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穗腐病发病原因是什么,玉米穗腐烂籽粒霉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如何防治

2021-04-15 08:22:25 字数 512 阅读 6462

1楼:云种养

晚上好苟老师

玉来米穗腐病为源多种病原bai菌浸染引起的病害,主要由du禾谷镰刀菌zhi、dao串株镰刀菌、青霉菌、曲霉菌、枝孢菌、单核孢菌等近20多种霉菌浸染引起。

病原菌的传播方式因病原菌不同而不同。曲霉菌可由昆虫传播。镰刀菌可由突然转播通过系统侵染由根到玉米的穗部。

病菌种子、病残体上越冬,为初浸染病源。病菌主要从伤口侵入,分生孢子借风雨传播。温度在15~28℃,相对湿度在75%以上,有利于病菌的浸染和流行,高温多雨以及玉米虫害发生也有利于穗腐病发生。

玉米成熟以后在地里长时间不收会增加粒腐病的发生。秋后成熟期多雨会导致玉米的颗粒染病。玉米粒没有晒干。

入库时含水量偏高。以及贮藏期仓库密封不严,库内温度升高,也利于各种霉菌腐生蔓延,引起玉米粒腐烂或发霉。

请苟老师指导

必须得呀[笑脸]

苟老师难得考察我一次[呲牙],还不好好表现

玉米穗腐烂籽粒霉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如何防治

老师番茄什么病怎么防治,老师番茄这是什么病?造成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防治?

1楼 云种养 看 是灰霉病 灰霉病特效药嘧霉胺40 悬浮剂在发病前或发病初期用800 1200倍液均匀喷雾,每隔7 10天一次,一个生长季节最多施药4次,病重期可适当加大用药量。 不客气欢迎提问并评价 笑脸 老师番茄这是什么病?造成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防治? 2楼 云种养 考虑为番茄炭蛆病 幼果期温度在...

杏树出现流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产生杏树流胶病的原因是什么啊!怎么防治??

1楼 匿名用户 土地土壤粘重或沙质土地,容易流胶。同时和结果多少也有关系。 产生杏树流胶病的原因是什么啊!怎么防治?? 2楼 各种全能 防治杏树流胶病重在预防,并采取综合防治措施。 1 建园时要选择沙壤土。在粘土地建园要先改良土壤,增加土壤通透性。 2 及时排涝 防旱。适量施用氮 磷 钾肥,多施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