答这把紫砂壶的落款,是谁制作?请帮帮忙看看

13楼:琅琊钓叟

图一:任奖恩制,图二看不清。

任奖恩,国家级工艺

美术员,生于陶都宜兴,杰专出青年陶艺家,宜兴市属陶艺协会会员。自幼受紫砂文化的熏陶,耳濡目染,对紫砂有着独特的感情,后进紫砂厂学习紫砂壶制作,经过多为名师指点,方货、花货、刻绘功力不凡。

14楼:九牧世家传人

壶底章——来

任奖恩制。自壶盖——(小章)任。

bai(大章)奖恩

人物介绍:

任奖du

恩,工艺美术员。生于江zhi苏省dao宜兴制陶世家,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自幼深受紫砂文化的熏陶,得到多位工艺大师的言传身教,对造壶及陶刻有独特的见解并具备较高的造诣。

于98年创办阳光陶艺工作室,把书、画、诗与紫砂壶相结合,使传统的紫砂作品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其作品采用全手工制作,艺术语言丰富,艺术创意新颖,艺术形式优美,文化内涵深厚。作品多次得奖,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各位老师,请帮看看这把紫砂壶的落款是谁的

15楼:阿曼

底款:【义陶园制】

因此,这是许建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