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朱鹭苍鹭是不是稀有的鸟,白鹤 朱璐 苍鹭 与 鹭鸶 相比有哪些不同,作者写这三种鸟的作用是什么

2021-04-16 19:22:13 字数 4390 阅读 3240

1楼:优美的山水景色

答:白鹤朱鹭苍鹭事实应该不是稀有的鸟。

2楼:大李大大爷

都是国家保护鸟类,捕猎都是犯法的。

白鹤 朱璐 苍鹭 与 鹭鸶 相比有哪些不同,作者写这三种鸟的作用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白鹤:太大而显生硬。朱鹭和苍鹭: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寻常。作者写这三种鸟的作用是:可以与鹭鸶相比较,展现鹭鸶的铿锵、美丽。

4楼:霸气神威

白鹤太大而嫌生硬;朱鹭或苍鹭也觉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寻常了

以白鹤、朱鹭、苍鹭等相近或同类的动物来比较,就充分表现了白鹭的“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适宜”的特点。

白鹤丶朱鹭和苍鹭的大体资料有哪些?

5楼:森海和你

1、白鹤头顶和脸裸露无羽、鲜红色,体羽白

色,初级飞羽黑色,次级飞羽和**飞羽白色,**飞羽延长成镰刀状,覆盖于尾上,盖住了黑色初级飞羽,因此站立时通体白色,仅飞翔时可见黑色初级飞羽。

2、朱鹮非繁殖期通体白色,头、羽冠、背和两翅及尾缀有粉红色。翅下和尾下亦缀有粉红色,飞翔时极明显可见。最外侧飞羽几全暗褐色,仅基部的内外缘以及羽干白色。

第二枚内翈沿羽干**部分以及羽端暗褐,第三枚仅先端沾染一些暗褐色,其余飞羽全白色。

3、苍鹭雄鸟头顶**和颈白色,头顶两侧和枕部黑色。羽冠为4根细长的羽毛形成,分为两条位于头顶和枕部两侧,状若辫子,颜色为黑色,前颈中部有2-3列纵行黑斑。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羽苍灰色,尾羽暗灰色,两肩有长尖而下垂的苍灰色羽毛,羽端分散,呈白色或近白色。

扩展资料

1、白鹤栖息于开阔平原沼泽草地、苔原沼泽和大的湖泊沿边及浅水沼泽地带。白鹤是对栖息地要求最特化的鹤类,对浅水湿地的依恋性很强。

东部种群在俄罗斯的雅库特繁殖,不在北极苔原营巢,也不在近海河口低地和河流泛滩或高地营巢,而喜欢低地苔原,喜欢大面积的淡水和开阔的视野,其夏季主要营巢区约为82000k㎡,定期营巢范围不超过30000k㎡。

2、朱鹮生活在温带山地森林和丘陵地带,大多邻近水稻田、河滩、池塘、溪流和沼泽等湿地环境地带。朱鹮在野生环境中非常喜欢湿地、沼泽和水田。喜欢栖息于海拔1200~1400米的疏林地带的高大的树上。

3、苍鹭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也见于沼泽、稻田、山地、森林和平原荒漠上的水边浅水处和沼泽地上。

6楼:当代启示录

白鹤(学名:grus leucogeranus):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体长130-140厘米。

站立时通体白色,胸和前额鲜红色,嘴和脚暗红色;飞翔时,翅尖黑色,其余羽毛白色。虹膜棕黄色,嘴、脚暗红色。2龄脚变红色,3龄嘴亦变为红色。

栖息于开阔平原沼泽草地、苔原沼泽和大的湖泊岩边及浅水沼泽地带。常单独、成对和成家族群活动,迁徙季节和冬节则常常集成数十只、甚至上百只的大群,特别是在迁徙中途停息站和越冬地常集成大群。主要以苦草、眼子菜、苔草、荸荠等植物的茎和块根为食,也吃水生植物的叶、嫩芽和少量蚌、螺、软体动物、昆虫、甲壳动物等动物性食物。

分布于中国、印度、伊朗、阿富汗和日本等地。

朱鹮(学名:nipponia nippon):古称朱鹭、红朱鹭,朱鹮系东亚特有种。

中等体型,体羽白色,后枕部有长的柳叶形羽冠,额至面颊部**裸露,呈鲜红色;繁殖期时用喙不断啄取从颈部肌肉中分泌的灰色素,涂抹到头部、颈部、上背和两翅羽毛上,使其变成灰黑色。

栖息于海拔1200-1400米的疏林地带,在附近的溪流、沼泽及稻田内涉水,漫步觅食小鱼、蟹、蛙、螺等水生动物,兼食昆虫;在高大的树木上休息及夜宿;留鸟,秋、冬季成小群向低山及平原作小范围游荡;4-5月开始筑巢,每年繁殖一窝,每窝产卵2-4枚,由双亲孵化及育雏,孵化期约30天,40天离巢,性成熟为3岁,寿命最长的记录为37年。

曾广泛分布于中国东部、日本、俄罗斯、朝鲜等地,由于环境恶化等因素导致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至20世纪80年代仅中国陕西省洋县秦岭南麓有唯一7只野生种群,后经人工繁殖,种群数量已达到200只(2008年)。

苍鹭(学名:ardea cinerea)又称灰鹭,为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也是鹭属的模式种。是欧亚大陆与非洲大陆的湿地中极为常见的水鸟。

大型水边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羽苍灰色;尾羽暗灰色;两肩有长尖而下垂的苍灰色羽毛,羽端分散,呈白色或近白色;初级飞羽、初级覆羽、外侧次级飞羽黑灰色,内侧次级飞羽灰色;大覆羽外翈浅灰色,内翈灰色;中覆羽、小覆羽浅灰色;**飞羽暗灰色,亦具长尖而下垂的羽毛。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欧亚大陆,从英伦三岛往东到远东海岸和萨哈林岛和日本,往南到朝鲜、蒙古、伊拉克、伊朗、印度、中国和中南半岛一些国家。

7楼:匿名用户

白鹭栖息于开阔平原沼泽草地、苔原沼泽和大的湖泊岩边及浅水沼泽地带。常单独、成对和成家族群活动,迁徙季节和冬节则常常集成数十只、甚至上百只的大群,特别是在迁徙中途停息站和越冬地常集成大群。主要以苦草、眼子菜、苔草、荸荠等植物的茎和块根为食,也吃水生植物的叶、嫩芽和少量蚌、螺、软体动物、昆虫、甲壳动物等动物性食物。

分布于中国、印度、伊朗、阿富汗和日本等地。

8楼:匿名用户

雄鸟头顶**和白色,头顶两侧和枕部黑色鱼,关事,4根细长的羽毛形成,分为两条位于头顶和枕部两侧,状若辫子,颜色为灰与黑色,前进中不有2~3例纵形黑斑,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盖苍灰色,尾羽暗灰色两肩有长尖而下垂的苍灰色羽毛。 苍鹭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岸边及浅水处。

白鹤朱鹭苍鹭与鹭鸶相比,有哪些不用?作者写这三种鸟的作用是什么

郭沫若的《白鹭》中,为什么要刻意去写白鹤、朱鹭和苍鹭?

9楼:米格战斗机

进行对比,突出白鹭的特点。

同白鹤、朱鹭和苍鹭作比照,彰显了白鹭“全身的流线型结构”,这就突出白鹭一种无与伦比的独特的美,颇有点儿“百鸟之中我为首”的意思了。

白鹭“增一点儿则嫌长,减一点儿则嫌短;素一点儿则嫌白,深一点儿则嫌黑”。真让人惊叹白鹭的独特之美,自然,那些美丽的白鹤、朱鸶、苍鹭定会自叹不如了。

10楼:匿名用户

运用对比的手法拿体型很大的白鹤和体型较小还不常见的朱鹭、苍鹭作比较突出了白鹭的美精巧、匀称、和谐、自然、质朴

11楼:匿名用户

为了突出白鹭适宜的特点。

12楼:匿名用户

进行对比,突出白鹭的特点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所以,科学道理,不说也可以。

白鹤,朱鹭,苍鹭哪个大?身长是多少?

14楼:匿名用户

白鹤也称“西伯利亚鹤”,在鹤类中体型最大,身长1米以上,翅膀宽约2米,体重达7公斤~8公斤。

朱鹭大小量度:体重:雄性1700-1885g,雌性1465g。体长:雄性783-790毫米,雌性679毫米 朱鹭 朱鹮:古称朱鹭、红朱鹭,朱鹮系东亚特有种。

雄性苍鹭体长75~105.2厘米,雌性苍鹭体长75~100厘米。

如果对你有帮助

请采纳谢谢

15楼:匿名用户

答:一只白鹭身长是60米~75米。

课文在写白鹭的同时还写了白鹤,朱鹭,苍鹭这三种鸟,这样写的作用是什么?

16楼:课文你来说

课文在写白鹭的同时,还提及其他三种动物,运用了对比的手法,是为了衬托出白鹭的外形美。

以白鹤、朱鹭、苍鹭等相近或同类的动物来比较,就充分表现了白鹭的“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适宜”的特点。

17楼:黄峰

这样写的作用是拿来对比,好区分这三种鸟类。

18楼:匿名用户

为了与白鹭的外形形成显明对比,突出衬托白鹭的身段恰到好处

郭沫若的《白鹭》中,为什么要刻意去写白鹤、朱鹭和苍鹭?

19楼:匿名用户

用白鹤的生硬,用朱鹭、苍鹭的大反衬了白鹭身段的大小适宜。

20楼:匿名用户

白鹭》是郭沫若的一篇散文,其写作背景正值白色恐怖时期,作家隐讳地借孤独而优美的白鹭表达了自己的政治追求。在作家的笔下,“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白鹭实在是一首诗,一首韵味无穷的诗。

”在课堂上,教者的语言自不必说,充满诗意是她一贯的语言风格,也是大家一致推崇的。 当时正值混乱时期,郭沫若先生当时形单影只,打击国民党收效甚微,日军又侵犯我国,他便与妻子去乡村生活,郭沫若当时内心非常苦闷,而白鹭这篇文章中有一段:

晴天的早晨,每每看到白鹭孤单的站立在小树的绝顶~~

所以《白鹭》这篇文章不仅是优美的散文,也是一篇借物喻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