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根铁丝围成长方体框架框架长8分米宽4分米高如果用这根铁丝围成正方形。正方形的人少是多少

2021-04-18 12:17:51 字数 1628 阅读 1576

1楼:匿名用户

用一根铁丝围成的长方体框架长8分米,宽4分米,高3分米。如果用这根铁丝围城一个正方体框架,它的棱长是多少?

(8+4+3)×4÷12

=15×4÷12

=60÷12

=5(分米)

答:它的棱长5分米。

2楼:天空中的雪花

这个题少吧,把问题补充完整

用一根铁丝正好围成一个长方体框架,框架长8分米,宽4分米,高3分米。如果用这根铁 丝围成一个最大的

3楼:yzwb我爱我家

最大正方体的棱长是5分米

解:(8+4+3)÷3

=15÷3

=5(分米)

答:最大正方体的棱长是5分米。

4楼:匿名用户

(8+4+3)x4=60

60/12=5公分

用一根长28.8米的铁丝做一个最大的正方形框架,正方形的边长是多少平方米?

5楼:匿名用户

围成的正方形的边长是(28+12)×2÷4 =40×2÷4 =20厘米所以原正方形的边长是20厘米.

一根铁丝,用它可以围成长8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如果用它围成一个正方形,正方形的边长是多少?

6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正方形的边长是6厘米。

解答过程如下:

(1)一根铁丝,用它可以围成长8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表示这根铁丝的长度是这个围成长方形的周长,根据长方形的周长计算公式可得:这个长方形的周长=2×(8+4)=24厘米。

(2)再用同一根铁丝围成正方形,这根铁丝的长度不变,所以围成正方形的周长也是24厘米。

(3)再根据正方形的周长公式,得:周长=4×边长=24厘米,得边长=6厘米。

扩展资料:

周长的公式:

①圆:c=πd=2πr (d为直径,r为半径,π)

②三角形的周长c = a+b+c(abc为三角形的三条边)

③四边形:c=a+b+c+d(abcd为四边形的边长)

④特别的:长方形:c=2(a+b) (a为长,b为宽)

⑤正方形:c=4a(a为正方形的边长)

⑥多边形:c=所有边长之和。

⑦扇形的周长:c = 2r+nπr÷180 (n=圆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7楼:一左耳听

(8+4)×2 =24

24÷4=6

用一根铁丝围成的长方体框架长8分米,宽4分米,高3分米。

8楼:枫叶

(8+4+3)×4÷12

=15×4÷12

=60÷12

=5(分米)

答:它的棱长5分米。

你好,本题已解答,如果满意,请点右上角“采纳答案”,支持一下。

9楼:小张你好

解:(8+4+3)×4÷12

=60÷12

=5(分米)

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比较满意,希望你给予采纳,因为解答被采纳是我们孜孜不倦为之付出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