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的常见缺陷,实木地板常见缺陷有哪些

2021-04-17 21:15:45 字数 1238 阅读 7023

1楼:向往智能科技****

木地板的优缺点

优点:以实木地板为例,实木地板是用整块木料加工的,较厚且耐磨耐用,整块用料少了拼接和粘贴,外表美观,避免了胶合剂中的有害物质产生伤害。实木地板多取用天然木材,没有放射性,本身也不含甲醛,基本上没有环保问题的担忧。

实木地板踩上去非常舒适,冬暖夏凉,感觉十分惬意。

缺点:日常保养需要费心,实木地板对保养的要求非常高,平时要经常清洁,定期打蜡保养。另一方面,实木地板**较高,由于其对木材的要求高因而**不可能下调,所以安装实木地板需要一定经济能力。

常见的实木地板质量问题

2楼:土巴兔装修

常见的bai

木地板">实木地板质量问题主du要有以下几种:

(1)响声

zhidao

产生响声的原因主要是地搁专栅与地板之间、地板与地属板之间产生“松动”。产生松动的因素有:

地搁栅固定撅间距过大,地搁栅本身尺寸过小

木撅材质疏松,地搁栅安装不牢固。因此,建议用材质密度高的木撅或专用钉

地搁栅材质含水率高,超过18度,当材质自然干燥后,地搁栅与地板之间便产生松动

地板企口质量差,企口之间匹配不佳;或地板含水率较高,自然干燥,收缩后产生松动

(2)起鼓

起翘变形。主要是由于地面处理不当,特别是底层,没有做防潮层,或地搁栅含水率较高,或墙体四周未留“膨胀缝”等引起的。建议在地板铺设前先进行含水率测试。

(3)污损

这是人为质量问题,主要由重物坠落和施工顺序颠倒而使水泥砂浆污损地板

(4)虫蛀

一是铺设时地板以虫蛀,铺设后又没及时发现;

二是地搁栅没有经过干燥处理,留有隐患。因此,铺设前须做好防霉、防蛀处理。

(5)色差太大

主要是由于铺设时没有进行挑选、排列。

(6)漆板高低错位

一是由于地板本身厚度有差异;

二是因为地搁栅误差太大,超过0.3毫米的公差范围。

实木地板优劣分辨方法-自然缺陷的差别?

3楼:南京格拉琪商贸****

由于实木地板是天然制品,因此必然存在自然缺陷,一般情况下,回自然缺陷越少,答等级也就越高,**也越高。但事实上,以目前中国木地板行业的实际生产水平,能真正生产符合优等品质量标准的地板企业非常之少,绝大部分都是合格品或一等品,因此要注意虚标等级的问题,一些厂家往往将产品标称成优等品或aaa级,其实根本就达不到。

常见的基材的结构缺陷都有哪些,猪有哪些常见的遗传缺陷

1楼 北京麦尔化工 锐角和锐边 焊渣和电焊飞溅物 板材本身的缺陷 轧板过程中产生的夹层 电焊咬边 凹陷 焊缝的不平整表面 切割的不平整自由边等。 奶牛体形外貌有哪些常见缺陷?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奶牛体形外貌主要的遗传性缺陷见下表,均为隐性遗传,不易被发现。一旦发现,应予以淘汰。 奶牛体形外貌常见...

松木地板好吗松木地板有什么特点,松木地板的优缺点 松木地板好不好

1楼 土巴兔装修 随着地板 实木地板越来越普及,人们也会留意到可以制作成为实木地板的原材料也变得比以前多,以前的实木种类还是比较少的,市场上销售的实木地板只有几种类型,但是现在市场上有的实木地板的木材种类多达十几种,我们今天会为大家介绍的也是其中一种,这种实木地板叫做松木地板,这种地板好不好呢,我们...

圆盘豆与铁苏木实木地板,哪个适合合肥的气候

1楼 俞钱我花 圆盘豆属于二级木材 稳定性比较好 铁苏木我不太喜欢 颜色偏红 如果家装风格偏中式 倒还比较搭配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铁苏木好! 铁苏木,又称南美金檀。纹理通直,光泽明亮,材质细腻。更为难得的是铁苏木中含有大量的金属矿物质,因此质地非常的坚硬钢韧,所以才得到了 南美金檀 的美喻。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