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后期唐昭宗藩镇割据地图!注意,是还没有人称帝时候的地图

2021-04-18 12:02:27 字数 1659 阅读 8390

1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

com/view/6527.htm;这里有介绍,是末年的。黄巢起义后,唐僖宗在唐末的动乱中死去,由弟唐昭宗继位。

唐朝末年的藩镇割据形势中朱温与李克用成为唐末的风云人物

2楼:萧涯离

这个恐怕很难有最终答案,因为各个割据势力的地盘增减实在太快太频繁。尤其是割据势力的地盘大小很难在史书上予以记录,你如果查找的话大概只能凭着各个节度使 刺史的名称以及史料记载来大致估算一下了。

唐朝历史地图

3楼:匿名用户

唐朝是中国历bai史上一

du个最意气风发的时代,这个"大有zhi

胡气"的朝dao代中,边疆战争之回频繁和战胜次数之多,在答中国古代史上非常罕见。所以只有唐朝才能诞生专门的边塞诗派,诞生像"年年战骨埋荒外"这样的诗句。而至于"汉家旌帜满阴山,不遣胡儿匹马还,愿得此生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前军夜战洮河北,已报生擒吐谷浑","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这种豪言壮语,则由于后世朝代偃武修文的风气,甚至成为了古代史上中国人尚武精神的绝响。尤其是贞观年间,大唐帝国四面出击,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4楼:匿名用户

我这里有非常相信的唐代地图,可告知我你的邮箱,我给你打包发过去。包括三张全图、唐后期藩镇图、唐十道图、唐代京畿道附近地图、河南道、江南道、四川等各处地图。

唐朝中国地图比现在大多少

5楼:匿名用户

1、不同时期中国的疆域是不一样的,唐朝有的地方今天不在疆域之内,今天的中国地图也有很多不在唐朝的疆域之内。

2、历史的疆域是很难计算的,那时没有现在的国家领土概念,有的羁縻领地甚至附属国都在两可之间。

3、唐朝疆域也不是不断变迁的。

4、有人估测唐朝全盛时期疆域约1237万平方公里,比现在通常所说的960万大约280万平方公里。

唐朝的疆域在极盛时期东起朝鲜半岛,南抵越南顺化一带,西达中亚咸海以及呼罗珊地区,北包贝加尔湖至叶尼塞河下流一带。唐朝国境内的少数民族很多,为有效管理突厥、回鹘、铁勒、室韦、契丹、靺鞨、等各民族,分别设立了安西、安北、安东、安南、单于、北庭六大都护府,以及大量隶属于六大都护府的都督府和羁縻州。

但安史之乱后数十年间,由于大量河陇边兵参与平乱导致边防空虚,吐蕃趁势进逼,并占领河陇及湟水地区,而河套地区则仍由天德军与振武军管辖。直到晚唐大中至咸通年间沙州人张议潮起兵收复河陇地区,重新打通丝绸之路,并趁吐蕃内乱,于咸通七年击溃吐蕃,使其**为一百多个部落。

6楼:墼餮魍薅

唐(唐高宗时期)的面积:1251.19万平方公里

唐(唐玄宗时期)的面积:889.59万平方公里

7楼:匿名用户

唐朝极盛版图为唐高宗龙朔年间,当时中亚的绿洲地带受唐朝支配,其最大范围南至罗伏州(越南河静)、北括玄阙州(俄罗斯安加拉河流域)、西及安息州(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东临哥勿州(吉林通化)的辽阔疆域, 国土面积达1240万平方公里,一说1076万平方公里 。

现在中国面积是960万平方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