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武松怎样的性格

2021-04-19 19:58:06 字数 3815 阅读 2096

1楼:课文你来说

可以bai看出武松直爽、勇敢的du性格。

武松打虎,施耐庵zhi所著《dao水浒传》中的故版

事,主要讲述梁山好汉权武松回家探望兄长,途经景阳冈,至酒家沽饮十八碗,醉后欲行赶路。酒家告以冈上有虎伤人,劝其勿行。武松不信,在冈上果遇一条吊睛白额大虫。

武松奋起平生之力以双拳将虎打死,为当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后被世人传为佳话。

2楼:武全

可以看出武松直爽、勇敢、武艺高超的性格

3楼:匿名用户

恩怨分明,嫉恶如bai仇,该du

出手时就出手

是典型的古代大侠和zhi浪子的形象,大dao腕喝专酒,大口吃肉

但武松也属很机智,不像李逵那样只有一身功夫,没有半点头脑从武松为兄长报仇就能看出来,并且武松不为女色所动,这大家都知道单武松最大的优点就是,审时度势,不为权财迷失心智,他不相信打败了方腊就能获得荣华富贵,也不认为招了安,立了功。

金圣叹评武松,有所谓“武松天人者,固具有鲁达之阔,林冲之毒,杨志之正,柴进之良,阮七之快,李逵之真,吴用之捷,花荣之雅,卢俊义之大,石秀之警者也。”

《武松打虎》重点写了武松____和____这两个故事情节,分别可以看出武松____、____的性格

4楼:黄会珍是我

喝酒和打虎可以看出武松勇敢和武艺高强的特点

5楼:邓大少爷

上冈,打虎永不服输,武力高强

6楼:匿名用户

喝酒 打虎 倔强豪爽 机敏凶猛

7楼:劫色无罪

醉酒和打虎。不认输,勇猛。

8楼:匿名用户

上冈 打虎 英勇无畏 机智勇敢

3作者通过武松打虎的故事,表现了武松怎样的性格特点?

9楼:别说你懂孤独

可以看出武松直爽、勇敢的性格。武松打虎,施耐庵所著《水浒传》中的故事,主要讲述梁山好汉武松回家探望兄长,途经景阳冈,至酒家沽饮十八碗,醉后欲行赶路。酒家告以冈上有虎伤人,劝其勿行。

武松不信,在冈上果遇一条吊睛白额大虫。武松奋起平生之力以双拳将虎打死,为当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后被世人传为佳话。

武松打虎可以看出武松什么性格

10楼:轻灵触动

武松打虎出自《水浒传》第二十三回,这一回中几个不同的事件表现出了武松自信、胆大心细、警惕性足,爱面子、不沉于一时胜利的性格特征。

具体分析如下:

1、武松在“三碗不过岗”的招牌下,不接受店家言语相劝畅饮十八碗酒。这一段展现了武松嗜酒,敢于挑战自身极限的性格特征。

2、上景阳冈的路边树上有字:山上有虎,过往路人应结伴而行。武松认为是酒家揽客的手段,他不信仍旧上山。这一段表现武松具有丰富的江湖行走经验,不轻信他人言语的警惕性。

3、山上破庙有官府告示证明山上的确有虎,武松想回去但怕店家笑话,继续前行。这一段表明武松要面子,不情愿向他人承认错误的性格特征。

4、武松正要入睡时,老虎来袭,一番打斗,将老虎打趴在地。这一段表现出武松胆大心细,对自身素质的充足认识和自信。

5、武松担心老虎装死,又打了一阵,确保老虎死亡。这一段尾声表现了武松除恶务尽,关键时刻头脑清醒不会沉于一时胜利的性格特征。

武松打虎出自施耐庵所著《水浒传》中的第二十三回《横海郡柴进留宾 景阳冈武松打虎》。

该回主要讲述了梁山好汉武松回家探望兄长,途经景阳冈,至酒家沽饮十八碗,醉后欲行赶路。酒家告以冈上有虎伤人,劝其勿行。武松不信,在冈上果遇一条吊睛白额大虫。

武松奋起平生之力以双拳将虎打死,为当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后被世人传为佳话。

明初洪武年间,梧塍徐氏九世徐麒(徐霞客高祖)以布衣承诏出使四川,功成辞官回到故里,名扬一时。徐麒请苏州(一说为钱塘即杭州)隐士施耐庵到家里当私塾先生。施耐庵就住在祝塘镇环境幽美的大宅里,边教书边写作《水浒传》,当地人都尊称他为“耐庵公"。

武松景阳岗打虎,写得栩栩如生。据说当时施耐庵不过是到大宅里村后的后阳岗散步,见有条黄狗睡在松树下,一名庄丁武阿二把黄狗打跑了。施耐庵回家便以此为原型进行创作,把后阳岗改作景阳岗,黄狗变成吊睛白额虎,武阿二成了武松。

11楼:匿名用户

一是武松见店家不给筛酒,以为自己赖酒喝,索性拿出银子喝个痛快,表现了人物坦白直爽的个性。

二是店家一再说明“三碗不过冈”,而武松偏偏不信邪,非要喝个痛快,且要证明给店家看看,我武松到底喝多少碗还能过冈。表现了人物不拘一格,争强好胜的个性。

三是店家劝武松结伴过冈,以免被虎所伤,武松不听劝阻,执意过冈,这时醉中的武松粗中有细,敏锐地觉察到店家有谋财害命之意,这虽毁了店家的一番好意,但却说明武松精细的一面,同时这一情节进一步描写了武松争强好胜的个性。为下文武松遇虎、打虎作下了合理的铺垫。

四是在看到真正的官府榜文之后,武松虽有惧意,但怕人耻笑,即使为大虫所伤,也不能反转回去,将武松顾及颜面甚于生命的个性坦露无疑,也体现了当时的豪侠盛行的社会风气。

五是在结果一条老虎的性命后,武松自觉体力不支,难以应付再出现的老虎,果决下山,表现了武松虽直爽豪侠,但却颇识时务,不粗莽行事的个性。

12楼:匿名用户

性格特点

勇敢、豪爽、机智 、敏捷、倔强。

13楼:匿名用户

首先他有豁出去的本色,他看到官府公文知道真的有虎,那酒店老板并没骗他,但他怕跌面子,就豁出去了,放心地潇洒走一回。之后果真见虎,他登时酒醒,说明他同时代,也怕虎,再后来身上唯一的**——哨棒没了,他瞅出大虫的弱点一击即中,并不放脱。总的说来,他胆大,艺高,心细,这是作者对他的赞美,之后李逵连杀四虎都没武松打虎这节有名。

14楼:匿名用户

胆大心细。

15楼:匿名用户

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

从武松打虎可以看出武松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16楼:低佣

行者武松 侠义之士 崇尚忠义 有仇必报 有恩必报店家只给武松筛三碗酒——回豪放的性格特点:倔强答、勇敢的性格猛虎出现、猛虎进攻、痛打猛虎——表现了武松机智、勇敢、武艺超群的特点武松打虎过程中的思想活动——表现了武松好强、无畏的性格特点

17楼:匿名用户

送一个机智勇敢的人。

在景阳冈武松打虎中体现了武松什么样的性格特点50字以内

18楼:樊广中

自小习武,武艺高强,性格急侠好义一身虎胆,武艺高超,疾恶如仇,行侠仗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1、他武艺高强。不仅能一人打虎,而且在梁山上也是名列前茅。

19楼:手机用户

表达了武松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敢直率的性格

20楼:匿名用户

勇敢 豪爽 机智 敏捷 倔强 (艺高人胆大)

21楼:陌生的脚步

英勇机智,胆大心细,急侠好义,刚猛不屈有勇有谋。一身虎胆,武艺高超。打虎后不愿领赏这里可以看出他武松疾恶如仇,行侠仗义,富于正义感和反抗精神。

是下层英雄好汉中富有血性和传奇色彩的人物。

22楼:薇涵欣

机智勇敢 沉着冷静 随机应变

23楼:匿名用户

固执 倔强 无所畏惧

24楼:04000我

体现不出来,因为他在之前喝了烈酒,不过,应该是豪爽,从三碗不过岗看得出来

同事说看来还可以武松打虎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武松打虎的意思就是说明可能嗯你这个人比较胆大吧,然后在领导或者说比较大的官面前,你比较敢说敢做。 2楼 我爱我家人小度 来福不发挥,别当我生病,麻烦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3楼 阳和沙水 说明你平常恐怖有力或者是力气比较大,让人家觉得你就是武松式的人才,人高马大身体强壮。 4楼 匿名用户...

穿衣打扮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吗,穿衣打扮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吗?

1楼 一束星光派大神 一个人的性格,其实体现在方方面面,不只是行为举止上,在衣着打扮上也是可以看出来的哦! 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就是 穿衣打扮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吗?答案在一定情况上确实是这样的。 01喜欢穿朴素衣服的人 这类人性格比较沉着 稳重 为人真诚厚道,工作 学习很认真,办事原则性强,具有高度...

衣着打扮可以看出人的性格特点吗,衣着打扮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吗?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常言道,服装是流行的文化,装饰是思想的表达。从一个人衣着打扮的习惯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特征及心理活动。 郭沫若曾说 衣服是文化的表征,衣服是思想的形象。 没错,大多数的人可以通过衣着打扮来向外界展示自己。 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现在从衣着打扮上判断一个人的难度在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