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句孑蚂蚁搬家有的干什么?有的干什么?有的干什么

2021-04-15 18:19:15 字数 5298 阅读 8893

1楼:匿名用户

蚂蚁们在搬家,它们有的排着长队像家里出发,有的三五个一群,有的还抱着食物

蚂蚁们在搬家有的干什么有的干什么还有的干什么

2楼:小毛

蚂蚁bai分为四种不同

du成员:蚁后,专管产卵繁殖。zhi雄蚁,专dao与蚁后版

交配,交配后即死权亡。工蚁,是蚁群中的主要成员,专司寻食、饲养幼蚁、伺候蚁后、搬家打扫等等杂勤工作。兵蚁,个头较大,2颚发达,是蚁群中的保卫者,担当着本蚁群的安全,如有外蚁入侵,或争取食品时,必誓死决斗。

所以负责搬家的是工蚁

蚂蚁搬家有什么预兆?

3楼:幸运的森林深处

有观点认为蚂蚁的这一行为与将要下雨有关,认为蚂蚁能预感空气湿度。当它感觉湿度过大时就知道要下雨了,因此它们要搬到更安全的地方去。不过至今仍没有确凿的科学证据证明这一观点。

也有人说蚂蚁选择在阴天或夜晚搬家,主要是为了防止太阳的暴晒对蚁卵可能造成的伤害,由于在夜晚人们不注意蚂蚁的行动,但常常能够在阴天看见蚂蚁搬家,于是,就将蚂蚁搬家与下雨联系了起来。

扩展资料

资料表明,蚂蚁搬家和下雨有一定关系,但下雨不是唯一原因,比如蚂蚁不耐饥饿,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经过四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为了寻求食物,蚂蚁总是显得忙忙碌碌。

我们还发现,有的蚂蚁属于迁移类蚂蚁,比如行军蚁一生都没有固定场所,蚁后周期性产卵休息几天后就又带着幼虫一起迁移,几乎每天都在不断的行军,发现、吃掉和搬运猎物,可以说,“搬家”是有的蚂蚁的一种本能。蚁巢中蚁群数量不断增加,原来的巢无法容纳时,蚁群会出现分巢的情况。

4楼:匿名用户

天气转坏时,蚂蚁显得非常忙碌,有的忙于往高处搬家,有些则来回运土垒窝。一般说,窝垒得越高,降水也就越大。还有一种大黑蚂蚁垒的窝,往往在次日风的来向部分垒得高些。

亿万年来蚂蚁进化到能感应空气湿度、气压和地温等的变化,当上述条件形成时,蚂蚁就会感觉到需要转移。

5楼:匿名用户

亿万年来蚂蚁进化到能感应空气湿度、气压和地温等的变化,当上述条件形成时,蚂蚁就会感觉到需要转移。

6楼:香格里拉卖家居

下雨、**都有可能吧。也许是他们买新房了。也有可能是你家的油水不好,他们日子过不下去了,所以换地方了!!!

7楼:匿名用户

就是要下雨了,没什么担心的。

蚂蚁搬家先干什么再干什么?然后干什么?

8楼:仍然空空如也

应该是先把蚁王和幼虫运走 ,然后运其他的吧。

9楼:匿名用户

先找食物找到在回去找帮忙的,在一起抬回家!这是团结的力量!小小的蚂蚁是我们的榜样!抬回家后自然一起食用!我也喜欢看蚂蚁搬家,特别有团队精神!

蚂蚁搬家的时候会干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蚂蚁搬家的情况如下:

1、蚂蚁也是一种有地盘意识的动物。如果周围有其他蚁巢,此时为了争夺生存空间,双方开始发生冲突,失败的一方会找到新的地盘。

2、现在的家附近没有食物。蚁群里食物短缺。每次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找到食物,工人们就会寻找一个有足够食物的地方来建造一个新家。然后将旧巢移至新巢。

3、因为蚁群的长期发展,蚁群成员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地理环境无法再支持蚂蚁继续繁殖,所以工人们会出去找更多地方盖房子。

4、蚂蚁搬家和下雨有一定关系,总是显得忙忙碌碌。

5、每群蚂蚁本身就有一种建立多个蚁窝的习惯。

11楼:匿名用户

在一些介绍自然常识的书上,蚂蚁搬家,燕子低飞,蛇过道等现象,都被认为是即将下雨的先兆。事实果真如此吗?

如果说蚂蚁能够凭借本能准确地感觉出即将下雨,甚至能准确地感觉出下雨量的大小,都是完全有可能的,但蚂蚁是一种低智慧生物,其视力范围很短,主要依靠嗅觉感知周围的事物,测量自己的家与周围较大区域地势的相对高低,是一项较复杂的工作,必须依靠很好的视觉,鼠目寸光,蚂蚁的目光比老鼠还短,因此,蚂蚁不大可能会有测量自己的家与周围较大区域地势相对高低的本能。至于根据**未来几天的雨量来判断自己的家是否会被雨水淹没,其判断难度更大,就连人类目前也很难准确做到这点,难道蚂蚁比人还厉害,可以准确的计算自己的家是否会被雨水淹没?是否需要通过搬家回避雨水淹没?

蚂蚁窝几乎无处不在,在我家的附近就有很多,我发现,每当连续下大雨的时候,茫茫大地一片汪洋,一连好几天积存着很深(相对于蚂蚁来讲)的雨水,放眼望去,那些蚂蚁的家也不乏有被水完全淹没的,那末,在那深深的水下被一连浸泡了好几天的那一窝窝蚂蚁,是否都遭到了灭顶之灾呢?根本没有,只要雨过天晴,积水一退,那些蚂蚁窝的洞口又迅速地出现了一只只繁忙的蚂蚁,只见它们忙里忙外,丝毫没有死伤惨重的迹象。这表明蚂蚁的窝根本不怕雨水短时间的浸泡,当雨水的浸泡使得蚂蚁窝上部没有空气时,窝内的蚂蚁可采用堵住通道,向窝内下面较深处转移的方法避免雨水浸泡的伤害,土壤的疏水作用,以及蚂蚁窝内部较深处的结构特征,使得蚂蚁根本没有必要一感觉到要下雨就开始考虑是否搬家。

为了验证被水完全淹没的蚂蚁窝内的蚂蚁是否会被水全部淹死,还可以通过水淹实验加以验证,试验表明:受到水淹4个小时,没有看出对窝内蚂蚁的生命产生影响。既然被水淹的蚂蚁窝内的蚂蚁不会被水淹死,则在生物进化的过程中,蚂蚁就没有必要进化出在即将下雨前选择搬家的本能。

生物进化的选择往往是最科学的选择,为了防止蚂蚁窝被水淹,更科学的选择应该是在开始建蚂蚁窝时就将其建在可防水淹的地方,而不是一次次地采取“劳民伤财”的搬家行动。难道蚂蚁在建窝时没有服从生物进化的选择?

由此看来,蚂蚁搬家不一定是蚂蚁担心自己的家是否会被水淹没采取的行动,完全有可能是另有原因。比如,由于蚁群数量增加造成在蚂蚁窝附近的食物短缺,需要寻找新的食物**,由于在蚂蚁窝附近出现别的蚁群造成一种威胁,需要回避危险,或者是每群蚂蚁本身就有一种建立多个蚁窝的习惯等等。至于蚂蚁选择在阴天或夜晚搬家,主要是为了防止太阳的暴晒对蚁卵可能造成的伤害,由于在夜晚人们不注意蚂蚁的行动,但常常能够在阴天看见蚂蚁搬家,于是,就将蚂蚁搬家与下雨联系了起来。

小学课文里有一句“蚂蚁搬家要下雨”的课文名叫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课文里有一句“蚂蚁搬家要下雨”的课文名叫《要下雨了》。

出自:出自于人民教育出版社一年级下册读本。

内容介绍:本文是一篇有趣的科普童话。全文共 9 个自然段,主要从“燕子低飞、鱼游水面、蚂蚁搬家”三种现象,讲了下雨前一些小动物的活动特点及发生这些现象的原因。

13楼:313倾国倾城

要下雨了

作者:罗亚

小白兔提着篮子到山坡上去割草。天气很闷,小白兔直起身子,伸了伸腰。

小燕子从他头上飞过。小白兔大声喊:“燕子,燕子,你为什么飞得这么低呀?”

燕子边飞边说:“要下雨了。空气很潮湿,虫子的翅膀沾上了小水珠,飞不高。我正忙着捉虫子呢!”

是要下雨了吗?小白兔往前边池子里一看,小鱼都游到水面上来了。小白兔跑过去,问:“小鱼,小鱼,今天怎么有空出来呀?”

小鱼说:“要下雨了。水里闷得很。我们到水面上来透透气。小白兔,你快回家吧,小心淋着雨。”

小白兔连忙挎起篮子往家跑。他看见路边有一大群蚂蚁,就把要下雨的消息告诉了他们。一只大蚂蚁说:“是要下雨了,我们正忙着往高处搬家呢!”

小白兔加快步子往家跑。他一边跑一边喊:“妈妈,妈妈,要下雨了!”

忽然一声雷响,哗,哗,哗,大雨真的下起来了!

歇后语“蚂蚁搬家”下一句是什么?

14楼:菜菜蒜苗

歇后语“蚂蚁搬家”:蚂蚁搬家晴必雨,蜘蛛结网雨必晴释义:

因为动物对气象有预知感应:蚂蚁的巢穴在地下,当它们感应到要下雨时一定会把家搬到高处避雨,不然它们都会淹死;下雨时蜘蛛网被雨水打破,蜘蛛感应天晴不会下雨了,就会把它的网接好来捕捉食物。所以蚂蚁搬家晴必雨,蜘蛛结网雨比晴。

其他歇后语:1、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2、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3、蚕豆开花--------黑心

4、孔夫子搬家——净是书(输)

5、打破砂锅--------问到底

6、和尚打伞--------无法无天

7、虎落平阳--------被犬欺

8、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9、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10、井底青蛙--------目光短浅

11、大海捞针--------没处寻

12、竹篮打水--------一场空

13、打开天窗--------说亮话

14、船到桥头--------自会直

15、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16、百米赛跑--------分秒必争

17、拔苗助长--------急于求成

18、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19、芝麻开花--------节节高

20、新官上任--------三把火

蚂蚁搬家的小练笔写一小段应该怎么写

15楼:家庭教师张

一天中午,天阴沉沉的,好像马上就要下大雨似的。我赶紧把凉在外面的衣服收回来,突然发现墙上有一条黑线在缓缓地蠕动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好奇心的驱

使下,我走近那黑线的旁边,蹲下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队蚂蚁,它们正在搬家呢。

蚂蚁们都在紧张地搬食物,当遇到较大块的食物,自己搬不动的时候,小蚂蚁就用触角和同伴的触角相互摩擦,好像在说:“那里有一块很大的食物,我搬不动,来

帮帮忙好吗?”不一会儿,那只小蚂蚁用同样的的方法叫来了几只大蚂蚁来,蚂蚁们齐心协力,终于把那块食物搬回了家┄┄┄,这时,天下起了大雨,蚂蚁们赶快

跑回窝里去躲雨去了。不久雨停了,我从屋里走出来,再次来到墙脚下想看个究竟,只见小蚂蚁们又陆续出来继续工作了,看来这场大雨丝毫没有动摇蚂蚁们搬家的

决心。于是我想:一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众人就抢着帮,如果我们人类也能像小蚂蚁那样团结互助的话,那么世界就不会再有战争,人类的生活就更美好了。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观察小蚂蚁的平时的制程动作,仔细观察写出来就比较好,要观察的特别仔细

17楼:匿名用户

一天下午,天阴沉沉的,好像马上要下雨似的。突然发现墙上有一条黑色在缓缓地蠕来。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队蚂蚁。

蚂蚁们都在紧张地搬食物自己搬不动的时候,小蚂蚁就用触角和同伴的触角相互摩擦,好像说:“那里有很大的食物,快来。”

18楼:陈燕萍

陈治璇2585445221522254年

19楼:匿名用户

0.018÷4.5怎么写?

家里卫生很干净为什么还会有蚂蚁怎么办啊

1楼 百度用户 把鸡蛋壳烘干,再碾成沫,撒在蚂蚁洞周围就行了 家里总是有蚂蚁,怎么办? 2楼 夹脑计划 4招轻松驱蚂蚁!阴雨天气一大波蚂蚁正在袭来,别担心!带来家庭驱蚁全攻略,分分钟驱除烦人的蚂蚁君 3楼 匿名用户 1,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引来蚂蚁的原因 孩子吃剩的饼干渣渣 糖之类的很容易引来蚂...

蚂蚁搬家歇后语下一句,歇后语蚂蚁搬家后面是什么

1楼 春天的故事 蚂蚁搬家 答案 拖拖拉拉 大家动口 倾巢出动 洞 歇后语蚂蚁搬家后面是什么 2楼 干言无语 蚂蚁搬家 滚蛋 蚁王 蚂蚁蛋都得由工蚁推着滚 蚂蚁搬家 大家动口 蚂蚁搬家 不是风 就是雨 比喻事先有了预兆 蚂蚁搬家蛇过道 ,明日必有大雨到 3楼 angleblack歌 歇后语 蚂蚁搬家...

干净的词语都有什么,干净的四字词语都有什么

1楼 课文你来说 相关四字词语示例如下 窗明几净,纤尘不染,一干二净, 一尘不染,焕然一新,洁白无瑕 面目一新,井然有序,干干净净 2楼 蛙家居 纤尘不染 一干二净 一尘不染 窗明几净 焕然一新 洁白无瑕 面目一新 井然有序 3楼 海梓维宗烟 描写很干净的四字词语 纤尘不染 一干二净 一尘不染 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