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课外阅读如何读,初中英语学习有什么好的课外阅读书?

2021-04-17 18:56:03 字数 987 阅读 3335

1楼:沫沫

栏目主持:徐克容教授

答:课外英语阅读是一项非常有效的英语学习手段,它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学生在阅读书籍的过程中逐渐扩大词汇量、提高阅读理解力并不断加深自己对英语的感性认识。可以说,课外阅读是英语学习不可或缺的手段。

学生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喜爱的读物,教师也可以对学生进行适当地指导,比如,向他们提供一些好的阅读方法或是推荐一些适合他们的英文书目。此外,教师还应当分清课外阅读与课堂教学的关系, 切莫让课外阅读演变为成课堂的延续。在此,笔者提出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教师须让学生明白:(1)课外阅读不像课文学习,学生可以放松和随意。课外阅读的目的是获取信息,读完一本简易读物之后,不要问自己记住了多少单词,而应问自己是否了解了大意。

(2)尽量不要查词典,学会根据上下文猜出生词在特定语境中的含义, 阅读时应尽力理解整个句子的意思,无需将句子细分成一个个单独的词组。(3)不必过于注重细节。(4)保持一定的阅读速度,不能读得太慢。

(5)不要一味追求立竿见影的效果,应认识到阅读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只要持之以恒就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教师推荐书目时应注意以下几点标准:(1)文字浅易,所用词汇在2000字以内。(2)内容健康但趣味性强、知识性强。

(3)读物应包含各种不同的题材,比如故事、笑话、对话、日记、短剧、小品文、诗歌、科普读物、游记、人物传记等,此外,也可推荐一些知识性较强的英文报纸,例如《21世纪中学生英文报》。(4)为检测自身的阅读水平,可让中学生做一些阅读测试题以测试阅读效果,或由教师向学生推荐一些质量高的阅读测试题。

徐克容: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主要从事基础阶段的英语教学以及教材编写和研究工作。已主编全国自学高考英语专业《综合英语》(一)、(二)等。

初中英语学习有什么好的课外阅读书?

2楼:

书店太多了,找你合适的水平的。自己找更好。

3楼:残日晓沫

《书虫》,一直到高中都有的

初中语文课外阅读附加答案,初中语文课外阅读及其答案

1楼 紫水晶 爱处无声 自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 父亲就几乎不开口说话了 一场大病将他的听力完全毁掉 他自己又是一个极自尊的男人 便惟有这样一年年沉没下来 文中的我对父亲的理解经历了那几个阶段 初中语文课外阅读及其答案 2楼 王丽 建议多看看课外书籍 到书店里买一些课外书籍看看就不错 答案没有标准的 希...

初一语文课外阅读加答案,初一语文课外阅读题带答案

1楼 叼钻石的猪 母爱的颜色 方益松刚搬到这个小区时,我经常看到一个5岁左右的男孩,目光呆滞,说话结结巴巴 语无伦次。听说男孩刚生下来时很健康,两岁时不幸生了一场大病,从此成了痴呆儿。父亲嫌弃他,离开了家。 从此男孩只好和妈妈相依为命。 男孩的妈妈我见过,30岁不到,鱼尾纹却早早地爬上了她的眼角,头...

初中语文课外阅读答题技巧

1楼 乌雅微兰戢缎 每逢语文考试 同学们都会对语文的各个考试点或多或少存在担心 有些同学不擅长些作文 有些同学不善于文言文背诵 又有些同学担心阅读理解拿不了高分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考试中的难题 优教网整理了一篇初中语文阅读理解解题技巧大汇总 分享给同学们 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提供解题技巧。 一 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