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公是博士在大学教书,妻子是在职研究生可以进大学当老师或者辅导员吗?待遇怎么样呢?谢谢回答

2021-04-18 17:48:54 字数 1539 阅读 7957

1楼:爆头战斧

一般可以的。解决配偶工作可以最大程度防跳槽嘛。好多地方都这样的

在职研究生学历可以去当大学或者中学老师吗

2楼:我的影子很苗条

可以的,只要是符合该学校的教师考核标准,通过了该学校的考核版,包括教学质量,教案编写,权学术作品,政治清白等。另外,还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已经考取教师资格证。

任职中学教师的要求:

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具体的申报要求:

1、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2、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按省教育厅部署补修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并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合格。(申请者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免于教育学、心理学考试)

3、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的说课(说课分为:面试、试讲)。(申请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如能提供3个月或以上的教学证明,可免于面试、试讲)

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5、报名需要学历证、身份证、**。

6、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是肯定无法取得正式编制的。

3楼:在职研万事通

在职研究生是没有学历证的,只能取得学位证,除非你考上的是参加1月统考的在职研究生

大学的话应该是没可能的,去中学当老师可以,但你要额外考教师资格证

在职研究生问题咨询可到中国研教网

4楼:匿名用户

可以 啊 我们实验室就有一个当辅导员的

5楼:匿名用户

同学你copy好!我现在给你解释一下在职研究

生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叫在职呢?就是说你已经参加工作了然后继续深造而继续在原岗位上班,这叫做在职,你还没有上班怎么能在职呢?直接花钱买的在职是没有用的。

在职研究生只有学位而没有学历,就是说没有毕业证,进单位之前看的是学历,你的学历还是本科,再说一遍,在职顾名思义就是在工作岗位,即使人家问你之前在哪个单位上班你也说不上来到时候还不如没有来的好。 你完全可以凭借本科学历找工作,学历只是个敲门砖,哪个学校要不要本科生政策说了算,没有绝对的事情。祝你好运!

6楼:匿名用户

在职研究生 基本没有用的

现在那么多统招的研究生都不行呢 何况你一个在职的研究生

这玩意 你在本单位能认可 就行了

7楼:天地农大

现在教育口,去大学一般要求211甚至985院校生源。你看看各学校招聘信息就明白了。专

大学老师的要求属一般是博士,而且是211、985高校的,同时很多学校对本科也有要求,也要求是211以上学校毕业。大学几乎没有任何可能。

中学相对宽松一些,但是貌似要求师范类院校毕业生。你可以关注下招考信息。一般需要第一学历为统招类,在职没什么用。

在职的是在工作之后立足本岗位的学历进修,不是入职的敲门砖,找工作时没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