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考应用经济学分类专业咨询(最好为应用经济学专业出身研究生或者老师)

2021-04-16 06:43:27 字数 3837 阅读 1982

1楼:匿名用户

所有科目的考研都是四门课,数学 ,英语,政治,专业课

前面3面全国一样。专业课每个学校都不一样,因为每个学校都要照顾本校的学生(一般学校在考试前会对自己学校的学生有个所谓的考前考试范围划分,所以一定要找到你想考的学校的同学去听这节课,这是后话。)

大一主要就是把数学,英语,政治好好地学,也无所谓准备,因为现在对你来说还有点早,大一没事多玩玩,大三开始准备,一般一年的艰苦自习都会考上的,不过你要做好一年的心里准备。每天坚持上8小时自习。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在寒暑假你甚至还要上数学,英语等等你觉得相对没有把握的辅导课程。

一般稍微出名的老师上课都是很贵的,基本一门课1000元左右。(根据所在城市的经济情况稍微有点浮动) 。

2楼:是微光吖

应用经济学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

一、(303)数学

三、(881)经济学。(注:专业课各大院校的考试科目有所不同,需以报考院校为准)。

3楼:学而好教育

考研应用经济学考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82)现代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考研研究方向

(01)区域经济学;

(02)金融学;

(03)产业经济学;

(04)国际**学;

(05)劳动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考研院校

**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辽宁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大学,湖南大学,首都经济**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

4楼:匿名用户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初试是考的英语、政治、数学和专业课;经济类数学肯定要考的,一般考数三。

专业型硕士初试考试中,金融硕士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英语

二、数学

三、金融学综合;应用统计硕士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

二、数学

三、统计学;税务硕士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俄语/日语、数学

三、税务专业基础;国际商务硕士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二)/日语/俄语、数学

三、国际商务专业基础;保险硕士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二)、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

三、保险专业课;资产评估硕士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英语

二、数学

三、资产评估专业基础;审计硕士考试内容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其中,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内容为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写作。

考研选择应用经济学专业,浙大和南大哪个比较好

5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实在说,上一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南大和浙大都放弃了应用经济学学科的评估资格。所以,应用经济学实力方面,没有权威的排名能说明。

理论经济学方面,南京大学得分84,排第六,浙大得分81,排第七,名次十分相近。

总体看,与财经类院校比,综合性大学普遍比较重视理论经济学,这也可能因与“研究型”大学相对称而至。

不过,从两校二级学科最高教学层次建设方面,倒也可以看出浙大和南大在应用经济学各专业中具有的相对优势方面。除了产业经济学二者都拥有博士点,浙大的博士点还有世界经济、国际**(另一个是劳动经济学);而南大的金融学是应用经济学类专业的两个博士点之一。

也就是说,报考应用经济学类专业,偏重于金融可考虑南京大学,偏重于国际**方面可重点考虑浙江大学。

应用经济学研究方向问题

6楼:zs谢宝生

1、金融经抄济与管理和财政与金融专业不bai是研du究生的专业,也不是zhi

经济学考研有哪些专业

7楼:匿名用户

考研经济学并不是一个专业,而是指学科门类,它的下面可以分为很多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这些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又可以再分成专业或方向。

这些专业或方构成了所谓的经济学类专业。

我国经济学类专业

金融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学)、经济管理学、经济学、资源经济、涉外经济管理、国民经济管理学、世界经济、世界经济学、国际经济、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合作、工业经济、农业经济、**经济、化工**经济、商业经济、商业经济管理、建筑经济、劳动经济、经济信息管理、物资经济、物资经济管理、粮食经济、生态经济(环境经济)运输经济合作经济、合作经济、城市经济管理(城市管理)、经营管理、林业经济管理、财税、财务会计、会计、投资经济管理、国际企业管理、信息管理统计专业、经济**、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企业管理、数量经济学、市场营销等。

但具体考研院系不可能开设所有的经济学类专业,所以考试前必须查询相关院校招生简章有关专业设置,比如安徽大学经济学院考研专业设置如下:

安徽大学经济学院

8楼:匿名用户

一、一级专业分析:

1、理论经济学

主要是论述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经济运行和发展的一般规律。为各个经济学科提供基本理论。比较而言偏重于理论的研究。

2、应用经济学

主要指应用经济学的基本的原理来研究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各个专业领域的经济活动和经济关系的规律,或者是对非经济活动领域进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分析,由此为基础建立而成的科学学科。比较而言偏重于实际的应用。

3、二者区别

用汽车来比较的话就是,理论经济学是在研究汽车内部零件的配合和组装等,研究的是汽车本身。而应用经济学是研究汽车有什么用?是去拉人还是装货。

二、二级专业分析:

在一级专业之下,经济学这个学科又分为了二十几个具体专业。各个不同的专业,在报考的难易程度、学习的难易、将来的就业前景也是大不相同。

1、理论经济学

包括: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是理论经济学乃至整个经济学中的基础性学科,不仅是我国经济学建设的基础和指导,而且对于我国的经济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

经济思想史是通过对过去的经济理论发展和变迁的追溯,针对“经济对于人类意味着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行研究的。

经济史是对古代经济史、近代经济史和现代经济史的研究,来研究和反思当时的经济现象。

西方经济学主要是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这是大学本科期间的必修内容,进入研究生阶段将进一步深化。

世界经济主要是从事国际经济与**、当代世界经济发展与运行规律、国际投融资等研究 。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主要是以现代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为基础,以人口、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的相互关系及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主要内容。探索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机理、模式与途径。

2、应用经济学

包括: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学、劳动经济学、 数量经济学、国防经济学、统计学

国民经济学主要研究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和运行机制,以及在此基础上,研究协调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相关措施。

区域经济学主要研究全球范围的区域经济,也研究跨国跨地区的区域经济带、经济圈,更要服务于本国本地区的宏观经济决策、经济建设。

9楼:匿名用户

klo基础差的买个网课看看,基础好的直接看书做题。这是我整理的一些资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语,数学等专业课都有的都有,还有真题。你关注gong\众\号\搜:易思课考研。就能看到了。..

....

....

史浩,字直翁,明州鄞县人。绍兴十四年登进士第。三十年,除权建王府教授。

会金主亮犯边,下诏亲征。时两淮失守,建王抗疏请率师为前驱。浩力言:

太子不可将兵。王大感悟,立俾浩草奏,请扈跸以供子职,辞意恳到。高宗方怒,览奏意顿释,知奏出于浩,曰:

真王府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