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楼梦的生僻字,红楼梦里的两个生僻字,什么字典都查不到。 莫非是

2021-04-20 05:02:13 字数 2130 阅读 6708

1楼:梦呓的鱼

国际标准汉字大字bai典

跐cīㄘˉ 脚下du滑动:

登~了。

郑码zhi:jiir,

daou:8dd0,gbk:da9d

笔画数:13,部首:足,笔顺内编号:2512121212135跐 cǐ ㄘˇ容

踩,踏:脚~两只船。

(脚尖着地)抬起脚后跟:~着脚往前头看。

郑码:jiir,u:8dd0,gbk:da9d笔画数:13,部首:足,笔顺编号:2512121212135国际标准汉字大字典

尅 kēi

ㄎㄟˉ同“ 克 ”。

郑码:edrd,u:5c05,gbk:8ca1笔画数:10,部首:寸,笔顺编号:1225135124尅 kè

ㄎㄜˋ同“ 克 ”。

郑码:edrd,u:5c05,gbk:8ca1笔画数:10,部首:寸,笔顺编号:1225135124

2楼:红宝鲁比

跐,音ci,三声:为了支持身体用脚踩

尅,因ke,四声,同"克":严格限定.

红楼梦里的两个生僻字,什么字典都查不到。 莫非是……

3楼:匿名用户

在《红楼梦》中有这个字,薛大傻子在酒令中说的,去查一下吧。毛几,毛巴,这两个字合起来你就会念了。这个酒令是:

“女儿悲,嫁个男人似乌龟,女儿愁,被窝钻出个大马猴,女儿喜,洞房里面花烛起,女儿乐,一根(毛几)(毛巴)往里戳”

4楼:匿名用户

对了…就是你想的那个

红楼梦里的两个生僻字,什么字典都查不到。

5楼:不知为不知是

(分瓜)瓟斝” 读 ban (一声) pao (二声) jia (三声)

“点犀(乔皿)” 读 dian(三声) xi(一声) qiao (二声)

6楼:贾寶玉

在**?难道是妙玉给黛玉和宝钗喝茶的神器?

7楼:晴和阳光

不是颁,是分瓜ban,字库里没这个字

8楼:匿名用户

那就跳过不看好了,不过如果已经读了三四遍了就一定要弄清楚。

9楼:匿名用户

哪两个?至少前后文出来了才知道啊。

请教《红楼梦》里的一些生僻字!

10楼:匿名用户

很**的龌龊字眼,表示男人对女人的那个行为。

谁能将《红楼梦》原著中的全部生僻字找出来并注音、释义 10

11楼:绿茵英雄

您这么多要求还不给分,做梦去吧

我光总结就用了三个月

打上至少用二小时

谁给你费这个劲呀

12楼:青草清水

自己动手,丰( )足( ).

13楼:台电酷闪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来了,我也来'说'两句阊:传说中的天门

蹇:迟钝,不顺利

媾:连合,结合

荏苒:时间不知不觉过去

~~~~~~~~~~~~~~~

太多了~~~~

红楼梦中有许多生僻字,在字典里查不到,在网上要怎么查??

14楼:手机用户

http://www.zdic.net/ 这个是网上字典,基本上所以的字都可以查到,还有康熙之类的专字典,还有各种字体属

赏析红楼梦的方法

15楼:蓝天情种

首先建议读者朋友不要看白话文著作,不要看有关解析红楼梦的电视节目,因为每个人的理解不同,而且现代研究古典著作的方向偏离原著的文学方向。原汁原味的理解作品才能达到阅读快感。其次,建议读者准备好字词典,前几次以注音意为重点,多读几次才好,因为对古典著作没有十遍以上的阅读量是很难达到鉴赏水平的。

最后,当自己对著作有了相当的理解时,可以回头看白话文或解析类节目,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鉴赏水平和认知能力。切忌心浮气躁,或者嫌麻烦。我读三国,东周等都是这么做,个人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红楼梦中的人物在诗社里都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宝玉 怡红公子 黛玉 潇湘妃子 宝钗 蘅芜君 湘云 枕霞旧友 迎春 菱州 惜春 藕榭 探春 蕉下客 李纨 稻香老农 2楼 匿名用户 总共八个人 怡红公子贾宝玉 潇湘妃子林黛玉 蘅芜君薛宝钗 枕霞旧友史湘云 蕉下客贾探春 稻香老农李纨 菱洲贾迎春 藕榭贾惜春 3楼 百度用户 贾宝玉 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