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痒流鼻涕,打喷嚏,反复出现,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2020-11-24 09:14:12 字数 6019 阅读 4383

1楼:匿名用户

流鼻涕所引发的打喷嚏现象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估计就是因为感冒而引起的,要想达到**的作用,首先就应该选择热敷的方法,另外也应该选择泡脚的方式,另外也应该垫高枕头,在生活中多注意休息,此外也可以选择湿气蒸面的一种方式,那么效果才会比较不错。

2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去医院检查下,吃点药,把热水倒在水杯里熏蒸几次鼻子也会有好的效果。

3楼:玉润月明

感冒了啊,现在气温比较低,要多穿件衣服,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4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感冒了,或者抵抗能力差,也有可能是过敏症状。到医院查查,身体健康最重要。

5楼:匿名用户

很可能是过敏症状。到医院查查吧。

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6楼:天津长庚

考虑是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大。那有可能跟你这个城市的环境有关系,过敏性鼻炎典型的症状,鼻子打喷嚏,发痒,流清鼻涕。那就得需要**了,避免接触过敏原是关键,提高肌体免疫力,建议注意开窗通风,暴晒床上用品,打扫卫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7楼:宿玥兰同光

你好,这种情况不排除有鼻炎的可能,建议服用扑尔敏、霍胆丸,平时防止感冒,指导意见可以有效减少鼻炎发作的机率。最好去医院检查以便做针对性**。

8楼:陈聪屈君之

病情分析:你好,过敏性鼻炎常见的表现有鼻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

意见建议:如果已经确定是过敏性鼻炎,建议服用氯雷他定片和转移因子胶囊**,平时要多锻炼身体,保持环境空气流通,尽量避免感冒。希望能帮到你。

9楼:匿名用户

经常流鼻涕,打喷嚏,影响生活上班,这一般都是鼻炎会引起的。

鼻翼两边上上下下的“轻轻”的推柔30次左右!

到鼻子发热为止。

腰部上下推压2分钟左右,自己也能完成,鼻子塞了也有用!

用干净的水洗鼻子,鼻子“轻轻的”吸水,一点点就好!

每个星期都要晒被子和枕头,螨虫灰尘太多了。

天天吸入鼻腔,情况有想而知。

当然别忘记洗头,头屑和细毛也是罪魁祸首!

如果完成以上依旧不能完全解决的话,

可能 要用点鼻诺棠了,慢慢的鼻炎就会好了!

最好素食,不要吃过辣的食物,这样会刺激鼻子!

10楼:匿名用户

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等等,属于环境变化引起的鼻腔及五官应急反应,一年四季都有人发生这种症状,秋、冬、春发生者较多。普通药物效果不好

11楼:鬼奕王道0磼

无锡耳鼻喉医院

专家解答:过敏性鼻炎,要查清楚你是哪种物质过敏。要是之前没有检查过,先到耳鼻喉科查个鼻内镜,看看是单纯的鼻炎还是合并了其他的鼻部的疾病。

然后查清楚过敏原。**方式有很多的,有药物**。理疗方式和低温等离子微创**等技术,都是目前最先进的。

查清楚以后,针对你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式,避免这种症状反复的出现。

**过敏性鼻炎

,并有效控制该病的流行趋势,迫在眉睫,及时了解过敏性鼻炎症状能帮助患者及时对症**,远离疾病困扰。

1、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

2、鼻痒和连续喷嚏:每天常有数次阵发性发作,随后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显。鼻痒见于多数病人,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发痒,季节性鼻炎以眼痒较为明显。

3、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粘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粘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4、大量清水样鼻涕: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专家表示,患者还可以根据症状识别自己是否患有过敏性鼻炎:感冒症状往往是暴露、接触到病毒数天后才出现,过敏性鼻炎是几乎接触到过敏原后立即发作,譬如每次打扫房间,灰尘一扬起就打喷嚏、流鼻水,这表示可能患过敏性鼻炎,感冒症状通常是逐一出现,常以喉咙痛开始,接着打喷嚏,后来才流鼻水,且较不易引起眼睛及喉咙发痒,在根据症状鉴别过敏性鼻炎的方法中,典型的过敏性鼻炎症状是全部一起来,打喷嚏、流清鼻水、鼻子痒、鼻塞等等,避免过敏原后即可缓解,且病人常有病史可循,若症状持续时间超过7-10天,就可能不是感冒。

选择微创手术 高效安全**过敏性鼻炎

无锡耳鼻喉医院采用筛前神经阻断术微创**过敏性鼻炎,技术最大的优点是区别于以往的传统**高达几千度的高温灼烧,能最大限度地杜绝**过程对鼻腔黏膜组织及神经系统的损伤,解决了脱敏****过敏性鼻炎容易**的问题。筛前神经联合阻断术是在内窥镜直视下,直接作用于引发过敏的源头,对筛前神经、翼管神经、下鼻甲神经联合阻断,以降低鼻腔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改善鼻腔通气功能,从而达到临床**的目的。因为嗅觉是由单独的嗅觉神经控制的,所以该**对嗅觉毫无损伤。

推荐阅读:过敏性鼻炎不治容易诱发哮喘

无锡耳鼻喉医院提醒您:对于过敏性鼻炎的**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12楼:匿名用户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可能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

部分伴有嗅觉减退。1.喷嚏:

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2.清涕:

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可不自觉从鼻孔滴下。3.鼻塞:

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4.鼻痒:

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痒、耳痒和咽痒。5.检查:

尖鼻粘膜苍白、双下甲水肿,总鼻道及鼻底可见清涕或黏涕。

13楼:壬存邵代双

鼻炎。推荐使用辛夷鼻炎丸。广州生产的,具体是哪家药厂我忘了。

也可以到中药店买辛夷花10克,苍耳子8克,加点瘦肉一起煮水喝,煮的时间不要太长,以10分钟左右为宜。一天服一次。可以在临睡前服。连服半个月试试。

症状消失后停服,以后有**迹象就买辛夷花10克加点瘦肉一起煮水喝,一般1到2次就可。

备注:苍耳子有小毒,久服会损害听觉神经。所以见好即收。用辛夷花来巩固疗效。

辛夷花上有细毛,服用后可能会导致咽喉有少许痒,在煮水时可用纱布扎住再煮。

14楼:采十哥

鼻子痒是我们平常经常碰到的一种情况。鼻子痒往往发生在春秋花草季节,实际上这就牵扯到一个病,就是过敏性鼻炎。大概有5亿多的人类患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对我们生活造成了很多的麻烦,打喷嚏、鼻子堵、鼻子痒、眼睛痒。

所以发生这种情况,就要到医院里面去查一下,到底对什么东西过敏,是对普通的外边的一些花粉过敏,还是对家里边有些物质过敏,查一下过敏原,我们就知道鼻子痒、过敏是因为什么。通过一些方法,比如戴口罩可以避免鼻子吸入过敏原,就避免了鼻子痒。所以鼻子痒以后也不要太紧张,可以找大夫先看一下,查一下过敏原。

15楼:黑色北漠妖

您的症状及病史分析,考虑过敏性鼻炎可能性大。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是鼻痒,阵发性喷嚏,大量清水样涕,可有鼻塞及嗅觉减退等症状。可口服抗组胺药(如地氯雷他定),用糖皮质激素制剂喷鼻,也可对下鼻甲进行微波烧灼或冷冻**,降低鼻黏膜敏感性。

平时应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力,远离粉尘环境。

16楼:溪涧云边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药膳:

肾虚型:鼻流清涕,喷嚏频频,鼻痒不适,经常反**作,早晚为甚;腰膝酸软,形寒肢冷,遗精**,夜尿多,舌质淡,苔白,脉濡弱,中成药碧安舒可改善。

1.鳝鱼煲猪肾

取黄鳝250克(切段),猪肾100克,同煲熟,调味食用。

2.苁蓉金英羊肉粥

用肉苁蓉15克,金英子15克,精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先将肉苁蓉、金英子水煎去渣取汁,入羊肉、粳米同煮粥,待熟时,入盐、生姜、葱白稍煮即可。+

鼻子一发痒就连续打喷嚏流鼻涕?

17楼:黑色北漠妖

白天晚上会经常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的症状,尤其是早上比较明显,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你好,从你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可能是由于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建议您最好应用酮替芬,以及孟鲁斯特钠进行**,必要时可以应用布地奈德气雾剂进行**。

18楼:馃槒馃槒馃槒

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是鼻痒、打喷嚏、流鼻涕等,并发症多有眼痒、耳痒等。过敏性鼻炎与自身的体质有关系的,一个人的体质很难改变。鼻炎现在还没有**的办法呢,包括药物,手术,洗鼻等。

除了传统的方法,您可以用盐水洗鼻,生理盐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这个方法非常安全,没有任何***,见效相对药物慢一些,但对于没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来说,坚持洗鼻,效果很好。

盐水洗鼻最重要的一点是:盐水洗鼻是一定要分两步走的,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冲洗完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不能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会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鼻腔深层结构很复杂,容易存积脏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来的原因),把本来已经阻挡在外面的脏东西你给冲到里面去了。

所以在选择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时也要注意这点,那种没有区分盐水洗鼻两步走,只是简单的从一个鼻孔进从另一个鼻孔出的方式万万不可取。

另: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比如电动的,要在市场上销售都必须得有二类医疗器械号,这样才可以放心使用。

为什么我最近老是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

19楼:

温差的原因造成的感冒吧。仓鼠最好不要在空调房。要不习惯了空调房的冷气。

你们不在的时候它们就会很热。这就是温差。这样会感冒的。

我家仓鼠是用冰袋的。轮着换着用。温差不会这么大。

冰袋用布包着。再隔着一层布放在笼子的上方。这样它能享受到凉快但也没空调这样让它感冒的感觉了。

我感觉你家的鼠是感冒了。我自己给它们**感冒的时候是喂的婴儿用的感冒液。兑成适量的水喂一点。

一天喂三次。但一般感冒再怎么吃药也是要一段时间才能好。不可能立即好的喔。

注意它的体温。注意它的环境温度。不要过热也不要过冷。

更不要温差太大。这样让它慢慢好起来。

20楼:魏家电维修

你这是过敏了;可能是得了过敏性鼻炎;对某种物品过敏;查找过敏源;

抗过敏**;过敏性鼻炎;

抗过敏药物;【扑尔敏】;【息斯敏】等等;

21楼:匿名用户

很多原因都可有打喷嚏的症状及表现,如感冒.肺炎.鼻炎.过敏等,建议到医院查明原因,以便确诊并对症**。

22楼:穰紫萨飞珍

的鼻炎了

闭眼就是这样

23楼:甘柔丽希飒

你好,根据你的叙述,考虑是鼻炎引起的症状,一般和过敏,病原菌感染,长期感冒有关系的,一般可口服鼻炎康,甲硝唑,赛庚啶**试试,注意预防感冒和冷空气刺激为好的

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

24楼:胡像猫

鼻子痒打喷嚏流鼻涕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原因:

1、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

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 患者具有过敏体质,可以有家族病史,并且在接触过敏原后会发展成疾病。

2、有哮喘或过敏性鼻炎家族史

有哮喘或过敏性鼻炎家族史的儿童患过敏性鼻炎的风险是普通人群的2-6倍,患哮喘的风险高3-4倍。 大多数儿童首先发展为鼻炎,然后发展为哮喘。 少数儿童首先发展为哮喘,然后发展为鼻炎; 或两者。

可以看出,变应性鼻炎的发生与哮喘有明显的相关性。

3、暴露于生活中的过敏原

有家族遗传因素或哮喘的患者在接触粉尘,花粉,螨虫,动物毛皮,烟,感冒和其他室内和室外过敏原,以及牛奶,鱼,虾,牛和羊羔等食物后,很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