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我不是本地人,是外地人,没有工作,可以在本地买养老保险

2021-04-17 05:59:29 字数 4425 阅读 3713

1楼:钻诚投资担保****

养老保险来参保所需资料:身份源证复印件两bai张(验原件);近期一寸彩色du免冠**一张;城镇居

zhi民户口本dao原件;《档案委托管理卡》。缴纳养老保险的基数、比例及金额:

缴费基数:个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缴纳比例:按照当年相关规定执行;

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纳比例×12

四、缴费方式及时限:持《档案委托管理卡》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现金方式缴纳。参保人员应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老保险金,并于每年6月20日前办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迟不得超过12月20日。

缴费时间是当年基数出来后每月1—20日。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委托中介购买,但是你要全额缴费,另外还要给手续费。

户口不是本地的,可以在异地买养老保险吗?

3楼:小雨手机用户

所在单位负责办理社保,没有户口限制,受聘于单位,有照个体经营者,外地户口个人不能在本地买社保,社会劳动保障法规定,只要不是本地常住户口,不允许以个人名义购买社保。

1、个人购买社保只能去户口所在地购买,如果有工作单位由企业购买,是不可以在异地个人购买社保的。

2、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纳,有具体规定。

3、养老保险: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和2张1寸**,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4、医疗保险: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5、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

4楼:匿名用户

有工作则可以,有个体营业执照也可以。

否则按规定只能在户籍地买。

变通的话,挂靠,可以在非户籍地买。

5楼:爱丫丫爱生活

户籍所在地与参保方面不能一概而论,应根据当事人拟参保种类具体对待:

1、如果是职工,则参加养老保险在内的社保五险时并不会限定户籍所在地;

2、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原则上是在当事人户籍所在地参保缴费,但如果持有注册地在拟参保地的营业执照,也可以在当地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3、如果你是要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就必须是在户籍所在地参保缴费。

6楼:lx_英英

需要先由当地的企业给你参保,之后如果离职后可以按灵活就业身份参保。或者有个体工商户身份的话,可以用个体工商的身份给自己和雇员参保。

7楼:匿名用户

异地是可以交养老保险的。

一、在异地缴纳社保可以挂靠一个单位或以临时回单位名义交。没有答单位,挂靠一个单位或以临时单位名义交是按企业标准,交缴费基数的28%,交得比较多,不划算。

二、如果你在异地找到了新的工作,可以让用人单位为你缴纳。

8楼:岚可馨

可以,目前养老保险是可以跨区域转移的。

外地户口在本地没有工作单位可以买社保吗?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自己缴交社保吗

9楼: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要求现在所在单位给您交社保,

一、 根据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从用工之日起建立劳动关系,一个月订立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这是劳动者的权利,用人单位的义务。用人单位未签订劳动合同,未参加养老保险的,违反了劳动合同法和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你可以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和第四十

六、四十七条规定(即第三十八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向单位主张:

1,支付每满一年给予一个月的经济补偿。

2,补交存在劳动关系期间的社保。

3,如果为未签劳动合同,应支付最多12月的双倍工资。(注意有一年的时效)

10楼:杨子电影

外地人购买当地社保一般有公司由公司缴纳,没有工作单位,通过社保**机构缴纳。

1,一般外地户口是不能以个人名义在本地缴纳社保的。

2、外地人可以入职当地的公司,用公司的名义缴纳社保。

3、如果是自由职业者,没有加入公司工作,可以找社保代缴公司,找他们帮你代缴社保。

缴费单位应当自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原社会保险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注销社会保险登记;按照规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的缴费单位,应当自有关机关批准或者宣布终止之日起30日内,向原社会保险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注销社会保险登记。

缴费单位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30日内,向原社会保险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缴费单位因住所变动或生产、经营地址变动而涉及改变社会保险登记机构的,应当自上述变动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原社会保险登记机构办理注销社会保险登记,并向迁达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1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社会劳动保障法规定,非本地常住户口不允许以个人名义购买社保,受聘于单位、有照个体经营者除外。

12楼:≮¨啊恒沉默

可以交灵活就业社保,当地怎么交你可以具体问问

外地户口可以在本地买社保吗?

13楼:yy浮影鬼妹

所在单位负责办理社保,没有户口限制,受聘于单位,有照个体经营者,外地户口个人不能在本地买社保,社会劳动保障法规定,只要不是本地常住户口,不允许以个人名义购买社保。

1、个人购买社保只能去户口所在地购买,如果有工作单位由企业购买,是不可以在异地个人购买社保的。

2、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纳,有具体规定。

3、养老保险: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和2张1寸**,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4、医疗保险: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5、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

14楼:木棉小橡树

外地户口可以在本地买社保的,但是福利政策方面肯定没有本地人好。

15楼:韦荣轩喜昱

失业险外地户口在本地务工的人员可以在本地办社会养老保险、工伤险。由你所在的单位给缴纳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

16楼:於雅丽靖谊

可以在户口所在地以个人名义或由单位缴纳社保;也可以在非户口所在地由单位缴纳社保。

17楼:礼芳苓曾尘

社保也可以,不过到你退休年龄,还是要转到你的户口所在地领取---目前的政策

18楼:学霸说保

如果在职就业在当地,即使不是本地户籍社保是必须购买的,一般会由公司代缴。所以在职员工的话基本不用担心本地社保不能购买的情况。具体社保的作用有这些:

社保有什么用?社保“收益”有多高?为什么说一定要缴纳社保?

如果之前有缴纳过社保,最好尽快办理或者入职新公司,社保断缴的影响比较大,现在大一点的城市会把社保缴纳和城市落户购房买车等联系起来,另外就是医疗保险当月断缴次月就不能报销了,如果跨省市换工作的需要经常用到医疗保险的话,建议尽早转移,具体的一些详情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裸辞一时爽,断缴火葬场——细说社保的转移、续保与自缴

如果暂时没有工作单位的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者购买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就是**会比在职的时候高,因为在职的时候是员工和公司一起承担费用且公司担大头,所以如果是个人缴纳的话,**会相对高一点。当然了如果一旦断缴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和医疗吧保险也不会清零,这两种保险计算的是累计缴纳年限,但也不要断缴时间过久。养老保险是退休前得缴纳超过15年就能在退休之后申请养老金,医疗保险也需要一定时限,各地区不统一以当地政策为主:

社保断缴后是不是就没用了?有什么影响?以前的缴费会不会被清零?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19楼:随干代和怡

建议你到你现在所在地的劳动部门咨询!保险公司也有相关养老型的保险,你可以根据你的经济状况进行选择!

我老公经常在外地工作,一年也不怎么回家,孩子也是我人管

1楼 匿名用户 不用管 即然给闺女看孩子就让闺女买吧 不用理会他们 说的时候你实说就行 这种老人不懂事 放着孙子不看去照顾外甥 要说尽孝女儿和外甥差的远呢 真是老糊涂 我老爸跟着我们的时候是我伺候他 现在给闺女看孩子 是他伺候闺女一家 脑子都进水了 2楼 匿名用户 老公不在他爸妈身边,你其实可以帮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