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交了五年了一直没有用过,因为不知道怎么因为,现在里面是不是有很多钱

2021-04-17 05:49:30 字数 1764 阅读 5549

1楼:匿名用户

社保卡里要交

bai纳了基本医疗保险,du才会有部分钱返zhi还到社保卡里,如果dao单独专交纳养老保险,那属卡里是不会有钱的,而且社保卡里的钱是不能提取的,只能用于支付医院的门诊医疗费,以及到医保零售药店刷卡买药,卡里是不是有钱,有多少钱,你可以上当地社保中心的**查询。

2楼:我是筱乌龟

嗯,你可以拿着自己的社保卡去银行刷一下流水,就能看到你卡里的具体钱数了,一年有个几千块钱的。

我读书的时候学校给我一张社保卡,应该是医疗保险,但是5年我一直没激活,钱有交,现在去激活能用不?

3楼:七色土

激活也没用了!

医保不续费,超过三个月医保待遇就没了。

工作了,有社保,但是医保卡一直没办,是不是医保卡内就是没有钱?

4楼:中顾法律网

医保卡有钱,社保扣费后,会有金额划进去。

医保卡每月划入金额计算如下:

1、35岁以下,每月到帐是按社保缴费基数的2%(个人支付部分);

2、35岁-45岁,每月到帐是按社保缴费基数的2%(个人支付部分)+单位划拨的1%;

3、45岁-退休,每月到帐是按社保缴费基数的2%(个人支付部分)+单位划拨的1.8%;

4、退休以后,每月到帐按广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资的4.1%。

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工作了,有社保,但是医保卡一直没办,正常情况下医保卡内是有钱的。

1、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办理了社会保险里面是包含医疗保险的,按时缴纳费用,医疗卡里是有钱的,只是还没有拿到医保卡;

2、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

3、用人单位应当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为职工申办个人医疗帐户结算卡。新参加医疗保险的职工自参保之日起30日内,由用人单位向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供有关资料。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接到用人单位为职工建户申请后,应当认真审核有关资料,15日内为职工建立个人帐户,并制发个人帐户结算卡。

及时将资金注入职工个人医疗帐户,并按有关规定计息。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可暂不发卡。

4、若是用人单位一直没有给你发卡,建议你咨询单位人事部。

6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要确定的是有没有办理医保,还是仅仅是没有办理医保卡。

单位给员工缴纳医保,第一个月新增人员后,提出办卡申请,第二个月就可以领取医保卡。

并不是办理医保卡才会交钱,钱是正常收缴和扣取的,只是分医保后台账户和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就是存进医保卡里面的钱。

如果仅仅是没有提交新增人员办卡申请,那就好办了,提交个办卡申请,个人账户的钱还是打回医保卡里面的。

如果没有办理医保,那肯定是哪个账户都没有钱的,也就不可能有医保卡了。

7楼:茵茵

打12333社保**报你的身份证让客户替你解答,最靠谱。你这种情况按理说有账户就有钱,跟有没有医保卡没关系。只是你没医保卡,你就不能刷卡消费。去补办一张就可以了。25元。

8楼:匿名用户

要看你单位给没给你在社保局办理养老、医疗保险,如果办了就有,没办当然就没有

9楼:匿名用户

从开设帐户开始,卡只个载体

10楼:白太郎九班

一个简单的办法,看看你的工资单里面的扣款项目

抖音兔子牙是什么星座,我记得抖音兔子牙原来不是1990年出生的么,现在网上个人资料咋改了,是因为火了么?还是有钱了?

1楼 匿名用户 十二星座查询 白羊座3 21 4 19 金牛座4 20 5 20 双子座5 21 6 21 巨蟹座6 22 7 22 狮子座7 23 8 22 座8 23 9 22 天秤座9 23 10 23 天蝎座10 24 11 22 射手座11 23 12 21 魔羯座12 22 1 19 水...

这个白玉吊坠是玻璃的么,买了一个和田玉吊坠,不知道是啥料的,拿着它划过玻璃,没怎么用力玻璃就有痕迹了,我还用家里的菜刀划过 100

1楼 匿名用户 这 效果看,不像玻璃材质。但是底子过于均匀,有人工玉粉合成产品的嫌疑。想确定,最好找正规机构做成分鉴定,出证书。 买了一个和田玉吊坠,不知道是啥料的,拿着它划过玻璃,没怎么用力玻璃就有痕迹了,我还用家里的菜刀划过 100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有鉴定证书吗,就是广义的和田玉,白玉,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