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学是非题答案竞争对手不具备的能力才是企业的市场竞争

2021-04-19 05:45:06 字数 3658 阅读 3741

1楼:匿名用户

一分为二,这个能力是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如果不是那么市场成功也是存在难度的。

2楼:匿名用户

关键是对客户有利益表现出来的能力

市场营销学中的定价的基本策略是哪些?

3楼:匿名用户

定价策略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产品以**的形式进入市场,称之为撇脂定价。这种定价策略的优点在于为产品后期的**做前期准备,有足够的降价空间;另一种是产品以低价的形式进入市场,称之为渗透定价。

这种定价策略目的在于扩大市场占有率。

4楼:美利达无

基本的定价策略有一下几种:取脂定价策略、销售时间差定价策略、 尾数定价又称零头定价、声望性定价策略、招徕定价又称**商品定价、折扣营销定价策略、固定利润率定价策略和差别定价策略等。

市场营销案例题!求答案 50

5楼:baby岁月风云

市场营销学

1,市场营销学是从整体上定义产品的,它认为产品的整体模

6楼:小张你好

27、据此资料,可以看出茶叶产品网上销售前景是相当好的。因为茶叶体积不大,重量轻,方便物流快递,而且在物流快递中不容易出现损坏和消耗,也不会因为物流延时而影响产品的质量。所以,茶叶的网上销售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要保证产品质量,顾客只会越来越多,销量也会越来越大。

28、一是明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正确对待有效沟通。领导者都十分重视计划、决策、组织,而对沟通常有疏忽,认为信息的上传下达有了组织系统就可以了,对非正式沟通中的“小道消息”常常采取

压制的态度,这表明组织管理层没有从根本上对沟通给予足够的重视。因此,往往都达不到有效的沟通。

二是永远不要做不能实现的承诺,要言出必行,领导的信息要前后保持一致。领导者对自己做出的承诺,要尽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三是领导者要培养“听”的艺术。对领导者来说,“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又是有效沟通的关键。要较好地“听”,也就是要积极倾听。

大体上包括三个步骤:1、接收和捕捉信息,即认真听取被沟通者的口头回答,积极主动捕捉一切有用的信息,包括各种语言信息与非语言信息。2、正解处理信息,即正确理解接收、捕捉到的信息,及时做出判断或评价,达到有效沟通。

3、记忆或做出反应,即记忆有用信息,并考虑对被沟通者的回答、特别是对其中有存疑的信息做出反应。有效地听的过程,也就是有效沟通的重要过程之一。

4四是创造一个相互信任、有利于有效沟通的小环境。领导者不仅要获得下属的信任,而且要得到上级和同僚们的信任。他们必须明白,信任不是人为的或从上掉下来的,而是诚心诚意争取来的。

5五是缩短沟通信息传递链。拓宽有效沟通渠道保证信息的畅通无阻和完整性。如减少组织机构重叠,在利用正式沟通的同时,开辟领导者的非正式沟通渠道,以便于信息的传递和处理。

6六是建立特别委员会,定期加强上下级的沟通保证双向沟通。有效的沟通应是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沟通。通畅的沟通渠道是顺利实现有效沟通的保证,包括鼓励和允许员工提出自己的问题

7楼:dear屹耳

案例分析题

1:东方物流公司是一家以海上运输为主的综合物流服务商,为了应对国际航运市场的激烈竞争,根据市场细分,公司运用营销组合策略,对目标顾客进行了营销组合设计。在产品策略上,公司为了有效地满足顾客的需要,将核心产品——为货主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位移,一般产品——舱位体积、位置、货物定位等,期望产品——如船期、安全性、经济性和及时性等,附加产品——如咨询、**、报关等,潜在产品——如多式联运等综合考虑,提供整体产品服务。

在运用整体产品理念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和调整产品组合策略,如在三大东西主干航线——太平洋航线、欧洲航线、大西洋航线扩充产品线深度等。在**策略上,实行随行就市的定价方法,采取客户不同、运价不同,季节不同、运价不同的策略。在分销渠道上采取在全球设立自己的办事处,大力拓展直销渠道。

在**策略上,以人员推销为主,注重公共关系的开展。公司经过三年的运作,赢得了竞争优势,在一些主要航线上市场份额全面提升总体经济效益明显好转。请用4ps理论分析东方物流公司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2:国内某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于20世纪80年代初开发出适合东方女性需求特点的具有独特功效的系列化妆品,并在多个国家获得了专利保护。营销部经理初步分析了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情况,首选日本作为主攻市场。

为迅速掌握日本市场的情况,公司派人员直赴日本,主要运用调查法搜集一手资料。

调查显示,日本市场需求潜量大,购买力强,且没有同类产品竞争者,使公司人员兴奋不已。在调查基础上又按年龄层次将日本女性化妆品市场划分为15~18岁、18~25岁(婚前)、25~35岁及35岁以上四个子市场,并选择了其中最大的一个子市场进行重点开发。营销经理对前期工作感到相当满意,为确保成功,他正在思考再进行一次市场试验。

另外公司经理还等着与他讨论应采取体积定价策略。

问题:1、该公司运用的搜集一手资料的调查法一般有哪几种方式?各有何特点?

2、 该公司进行市场细分的细分变量主要是什么?根据日本市场的特点,公司选择的最大子市场应该是哪个?为什么?

3、作为新产品,你认为该公司应采取何种定价策略?为什么?

8楼:匿名用户

首先想说的可能跟答题无关,如果这是实际案例的话,分两种情况如果想要从厂家成长到品牌,一般会选择分销;如果是想要做好销售,一般会选择前者包销,而且题中的一些担忧可以从设置最低销售指标以及需要该商户提供销售营销方案来规避风险。

接下来答题

分销渠道扁平化的策略

优点:1)信息流通顺畅且快速的渠道更有利于形成产品的**竞争优势;

2)降低成本,扩大利润空间;

3)掌握终端;

4)有效控制渠道;

5)提高渠道管理水平;

6)大大降低各种不确定性风险等。

缺点:1)企业成本投入加大;

2)管理水平限制;

3)市场危机系数增大;

4)缺乏地域认知能力;

5)运用不好可能会损害形象;

我是决策者会采取后者,分销形式(问2相对开放性较大)综问1所述,先用swot分析内外部优劣势,规避风险;

合理做好前期预算,控制成本

前期做好各地区市场调研,合理选择当地优秀分销商,同时通过人才引进专业管理人员,建立分销管理体系,定期做好数据分析,及早发现问题,规避风险

求一套《市场营销学》练习题答案,万分感谢 一、判断题 1、市场是某种产品所有现实购买者所组成的群体

9楼:匿名用户

供参考。

袭一、判断题

1.错 2.对 3.

错 4.错 5.错 6.

错 7.错 8.错 9.

对 10.错 11.对 12.

对 13.错 14.错15.

对 16.错 17.错 18.

对 19.错 20.错 21.

错 22.对 23.错 24.

错 25.对 26.错 27.

对 28.对 29.错 30.

错 31.对 32.对 33.

对 34.错 35对

二、单项选择题

1.d 2.d 3.

d 4.b 5.a 6.

d 7.b 8.a 9.

d 10.c 11.b 12.

a 13.b 14.c 15.

b 16.c 17.a 1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