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鼻痒打喷嚏是怎么回事,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2021-04-20 05:02:12 字数 4992 阅读 2762

1楼:天与地o茄

常见的鼻痒、打喷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过敏性

鼻炎而引起的,这些是过敏性鼻炎版的最常见的症权状,所以患者出现鼻痒、长期打喷嚏的时候,首先要考虑是不是由于过敏性鼻炎而引起的。

过敏性鼻炎是鼻部的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过敏性鼻炎有着季节性鼻炎和非季节性鼻炎两种,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于患者对花粉过敏,而常年性的过敏性鼻炎主要是自身的环境中存在使患者过敏的敏源。

能够产生过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两点原因,其一是有过敏性体质,过敏性体质是有很强的遗传性,所以这也是造成过敏性鼻炎难以**的原因,其二是由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接触了敏源。

①眼睛发红发痒及流泪

②鼻痒,鼻涕多,多为清水涕,感染时为脓涕

③鼻腔不通气,耳闷   ④打喷嚏(通常是突然和剧烈的)

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2楼:天津长庚

考虑是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大。那有可能跟你这个城市的环境有关系,过敏性鼻炎典型的症状,鼻子打喷嚏,发痒,流清鼻涕。那就得需要**了,避免接触过敏原是关键,提高肌体免疫力,建议注意开窗通风,暴晒床上用品,打扫卫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楼:宿玥兰同光

你好,这种情况不排除有鼻炎的可能,建议服用扑尔敏、霍胆丸,平时防止感冒,指导意见可以有效减少鼻炎发作的机率。最好去医院检查以便做针对性**。

4楼:陈聪屈君之

病情分析:你好,过敏性鼻炎常见的表现有鼻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

意见建议:如果已经确定是过敏性鼻炎,建议服用氯雷他定片和转移因子胶囊**,平时要多锻炼身体,保持环境空气流通,尽量避免感冒。希望能帮到你。

5楼:匿名用户

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等等,属于环境变化引起的鼻腔及五官应急反应,一年四季都有人发生这种症状,秋、冬、春发生者较多。普通药物效果不好

6楼:匿名用户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可能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

部分伴有嗅觉减退。1.喷嚏:

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2.清涕:

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可不自觉从鼻孔滴下。3.鼻塞:

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4.鼻痒:

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痒、耳痒和咽痒。5.检查:

尖鼻粘膜苍白、双下甲水肿,总鼻道及鼻底可见清涕或黏涕。

7楼:壬存邵代双

鼻炎。推荐使用辛夷鼻炎丸。广州生产的,具体是哪家药厂我忘了。

也可以到中药店买辛夷花10克,苍耳子8克,加点瘦肉一起煮水喝,煮的时间不要太长,以10分钟左右为宜。一天服一次。可以在临睡前服。连服半个月试试。

症状消失后停服,以后有**迹象就买辛夷花10克加点瘦肉一起煮水喝,一般1到2次就可。

备注:苍耳子有小毒,久服会损害听觉神经。所以见好即收。用辛夷花来巩固疗效。

辛夷花上有细毛,服用后可能会导致咽喉有少许痒,在煮水时可用纱布扎住再煮。

8楼:采十哥

鼻子痒是我们平常经常碰到的一种情况。鼻子痒往往发生在春秋花草季节,实际上这就牵扯到一个病,就是过敏性鼻炎。大概有5亿多的人类患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对我们生活造成了很多的麻烦,打喷嚏、鼻子堵、鼻子痒、眼睛痒。

所以发生这种情况,就要到医院里面去查一下,到底对什么东西过敏,是对普通的外边的一些花粉过敏,还是对家里边有些物质过敏,查一下过敏原,我们就知道鼻子痒、过敏是因为什么。通过一些方法,比如戴口罩可以避免鼻子吸入过敏原,就避免了鼻子痒。所以鼻子痒以后也不要太紧张,可以找大夫先看一下,查一下过敏原。

9楼:黑色北漠妖

您的症状及病史分析,考虑过敏性鼻炎可能性大。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是鼻痒,阵发性喷嚏,大量清水样涕,可有鼻塞及嗅觉减退等症状。可口服抗组胺药(如地氯雷他定),用糖皮质激素制剂喷鼻,也可对下鼻甲进行微波烧灼或冷冻**,降低鼻黏膜敏感性。

平时应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力,远离粉尘环境。

10楼:溪涧云边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药膳:

肾虚型:鼻流清涕,喷嚏频频,鼻痒不适,经常反**作,早晚为甚;腰膝酸软,形寒肢冷,遗精**,夜尿多,舌质淡,苔白,脉濡弱,中成药碧安舒可改善。

1.鳝鱼煲猪肾

取黄鳝250克(切段),猪肾100克,同煲熟,调味食用。

2.苁蓉金英羊肉粥

用肉苁蓉15克,金英子15克,精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先将肉苁蓉、金英子水煎去渣取汁,入羊肉、粳米同煮粥,待熟时,入盐、生姜、葱白稍煮即可。+

经常打喷嚏 流鼻涕 鼻子痒 是怎么回事

11楼:

问题分析:根据病史描述考虑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子痒、老打喷嚏等不适,既往有过敏史的容易诱发该疾病。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去油烟粉尘多的地方,不要接触油漆等化工用品,也不要接触既往易过敏的物质。多喝温开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烟酒辛辣冷的食物,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也不要过热,也可以用些鼻.

安.舒缓解,要注意保暖,另外就是从自身生活里避免接触花粉、灰尘、螨虫、动物皮毛等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物质,还有就是增加锻炼,增强自身对外界环境的抵抗能力。

12楼:大爱空间

按照你说的症状来看你是有一些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很典型!

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和自身的过敏性体质有关系的呢,不好**,因为体质很难改变,控制住症状不再反**作才是最关键的。

我建议你可以用盐水洗鼻,生理盐水就可以,没有任何的***,见效相对药物慢一些,但对于没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来说,坚持洗鼻,效果很好。鼻炎现在**不了,容易反**作,你就坚持用那个盐水洗鼻就行,症状消除后,平时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维护,可以减少鼻炎**的机率。

13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是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是由于受凉引起,就会出现流涕,鼻塞的症状,过敏性鼻炎主要表现为鼻痒频繁打喷嚏以及鼻塞流清鼻涕等不适,多与季节或环境有关,常见的过敏源有冷空气灰尘花粉等,一般保守**很难彻底**

2 指导意见:过敏性鼻炎没有特效药,一般就是对症**,如果比较顽固,那么可以用鼻 安 舒喷雾剂,还有多喝水,饮食清淡。另外一定注意脱离过敏源,就是使你加重的一切因素。

你找一下你家里是否有可能过敏的因素,尽可能避免接触,如香水,鲜花,油漆,蚊香, 装修材料,杀虫或空气清新剂和可能过敏的衣物等。或你注意观察你接触有的东西后加重或诱发你今后就应该注意不要接触 。尽可能避免到郊外,植物花粉丰富的地方去。

一定要去除过敏因素。

14楼:天津长庚

一般的患者经常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充血或者水肿。鼻腔内会分泌大量的鼻涕,严重时甚至发黄引起咳嗽。仅仅靠这些症状是不能完全诊断鼻炎炎症,有些**具有潜伏期和病变因子,需要经过耳鼻喉科医生的仔细检查,对症下药,方可有效的**鼻炎。

15楼:涂花匡熠彤

估计像我一样为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种,鼻炎还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这有一篇文章《马波的鼻炎**辛酸路》给鼻病朋友看看相信这里的知识可以帮到你。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鼻炎的话还是会有鼻塞,鼻痒,流鼻涕,打喷嚏这些症状的鼻炎的**方式一般为药物**跟手术**,为数不多的偏方我看过《13年鼻炎伴随》所以我知道,我就来跟你说我的**过程吧我之前用的是中药粉治鼻炎,每次在用盐水清洗过后用的这样坚持了两个月,鼻炎就完全好了,到现在就没有再**过一次

17楼:匿名用户

过敏性鼻炎,及时**,不要用激素和以毒攻毒的中药。

18楼:做个文艺美少女

鼻子不通气大多是因为鼻炎导致的。可以这样做:

冷水清洗鼻,冷水可使血管收缩,缓解鼻塞症状。可以用流动清水简单清洗鼻孔,也可以将鼻子浸于冷水中两秒钟,浸入3~5次,搭配碧安舒液一天两次,持续一段时间能治好鼻炎.鼻部的按摩也是一个方法。

这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局部淤血的作用,可提高免疫力,缓解鼻炎症状。

可主要按摩迎香穴,指尖于穴位上旋转揉搓,吸气时向外、向上揉,呼气时向里、向下揉搓。也可根据自己感受选择合适的按摩点,鼻子有些酸胀且通畅、舒服为宜。 +

19楼:沫丶小喵

鼻炎典型的病征通常表现为鼻塞、流涕、打喷嚏、鼻炎类型头痛、头昏等,是鼻粘膜或粘膜下组织因为病毒感染、病菌感染、刺激物刺激等,导致鼻粘膜或粘膜下组织受损引起的。

多饮白开水和果汁,使鼻分泌物软化。减少呼吸道分泌物的堵塞,若分泌量过多,可以用热水、蒸汽物化薰鼻。

新鲜生葱,洗净,取葱白,捣烂,放几小团指甲盖大小的药棉浸葱汁备用。

先用棉签蘸淡盐水清洁鼻孔,然后将浸了葱汁的小棉花团塞入鼻孔内,保持数分钟,一开始感到刺鼻,渐渐会失去刺激性,当效力消失后再换新棉团。

每次如此塞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1天3次,为方便可多备些葱汁,用保鲜膜密封。

之后每天坚持用俩次鼻诺棠,可以有效修复鼻炎的不适。

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注意寒暖适度,预防感冒

20楼:匿名用户

常年性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随时发作,时轻时重,常同全身其他过敏性疾病并存。季节性过敏的鼻炎呈季节性阵发。典型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阵发性连续喷嚏,常在早晨打喷嚏,有时数个到数十个。同时可有鼻部、眼部及咽喉发痒。用鼻 安 舒调理可减少**几率。

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进食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注意避免接触过敏源,多饮水还有就是增加室内空气湿度,劳逸结合,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适当增加衣物避免感冒。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充足和平衡。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海带、海蜇中含有较丰富的微量元素。

鼻痒流鼻涕,打喷嚏,反复出现,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流鼻涕所引发的打喷嚏现象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估计就是因为感冒而引起的,要想达到 的作用,首先就应该选择热敷的方法,另外也应该选择泡脚的方式,另外也应该垫高枕头,在生活中多注意休息,此外也可以选择湿气蒸面的一种方式,那么效果才会比较不错。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去医院检查下,...

狗狗打喷嚏流鼻涕怎么了,狗狗打喷嚏次数多,流鼻涕是怎么回事啊?

1楼 长发慧慧 狗狗老是打喷嚏怎么办呢? 2楼 小宠方医生 打喷嚏 流鼻涕就是典型的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狗狗生病了鼻子就会发干,如果狗狗的精神 食欲 大便都很正常,应该问题不大,可以把宠物感冒清给狗狗连续喂几天。 你自己在家可以给狗狗量 温看看,将体温计放在狗狗腹部和大腿内侧之间的 处,夹紧测量5...

你好,狗狗老是打喷嚏,鼻子里面有鼻涕,鼻子干是怎么回事

1楼 小宠王医师 狗狗可能是感冒了,确诊后,可喂宠物药感冒清和儿童消炎药,拉稀的话喂肠胃宝益生菌调理。对你家狗狗的这些症状都能有效 。再量一下有没有发烧,如果发烧的话还得去医院打退烧针。 另外,犬瘟热的感染初期和感冒症状比较像,也要注意。 2楼 淳于春犁璧 天气一热,狗狗就不愿意动了,他们身上没有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