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着打扮可以看出人的性格特点吗,衣着打扮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吗?

2020-11-20 07:51:44 字数 5335 阅读 5004

1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常言道,服装是流行的文化,装饰是思想的表达。从一个人衣着打扮的习惯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特征及心理活动。

郭沫若曾说:“衣服是文化的表征,衣服是思想的形象。”没错,大多数的人可以通过衣着打扮来向外界展示自己。

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现在从衣着打扮上判断一个人的难度在无形之中增大了,因为现在的人们提倡张扬个性,选择品味,而不再拘泥于这样那样的形式,所以也不能按照传统的一套进行观察和判断。

比如,有一位职员平时都穿固定式样的西装。但有一天,他却突然改穿潇洒的夹克、鲜艳的长裤,还改换了颜色完全不同的领带,同事们不禁好奇地相互发问:“今天他有什么事吗。”

从这位职员的表现来说,他的内心必然受到了某种刺激,使他在想法上发生了若干变化,使他的性格表现出对某种新事物的期望。因此,我们根据一个人的服饰就可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有的人会因为事情和环境的不同而改变穿着爱好,甚至穿起没有经过选择的服装,这往往显示了其不安情绪;或者说,他们有意脱离单调的日子,希望过富于变化的生活。

相反,也有人对服装的流行状况毫不关心,个性十分强硬。他们认为,如果与别人采取同等行为就等于失去了自我。这种人在工作当中,即使碰到很小的事情,也会开口闭口以自我为中心,结果常常招致别人的反感。

此外,还有一种人,懂得欣赏服装的流行潮流,并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穿用。这种人能够适度地尊重自己的主张,不会完全盲从他人。

正是由于张扬个性与品味,不拘泥于形式,人才可以更加充分地展示自己的真实心理状况、审美观点等个性特征,所以根据这一点我们又可以轻而易举地从衣着打扮来判断一个人的性格特点。

穿衣打扮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吗?

2楼:一束星光派大神

一个人的性格,其实体现在方方面面,不只是行为举止上,在衣着打扮上也是可以看出来的哦! 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就是:穿衣打扮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吗?答案在一定情况上确实是这样的。

01喜欢穿朴素衣服的人

这类人性格比较沉着、稳重;为人真诚厚道,工作、学习很认真,办事原则性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遇事沉着冷静,理智处理。但这类人的不足是,太过于本分,没有创新能力,缺少魄力。

02穿着马虎的人

这类人缺乏机密性与逻辑性,但很有实力。他们富有积极性,对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热情,从事某项工作说到做到,有始有终;但缺点就是不喜欢别人指出自己的缺点,面子心理很重。

03喜欢穿流行时装的人

经常穿流行时装的人他们的服饰跟着时尚走,流行什么就穿什么,毫无自己的主见,也没有自己明确的审美观。这类人情绪波动大,多具有朝秦暮楚的个性,很不守本分。

04经常穿紧身衣服的人

这一类人虽然喜欢穿有约束感的衣服,但性格是很开放不拘的;最不愿意受约束,常有叛逆心理,但力量微弱,容易被世俗的势力打倒,想超脱又做不到。这类人做事比较干净利落,生活很检点;女性的话会很温柔,富有同情心。

05喜欢宽松衣服的人

现在运动休闲风潮越来越盛行,越来越多人开始崇尚“舒适至上”的穿衣哲学。一般来说,坚持“舒适至上”的人多半对生活感到自在,不爱拘谨严肃的场合。

06喜欢穿同一款式衣服的人

经常穿同一款式衣服的人性格大多比较直率、爽朗,对自己有很强的自信心。他们态度端正、是非分明;做事认真负责,大胆果断,显得非常干脆利落;对人很讲义气,很遵守诺言;但有时候有清高自傲的特点。

穿衣风格可以看出人的性格,穿衣颜色也是可以的哦,这是从彩色心理学观点来看的。

01喜欢穿黑色衣服的人

喜欢黑色服饰的人通常具有异常的独立性,他们富于主见、善于克制、自我保护意识极强、外表冷峻但内心往往是孤独的。

注:经常穿深颜色衣服的人不太爱说话,性格比较稳重,显得很有城府,很老练;遇事冷静,深谋远虑。

02喜欢穿白色衣服的人

喜欢白色服装的人往往是对各种缤纷的色彩感到厌倦,正处在新的自我探索或正在适应新的环境。这类人一般个性比较开朗、活泼;谈吐能力较好,擅长交际。

03喜欢穿蓝色衣服的人

常穿蓝色衣服的人多冷静、重视秩序。蓝色给人秩序井然、彬彬有礼的印象,喜欢蓝色的人多会有计划地推进事情发展,多为偏理性、带有傲娇特性的人。

04喜欢穿黄色衣服的人

常穿黄色衣服的人多喜欢新事物且可爱、有魅力。正如黄色有着明朗、轻快的印象,喜欢黄色的人因好奇心旺盛、如孩童般天真无邪,所以多有着精灵般的感觉。

04喜欢穿紫色衣服的人

常穿紫色衣服的人多有双重性格、感受性强,他们不在乎面子,希望自由生活。有着与他人不同的危险气息,浑身围绕着妖艳的光芒。

你说能从一个人的穿着长相看出性格吗

3楼:本女最帅

红楼梦里的服装描写还不够印证这个吗?①现实生活中,经济上短缺但又实诚的的人一般有什么穿什么,几乎没有挑选的余地,所以很难表达自己的如果是为了追求某个人才作出改变,那也算啊,你合着ta一块变质而已。③有钱人随便买哈,总会买一些有牌子的东西,搭配不够,牌子来凑。

④三分长相,七分衣装,所以衣服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⑤衣服搭配风格众地多,款式众多,喜欢什么穿搭风格的估计就是那个人心里想要传达的形象

4楼:金鑫小编

差不多吧 但也不能一概而论

面试时,如何从衣着上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5楼:没菊花的秃鹫

文学大师郭沫若说,“衣服是文化的表征,衣服是思想的形象”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穿衣打扮是人们重要的生活活动之一,从衣着中也能看出一个人的心理状况、审美观点等,人们通过衣着打扮向外界展示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从衣着颜色上来看,一般来说,喜欢穿黑色衣服的人会给人成熟稳重之感,会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面对问题时能独立理性地解决,看上去会比较难以接近给人高冷不好相处的印象。

喜欢穿白色衣服的人比较追求自然简单,给人的感觉干净清爽,对他人友好善良、比较容易相处,能袒露真心诚意。

喜欢穿红色、黄色等明亮的彩色系的人会比较活泼开朗,精神饱满,也可能做事冲动、粗心大意,富有创造力、富有幽默感。

从衣着款式上来看,一般来说,经常穿款式简单朴素的人性格会较为沉着稳重,学习和工作认真负责、令人有信任感,为人真诚厚道。

喜欢穿一类款式衣服的人性格比较直率,有很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我行我素,更加彰显自我个性。

喜欢穿长袖衣物的人性格会偏向保守,为人处世比较循规蹈矩,不容易接纳新事物,需要提高创新精神。

喜欢穿宽松自然衣服的人会偏内向,自我意识很强,不愿意主动做出改变,比较喜欢独来独往,在人际交往中比较慢热。

面试由于时间太短,简单地通过衣着判断一个人的性格并不准确,人是善于通过改变外在来伪装真实的自我的,俗话说日久才能见人心。

6楼:shine小糖果

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性格,比如有的人就不喜欢刻意打扮,不喜欢高跟鞋,喜欢舒服,这样的面试者喜欢舒适,喜欢按自己的方式生活。

7楼:小乔桥巧巧

面试时,一个人的衣着品味真的很重要,主要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一般颜色鲜艳,搭配较潮的,性格偏活泼外向。穿得比较妥妥帖帖的,一般性格偏温和,也比较好管理。

8楼:12345的撒

一般衣着甜美的人,性格都是比较温柔单纯,这样的人,一般喜欢穿着碎花衣服,只要是又碎花元素的衣服,都是她们穿着的选择,喜欢这类穿着打扮的人,其实性格也和穿着一样,比较单纯可爱,尤其是台湾女生尤其喜欢这样的甜美类型的穿着打扮,还有的人喜欢穿长款连衣裙,喜欢这样穿着打扮的人,性格都是比较温婉大家闺秀型,平时为人处世也比较面面俱到,不容易和任何人发生争执,这种穿着打扮的人,办事比较圆滑,想要和她们产生争执时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并不证明她们没有脾气,她们只是不轻易爆发,一但爆发了,很可能就是你没有办法,收场的地步。

9楼:何日君愿悦妾心

一般情况下,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的人都是做事比较有头脑的,而穿着就邋遢的人,做事一般会很慢而且效果不好。

10楼:伊陌卿

看衣着的整齐度,有些人的衣着褶皱,有可能这种人比较邋遢,整整齐齐的说明这种人比较自觉性

11楼:溪雨风轩

可以的,不同的颜色的衣服代表着不一样的性格,如果衣服的颜色比较简约一点,像白色黑色之类的,这个人则比较内敛,如果他的穿衣服装色彩非常明艳那这个人的性格会非常的外向。

12楼:邪魅的无常

从色彩上来看,喜爱穿鲜艳的颜色的衣服的人多活泼,但往往会比较冲动。为人豪爽,大大咧咧。

13楼:吓翻我

可以的,喜换穿纯棉牛仔的面料的人,一般都比较热爱自由,喜欢穿西装的人都比较严肃,基本上是公司管理层的。

14楼:霸王别姬

一般很内向的人的衣服都不会穿很鲜艳的衣服,反而穿五颜六色衣服的大多数都是活泼开朗的人。

15楼:巴卫未

我认为衣装在一定程度上时可以反应一些人的性格,如果人比较开朗,会喜欢穿着颜色鲜艳夺目的衣服

一个人的穿着打扮跟有性格有关吗?

16楼:百科全输

是的衣品见人品到底有没有道理,都说衣品见人品,开始的时候,也觉得这话,好像没有什么道理,毕竟一个人的人品,怎么可能从这个衣品上看出来呢,但是后来随着年龄的增加,再加上接触人数的增加,我发现衣品件人品这句话,还真的是有一定的道理,长接触一个人,真的是能够通过一个人的衣品,从而看出他的性格特点的,所以看可以说是衣品见人品,完全可以通过一个人的穿衣风格来判断一个人的性格,虽然之前一直不相信这种说法,但是随着阅历的增加,发现还真的是可以透过衣品见人品的,就像是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一样,那么如何从一个人的衣着装扮来看见一个人的人品呢?下面我就教给大家。

一般衣着甜美的人,性格都是比较温柔单纯,这样的人,一般喜欢穿着碎花衣服,只要是又碎花元素的衣服,都是她们穿着的选择,喜欢这类穿着打扮的人,其实性格也和穿着一样,比较单纯可爱,尤其是台湾女生尤其喜欢这样的甜美类型的穿着打扮,还有的人喜欢穿长款连衣裙,喜欢这样穿着打扮的人,性格都是比较温婉大家闺秀型,平时为人处世也比较面面俱到,不容易和任何人发生争执,这种穿着打扮的人,办事比较圆滑,想要和她们产生争执时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并不证明她们没有脾气,她们只是不轻易爆发,一但爆发了,很可能就是你没有办法,收场的地步。

17楼:溜到被人舔

有一定关系,比如一般衣着甜美的人,性格都是比较温柔单纯,这样的人,一般喜欢穿着碎花衣服,只要是又碎花元素的衣服,都是她们穿着的选择,喜欢这类穿着打扮的人,其实性格也和穿着一样,比较单纯可爱,尤其是台湾女生尤其喜欢这样的甜美类型的穿着打扮,还有的人喜欢穿长款连衣裙,喜欢这样穿着打扮的人,性格都是比较温婉大家闺秀型,平时为人处世也比较面面俱到,不容易和任何人发生争执,这种穿着打扮的人,办事比较圆滑,想要和她们产生争执时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并不证明她们没有脾气,她们只是不轻易爆发,一但爆发了,很可能就是你没有办法,收场的地步。

通过动作描写人的性格特点的作文,通过动作描写一个人的性格特点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同桌 她 个子高高 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地方 但她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 她就是 我的同桌 李艳 这学期开学的第二天 老师让我和她坐同桌 开始我没在意 一个黄毛丫头 哪 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汉 第二天 下午放学时 我因在操场上玩耍 不慎将语文书弄丢了 我急得像热锅 上的蚂蚁 因为一学期...

文静可以形容人的性格吗,文静可以形容一个人的性格吗

1楼 夜为你而黑了 可以。斯文恬静 性格文静。 2楼 雨中的柳絮 可以啊,一般形容女孩。 3楼 tf最初的梦想 应该可以,但并不全面 形容一个人性格文静和性格沉静有什么区别 4楼 小马 甲 文静的人遇到事情会慌张,沉静的人显得不会那么慌 5楼 点点 文静最多是不说话吧,还有闷骚的嫌疑。沉静应该是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