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个别学生的跟踪调查报告是什么意思

2021-04-18 12:12:21 字数 3061 阅读 6334

1楼:起灵家的糯米粽

没什么用,一个可能是学校给一些教育机构用来收集家长**的,一种是学校用来调查家长及家庭背景的,随意填填吧

哈佛大学进行了一项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人生有无目标,目标清晰还是模糊对人生影响很大。假若你想对全

2楼:老熊兄

我已经贴过一次,对于这个东西美国已经有人做了研究,被证明是彻头彻尾伪造的调查。

我说过,中文网上关于哈佛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东西都是假的。

3楼:富贵的纳多王子

哈佛大学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 哈佛大学曾对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客观条件都差不多的年轻人做过一个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调查内容为规划对人生的影响结果发现 哈佛大学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调查的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条件都差不多的大学毕业生。结果是这样的 第一类人27%的人没有目标 第二类人60%的人目标模糊 第三类人10%的人有清晰但比较短期的目标 第四类人3%的人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

以后的25年他们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25年后又对这些调查对象跟踪调查他们的职业和生活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第四类人3%的有清晰且长远人生规划的人25年来几乎都不曾更改过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且为实现目标做着不懈的努力。25年后他们几乎都成了社会各界顶尖的成功人士他们中不乏白手创业者、行业领袖、社会精英。

第三类人10%的有清晰短期人生规划者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他们的共同特征是那些短期人生规划不断得以实现生活水平稳步上升成为各行各业不可或缺的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工程师、高级主管等。 第二类人在另外的60%中人生规划模糊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面能安稳地工作与生活但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成绩。

第一类人是那些没有目标和规划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生活状况很不如意经常处于失业状态,靠社会救济并且常常都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抱怨世界。 调查者因此得出结论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导向性作用。成功在一开始仅仅是一种选择你选择什么样的人生规划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其实他们之间的差别仅仅在于25年前他们中的一些人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而另一些人则不清楚或不很清楚。 未来的人生道路一片空白需要你去填充灿烂与否绚丽与否取决于你的人生规划,你的选择。

什么是个案研究

4楼:穆子澈想我

个案研究也称个案调查。对某一特定个体、单位、现象或主题的研究。这类研究广泛收集有关资料,详细了解、整理和分析研究对象产生与发展的过程、内在与外在因素及其相互关系,以形成对有关问题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结论。

个案研究的单位可以是个人、群体、组织、事件或者某一类问题,由此而产生人员研究个案,各生活单位或社会团体个案、传播媒介个案,以及各种社会问题个案等 。

个案研究的应用

1、法律研究

把个人、家庭、组织等社会单位看作案例,对其现象、特征、过程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解决办法的研究方法。个案研究最初是法律研究的一种方法。

在法律研究中,个案是包含法律行为的一项事件或一组事件,研究者从这种研究中了解有关该案的法律原理和实践。

2、社会学

在社会学研究中,个案研究主要采取参与观察法和访问法进行,辅之以文字资料的利用和研究。个案研究法广泛应用于社会科学,允许对一种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和透彻的分析说明。数据收集的方法可以多种多样,可以集中在用数量难以表示的变量上。

由于概括时有许多困难,个案研究后有时可能要进行大规模的调查研究。

3、心理学

在心理学方面,对一个或几个研究对象进行较长时间的系统的研究的方法。在研究中要注意全面地调查被研究者的社会条件,教育与家庭的影响,活动、工作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的心理活动和人格品质的发展变化,从而找出心理活动发展、变化的规律。

其研究对象可以是儿童、正常的**,也可以是病人。可以在正常条件下,也可以在实验的条件下进行

5楼:乔爸

个案研究(case study)也称个案调查。对某一特定个体、单位、现象或主题的研究。这类研究广泛收集有关资料,详细了解、整理和分析研究对象产生与发展的过程、内在与外在因素及其相互关系,以形成对有关问题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结论。

个案研究的单位可以是个人、群体、组织、事件或者某一类问题,由此而产生人员研究个案,各生活单位或社会团体个案、传播媒介个案,以及各种社会问题个案等

(idiographic)个案研究就是对单一的研究对象进行深入而具体研究的方法。个案研究的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个别团体或机构。

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和医学心理学经常采用的一种研究方法。其做法是:搜集关于一定个人的家庭情况、生活条件、教育影响、智力表现、年龄特征、身体状况等有关资料,通过综合分析研究,**心理的形成和发展规律。

个案研究是研究个性心理的一种最直接、最简单的研究方法。它可以是对一个人的心理发展过程进行较系统较全面的研究,也可对一个人某一心理侧面的发展进行研究,或者对几个人同一心理侧面进行研究。个案研究的优点是便于对被试者进行比较全面深入的考察, 缺点是代表性较小, 有时缺乏典型性。

6楼:鞋

(idiographic)个案研究就是对单一的研究对象进行深入而具体研究的方法。个案研究的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个别团体或机构。

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和医学心理学经常采用的一种研究方法。其做法是:搜集关于一定个人的家庭情况、生活条件、教育影响、智力表现、年龄特征、身体状况等有关资料,通过综合分析研究,**心理的形成和发展规律。

个案研究是研究个性心理的一种最直接、最简单的研究方法。它可以是对一个人的心理发展过程进行较系统较全面的研究,也可对一个人某一心理侧面的发展进行研究,或者对几个人同一心理侧面进行研究。个案研究的优点是便于对被试者进行比较全面深入的考察, 缺点是代表性较小, 有时缺乏典型性。

7楼:匿名用户

1.目的:根据个案情况提出新问题或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2.内容:个案基本情况,总结新问题、某种方法在个案中的使用

调查报告该怎么写?

8楼:爱笑的建树

学校征文比赛活动方案怎么写

检查报告里“GLU”是什么意思,检查报告是什么意思 50

1楼 全宝宝哈哈 从医学上讲是血糖的意思 血液中的糖份称为血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葡萄糖 英文简写glu 。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需要。正常人在空腹血糖浓度为3 9 6 0mmol l。空腹血糖浓度超过6 0mmol l称为...

明确广告调查的目的的定义,什么是广告调查?广告调查有什么意义

1楼 天宇 广告调查是利用有关市场调查的方式和方法,对影响广告活动有关因素的状况及其发展进行调查研究的活动。 广告调查是指围绕广告活动所进行的一切调查活动,其目的是通过科学的方法获得信息,并对所获的信息进行分析和整理,对开展科学的广告活动提供依据 为制定和评估广告战役 广告以及 战役而系统地收集和分...

广发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总查我的征信报告

1楼 新乡卡神 两种情况 1 卡片使用的不好,银行认为有风险,每个月会贷后管理一次。 2 您频繁的申请提额,有时候您申请一次银行就会查一次征信! 我的个人征信报告里有一个广发银行的 贷后管理 查询记录 2楼 匿名用户 楼主问了没呀?我也有同样的问题,从来没有办广发银行的卡,在征信里面却看到查询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