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el公式中ltgt代表是什么意思

2021-04-18 07:02:06 字数 5063 阅读 6268

1楼:匿名用户

代表 不等于空值

例如 a1<>"" 就是说a1不是空白的情况下

2楼:匿名用户

不等于"",也就是不等于空字符!

注意和没有输入不同,没有输入用isblank(单元格)去判断!

3楼:匿名用户

一、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164 & 是连结符号,作用与concatenate函数相同

concatenate

将几个文本字符串合并为一个文本字符串。

语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

text1, text2, ... 为 1 到 30 个将要合并成单个文本项的文本项。这些文本项可以为文本字符串、数字或对单个单元格的引用。

说明也可以用 &(和号)运算符代替函数 concatenate 实现文本项的合并。

举例如a1单元格的内容为“我们”,b1单元格的内容为“正在”,c1单元格内容为“工作”

在d1单元格写入公式

=a1&b1&c1

或=concatenate(a1,b1,c1)

则d1单元格可以得出“我们正在工作”的内容

二、"" 这是一对半角的单引号,在公式中的意思是指空单元格或空值的意思

如 =if(a1="","",a1)

意思是如果a1单元格是空单元格(""),则公式返回空值(""),否则返回a1单元格的值

三、 &"" 这应该是公式一个部份,作用是为了让公式引用空单元格值时与""相连,这样能使得出的值不是0,而是空值。

1.假设a1单元格是空单元格,在b1单元格写入公式

=a1则会得出0值

但如果写成

=a1&""

则会得出空值(即 =""&"" 得出 ="")

但如果a1单元格的值如果是数字1,则b1单元格的公式 =a1&"" 就会得出文本数值"1"。即a1单元格是数字1,而b1单元格得出的是文本1。

2.你还可以这样试一下

假设a1单元格是空单元格,

在b1单元格写入公式

=a1=""

在c1单元格写入公式

=a1=0

都会得出真值true

说明空单元格可以是0值或空值""

excel函数中<>""表示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不等同空。

比如=if(a1<>"",1,2)

意思是,如果,a1单元格不是空的,就显示1,是空的就显示2

5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公式复

是错误的,制应该是 “sheet1!b1" 这样才表示是b1格,不应该加&。原公式就是表1和b1的意思,&就是”和“、”与“ 的意思。

公式的本意应该是在表3的a列中,有多少个表1的b1格中的数据。如果加上&,就无法解释了。公式应改为=countif(sheet3!

a:a, sheet1!b1)

6楼:

就是不等于。与“=”相反,相当于“≠”。

<>在excel函数中是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在excel函数中表示“不等于”。

8楼:匿名用户

<>在excel函数中表示“不等于 =

excel

各种符号的含义+加

-减*乘

/除^幂运算,如

5^3表示回5

的三次方,等于

125$绝对地答址符,如

$a$20

:区域地址符,如

a1:d10

!工作表标识符,如

sheet1!a1

工作薄标识符,如

[book1.xls]sheet1!d10&字符串连接符,如

a1&"人"

{}数组公式标识符(按

ctrl+shift+enter

三键得到

) ""

表示双引号里面为字符串'数值

,在输入时将数值强制转换为文本格式

*在条件运算时取逻辑"与

"的作用

+在条件运算时取逻辑"或

"的作用

excel公式中标点符号代表什么意思

9楼:简净轩语

如上图公式所示:

1、表二后面的叹号,表示的是工作表的意思。

2、$a$2:$b$9,这个表示是a2:b9区域,美元符号是绝对引用的意思,就是不管公式怎么复制,所引用的这个区域是不变的。

美元符号在列标前如$a,表示是对列的绝对引用,美元符号在行号前如$2,表示是对行的绝对引用,如果都有美元符号,就是行列都是绝对引用。

2、公式中的逗号,是函数参数的分隔符,表示是函数的不同参数。在excel里,有些函数有参数,有些没有参数,有参数的用半角的逗号来分割。

10楼:月亮湾教育培训中心

像上图一样用逗号隔开的话就是多个不连续的数值相加算求和了

11楼:匿名用户

分号用于二维数组,例如:表示的是一个2×2的数组。

+-*/为运算符,表示加减乘除

^表示乘方,如果2^3=2*2*2

&连接符,用于文本连接。如2&3=23(这里的2和3均视为文本而不是数值)。

<>表示不等于或者不包含,例如if(a1<>12,a1,"")就表示如果a1不等于12则返回a1的值,否则返回空格

.表示小数点。

单引号一般很少用,如果引用的sheet名中含有空格,那么则会出现。例如

=‘工作安排 2009’!a3

!同样道理,用于sheet与单元格之间,在叹号前为sheet名,叹号后为单元格或者区域。

$美元符,表示的是混合引用或者绝对引用。

#出现这个玩意的时候,往往是存在错位置,例如引用错误(被引用的地方给删除了)

=#ref!。查找不到时,可能出现=#n/a!等等。

12楼:匿名用户

;为分隔符,在单元格格式中用来分隔**。

#为数字占位符,"!用于显示文本字符,*用来重复下一个字符来填充列宽,在公式中表示乘,其它的大部分是运算符。

运算符的优先级:

1.引用运算符:冒号、空格、逗号: ,

2.算术运算符:负号-

3.算术运算符:百分比%

4.算术运算符:乘幂^

5.算术运算符:乘和除*和/

6.算术运算符:加和减+和-

7.文本运算符:连接文本&

8.比较运算符:比较两个值=,<,>,<>,>=,<=

excel**公式中! $ () * 都代表什么意思啊 谁能用语言解释下下面公式的含义

13楼:匿名用户

a1相对引

用$a1绝对引用列

a$1绝对引用行

$a$1绝对引用行和列

$在谁的前面就绝对引用谁

f4功能键是在四种引用间相互转换的快捷键(在编辑栏输入公式时按下f4功能键可进行切换)

相对引用、绝对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地址时,当将公式向旁边复制时,地址是如何

变化的。

具体情况举例说明:

1、相对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变为:=a2+b2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变为:=b1+c1

2、绝对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不会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仍为:=$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仍为:=$a$1+$b$1

3、混合引用,复制公式时地址的部分内容跟着发生变化,如c1单元格有公式:=$a1+b$1

当将公式复制到c2单元格时变为:=$a2+b$1

当将公式复制到d1单元格时变为:=$a1+c$1

规律:加上了绝对地址符“$”的列标和行号为绝对地址,在公式向旁边复制时不会发生变化,没有加上绝对地

址符号的列标和行号为相对地址,在公式向旁边复制时会跟着发生变化。混合引用时部分地址发生变化。

注意:工作薄和工作表都是绝对引用,没有相对引用。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mac-excel-help/ha102928059.aspx?ctt=1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cn/excel-help/hp010342940.aspx?ctt=1

() 是运算符号,如小学中的数学规定,先算括号里的内容

* 是乘号

14楼:匿名用户

xx!表示名为xx的工作表

$用来表示绝对引用——对于b3来说,$b使列不变,$3使行不变。$b$3就固定使用某一单元格数据。$b$3:$b$3038就固定使用了b3:b3038区域的数据。

()是各种层次的小括号中括号大括号大大括号大大大括号——只是都这个样子,excel会从最内层的开始运行

该公式中的*表示乘

上述公式判断了三个条件,然后对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数据求和三个条件分别是

1、台账!$b$3:$b$3038区域中和本表d2中的月份相同2、台账!

$h$3:$h$3038区域中的值和本表c5相同3、台账!$g$3:

$g$3038=$d$4……意思和上面差不多。

公式下拖时,第二个条件依次会检测c5、c6、c7单元格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多条件查询之后计算根据多条件查询所符合的值的和,(台账!$b$3:$b$3038=month($d$2))是第一条件,查找符合截取d2中日期所在月份的值,(台账!

$h$3:$h$3038=c5)是第二个条件,是符合c5所列条件的值,(台账!$g$3:

$g$3038=$d$4)是第三个条件,是符合d4所列条件的值,(台账!$i$3:$i$3038)是查询返回符合以上3个条件的值所在的范围,sumproduct就是计算返回的这些值的和了

excel中02L 174)+0这个公式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解释 02 的意思是 02那张 ,他是经过重命名后的 名称,类似于 sheet1 sheet2 等。你可以把某一张 在 sheet 处右键,在快捷菜单中点击 重命名 ,即可改变这张 的名称。至于说单引号的问题,计算机就这样规定的一直表示方法,不仅是单引号,后面还要有感叹号。 l 17...

在数学公式中和分别表示什么,在数学公式中//和||符号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个符号在数学上是平行的意思,在物理上是电阻的并联,正如所举的例子第二个符号好像没遇到过,不过要是绝对值的话两条竖线之间有内容 2楼 马上逾期了 expansion k sp n n n 膨胀 阐述 扩张物在数学中应该用的是multipole expansion, 数 多极展开式,...

h在化学中代表什么意思,H在化学中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是h元素或者一个h原子 如果没有特别注明的话那就是表示h元素 2楼 有她的幸福 如果没有特别注明的话那就是表示h元素 3楼 匿名用户 h元素不能按个说 就是h元素或者一个h原子 4楼 铛铛叮叮铛铛 一个h元素,或者一个h原子 5楼 老果盍翎 h 表示还原氢,用于表示组成中氢元素有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