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规中有红细胞是什么原因,尿检红细胞高是怎么回事 呢

2021-04-20 08:40:03 字数 1565 阅读 5788

1楼:匿名用户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了,有时去做检查是会出现尿常规中有红细胞的现象内,那么呢?这是很多朋容

尿检红细胞高是怎么回事 呢

2楼:栗玮艺佴冉

人红细胞,即尿液中出现的红细胞。尿红细胞增多是泌尿系统(肾脏,膀胱或输尿管)出血,血液进入尿液导致。这种尿标本也被称作血尿,分为肉眼血尿和显微镜下血尿。

肉眼血尿即肉眼就可以看出为血色的尿液。当每高倍视野》3个时,但尿外观并无血色,称为显微镜下血尿。因此肉眼血尿比镜下血尿出血要多,更加严重。

正常范围:每高倍视野<3个。另:

当尿红细胞》10时,尿潜血会体现出阳性(+)。临床意义:常见的血尿原因有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炎、急性肾盂肾炎、泌尿系结石。

结核、肿瘤、外伤等。如单纯出现大量血尿则结石的可能性最大

3楼:匿名用户

尿中含有大量白细胞,表示泌尿道有化脓性病变,如肾盂肾炎、膀胱炎及尿道炎等。尿液红细胞高可能有泌尿系结石、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炎、慢性肾炎、泌尿系肿瘤、结核、肾盂肾炎、膀胱炎、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

4楼:成都九龙医院

你好,尿常规检查发现红细胞高说明有炎症感染。多见于膀胱炎。在**之前可以进一步做一下药敏试验,然后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进行**。

**期间多注意休息,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做好个人卫生。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可不进行抗菌**,调整饮食多饮水即可。如果血尿严重,请到正规医院检查并对症下药,这样才能使病情尽快**。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助你生活愉快

5楼:匿名用户

尿液检查的时候红细胞特别多的最常见于急性膀胱炎。但是这个还应该见到白细胞。另外或是输尿管损伤导致的出血。当然也有可能是结核感染肾结核导致的出血。

6楼:孔栋濮阳思源

潜血表示分解的红细胞,不作为诊断疾病的标准。有些潜血是因为长时间激烈运动引起的,当然多数是由泌尿系统疾病引起,2%的血尿由全身性疾病或泌尿系统邻近器官病变所致。**非常之多。

所以尿检潜血必须做一个镜检,就是在显微镜下对尿液中的红细胞进行观观查。主要是数目和形态。镜检红细胞的个数,如不超过3个/hp,即是正常的。

平时多饮水,注意休息,就行了。如果超过3个就要看形态。如果是多形型,也就是说,尿中红细胞不是球型的而是扁的,长的,而且,变形红细胞80%以上,常提示为肾小球性血尿,就是说肾脏有问题了。

若结果为均一型,变形红细胞20%以下,常提示为非肾小球性血尿。也就是说即使尿中红细胞数多于8个,一般是肾下泌尿系损害引起的。潜血的情况比较复杂,尽快做个镜检。

7楼:出鸥蒿令羽

人体正常尿液里没有

红细胞或红细胞

数量极其稀少,由于肾脏、

膀胱或输尿管等原因可导致血红

细胞进入尿液,使尿液里的血红细胞数量增加。轻者形成尿潜血,重者形成

肉眼血尿

。1、病理性

尿红细胞

:多见于

泌尿系统结石、感染

、肿瘤、急性肾炎、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血友病等;

红细胞沉降率39是什么原因,红细胞沉降率高是什么原因?

1楼 漳吊钩囟 参考资料1 《聊斋》电视系列剧剧目 淄博市情网 淄博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2005 07 28 引用日期2013 09 22 红细胞沉降率高是什么原因? 2楼 哊点坏 红细胞沉降率 erythrocyte sedimentation tate esr 是指红细胞在一定条件下沉降的速度而言...

尿液分析报告隐血3+,红细胞偏高,怎么回事

1楼 青岛静康循经护肾 有没有排除肾小球肾炎等器质性病变,如果没有器质性病变,可观察一段时间或用些中药调理身体。 2楼 匿名用户 尿隐血阳性 多见于尿路感染 结石 肿瘤 急慢性肾炎 结核 血液病 中毒等情况,也可见于男性前列腺疾患或女性月经期间 炎 宫颈炎时污染尿液,需要复查。必要时到肾内科 泌尿外...

红细胞形态异常会引发什么病,红细胞形态异常是咋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红细胞形态异常有下列几种情况 球形细胞 遗传性球形细胞增多症,自身免疫性溶血椭圆形细胞 遗传性椭圆形细胞增多症,巨幼细胞贫血口型细胞 遗传性口型细胞增多症,弥散性血管内凝血靶行细胞 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异常血红蛋白病镰刀行细胞 镰刀型细胞贫血 还有泪滴形细胞,棘细胞,裂细胞和红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