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东北师大文艺学考研复试的“专业经典书目”有哪些?官网给的链接

2021-04-16 06:47:48 字数 4127 阅读 1891

1楼:zs谢宝生

1、东北师大文艺

bai学考研复试du的“专业经典书目”zhi有哪些可dao

考东北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生要读哪些书?全点写,谢谢!

2楼:匿名用户

《文学理论教程》 童庆炳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2年《文学理论》 韦勒克 三联书店 1988年《美学》 朱立元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1年《美学原理》 朱立元 华东师大出版社 1998年《西方美学史》 朱光潜 人民文学出版社 1986年

东北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考研书目有哪些

3楼:玉米石

1,《文学理论教程》,王确,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年。

2,《中国当代文学史》,洪子诚,北京大学出版社,2001年。

3,《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等,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年。

4,《外国文学史》,郑克鲁,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5,《中国文学史》2000年修订版,袁行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6,《文艺对话集》,人民文学出版社1983年版。

7,《诗学诗艺》,(古希腊)亚里士多德,(古罗马)贺拉斯著,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

8,《沉思录》,(古罗马)马尔库斯·奥勒利乌斯著,王焕生译,上海三联书店,2010。

9,《歌德谈话录》,(德)歌德著,朱光潜译,人民文学出版社,1978,2010重印。

10,《十九世纪文学主流》(6册),(丹)勃兰兑斯著,张道真译,人民文学出版社,1981-1986。

11,《艾略特诗学文集》,(美)艾略特著,王恩衷编译,国际文化出版公司,1989。

12,《陀思妥耶夫斯基诗学问题:复调**理论》,(苏)**金著,白春仁,顾亚铃译,三联书店,1988,1992重印。

13,《悲剧的诞生:尼采美学文选》,(德)尼采著,周国平译,三联书店,1986。

14,《镜与灯:浪漫主义文论及批评传统》,(美)m.h.艾布拉姆斯著,郦稚牛等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

东北师范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建校于1946年,原名东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50年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易名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批准设置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111计划"即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高校之一;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重点高校之一;教育部直属的六所综合性师范大学之一;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和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截至2017年9月,学校有自由校区和净月两个校区,23个教学单位,78个本科专业,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点覆盖了除军事学和医学以外的11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综合性学科格局,是全国重要的师资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25000余人。

4楼:一只叫可乐的狗

《文学理论教程》,王确,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年。

《中国当代文学史》,洪子诚,北京大学出版社,2001年。

《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等,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年。

《外国文学史》,郑克鲁,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中国文学史》2000年修订版,袁行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文艺对话集》,人民文学出版社1983年版。

《诗学诗艺》,(古希腊)亚里士多德,(古罗马)贺拉斯著,人民文学出版社,1982。

《沉思录》,(古罗马)马尔库斯·奥勒利乌斯著,王焕生译,上海三联书店,2010。

《歌德谈话录》,(德)歌德著,朱光潜译,人民文学出版社,1978,2010重印。

《十九世纪文学主流》(6册),(丹)勃兰兑斯著,张道真译,人民文学出版社,1981-1986。

《艾略特诗学文集》,(美)艾略特著,王恩衷编译,国际文化出版公司,1989。

《陀思妥耶夫斯基诗学问题:复调**理论》,(苏)**金著,白春仁,顾亚铃译,三联书店,1988,1992重印。

《悲剧的诞生:尼采美学文选》,(德)尼采著,周国平译,三联书店,1986。

《镜与灯:浪漫主义文论及批评传统》,(美)m.h.艾布拉姆斯著,郦稚牛等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

前5本书是初试和加试必看书目,后面是当代西方文艺理论名著。

5楼:有有信

研究方向:

01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研究

02中国现当代文学流派研究

03中国现当代各体文学研究

04儿童文学

05中国现当代文学批评研究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③653文学理论

④906中国现当代文学史

参考书目:

《文学理论教程》王确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年《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等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年《中国当代文学史》洪子诚北京大学出版社2001年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招生目录招生年份:2016 本院系招生人数:未公布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招生人数:

未公布 ***码: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复试科目、复试参考书 参考书目、参考教材

00不区分研究方向更多研究方向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

或202俄语

或203日语

③669文学理论

④893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更多考试科目信息 复试科目:

专业经典名著阅读

同等学力、跨学科考生加试:

①外国文学

②中国古代文学史

专业经典书目见:

http://chinese.nenu.edu.cn/show_news.php?id=669&typeid=16

我想考东北师大文艺学的研究生 我想了解一下这专业是否好考 所需要的教材都有什么 请哪位高人指点 谢谢~

6楼:三月之樱

文艺学比较冷门……算是好考的。教材你到师大的研究生页面上看看就行。不过……你怎么想考这个专业呢?就业并不好就啊……

本人想考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想请问一下该校中国现当代文学本科的教科书有那些,谢谢啦。

7楼:nbd盛世清北

《文学理论教程》王确人民教育出版社2003年《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等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年《中国当代文学史》洪子诚北京大学出版社2001年更多的考研问题,建议你到盛世清北管网咨询

请问辽大2014文艺学考研 必看的参考书目有哪些,最好有官网参考书目的** 还有英语政治专业个需要多少分

8楼:匿名用户

辽宁大学是211工程大学,但不是985工程,不是自主划线招生,其英语和政治都是国家线,2013年国家线是英语54,政治54,专业课一81,专业课二81,总分350分。

专业课参考书目有:

一、《文学理论教程》(第四版),童庆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二、《文学理论新编》(第三版),童庆炳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三、《中国文学史》,袁行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版;

更多详细资料请你到辽宁大学研究生院查询。希望对你有帮助!

9楼:优雅的疯子金牛

参考书目:

《文学理论教程》(第四版),童庆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文学理论新编》(第三版),童庆炳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中国文学史》,袁行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版英语和政治是100分,具体录取的分数您可以去学校官网上查询一下华文教育提供,这些的,您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都开设哪些科目,哪个性价比更高一些,就是实力强,未来发展还不错的?

10楼:载荷之周

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有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2个本科专业。拥有汉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古典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等四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中国古典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文课程教学论、传播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历史文献学等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等为优势学科方向。

东北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的考试科目

1楼 匿名用户 同学你好我是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考我们学校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的参考书籍 2楼 匿名用户 去学校主页看看,那里有招生简章,很全的 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考研参考书目 3楼 跨考考研专家团 同学你好,东北师范大学2011中国古代文学参考书目为 《中国古代文学史》 郭预衡 上海古籍出版社...

跨专业考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有哪些是可以跨专业考的

1楼 手机用户 你问倒我了,我搞软件的,应该不大吧,事在人为,加油! 2楼 匿名用户 难度挺大,很多导师都不愿意要没有基础的 3楼 匿名用户 数学专业考的就不是什么数一之类的了,考的专业数学的东西。你去看一下招生简章吧,有考试科目的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有哪些是可以跨专业考的 4楼 华灯初上 东北...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考研的复习参考书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2017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考研复习参考书目清单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参考书有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1 《普通心理学》,彭聃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以第四版为主,专修订版补充,全属部 14章 美 理查德 格里格, 美 菲利普 津巴多著 王垒,王甦等译《心理学与生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