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壮观的草原在哪个国家,非洲大草原在哪个国家

2021-04-14 16:24:12 字数 1654 阅读 5282

1楼:匿名用户

非洲是世bai界上热带草原面积du最大的大洲zhi,大草原分布国家主要有:尼

dao日利亚、喀内麦隆、中非、苏容丹、肯尼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利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南非、马达加斯加西部等。

非洲热带草原分布在非洲热带雨林的南北两侧,东部高原的赤道地区以及马达加斯加岛的西部,呈马蹄形包围热带雨林。分布地区占全洲面积的1/3,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草原区。

非洲大草原都分布在哪些国家

2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非洲热带草原分布在非洲热带雨林的南北两侧,东部高原的赤道地区以及马达加斯加岛的西部,大草原分布国家主要有:尼日利亚、喀麦隆、中非、苏丹、肯尼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利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南非、马达加斯加西部等。

非洲热带草原呈马蹄形包围热带雨林;分布地区占全洲面积的1/3,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草原区。

东非高原,海拔较高。由于地势高,温度较低,气压不会太低,但上升气流较弱,不容易成云致雨,同时温度较低,令空气中水汽含量较少,因此温度降水都达不到热带雨林的标准,所以就成为了热带草原气候。东非高原是受赤道低压带和信风交替控制。

非洲热带草原的气候一年中有明显的干季和湿季,年降雨量在5 00~1 000毫米之间,多集中在湿季。干季的气温高於热带雨林地区,日平均气温在24 °c~30 °c之间。大致每年5~10月大陆低气压北移,这时北半球热带草原上盛行从几内亚湾吹来的西南季风 (又称几内亚季风),带来丰沛降水,形成湿季。

11月~次年4月,大陆低气压南移,北半球热带草原盛行来自副热带高气压带的信风 ( 哈马丹风 ),十分乾燥,形成乾季。南半球热带草原的干、湿季节时间与北半球恰好相反。

3楼:笨蛋小姐

非洲是世界上热带草原面积最大的大洲,大草原分布国家主要有:尼日利亚、喀麦隆、中非、苏丹、肯尼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利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南非、马达加斯加西部等。

非洲热带草原分布在非洲热带雨林的南北两侧,东部高原的赤道地区以及马达加斯加岛的西部,呈马蹄形包围热带雨林。分布地区占全洲面积的1/3,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草原区。

4楼:胡斯鹅黄

很多啊,譬如坦桑尼亚、肯尼亚、索马里、纳米比亚、南非、津巴布韦……

非洲著名的大草原有哪些?地理位置在哪?

5楼:匿名用户

东非大草原,南非大草原,埃塞俄比亚大草原。

东非大草原:位于埃塞俄比亚高原以南,刚果盆地以东,赞比西河以北。面积约100万平方千米。平均高度为海拔1200~1500米。

非洲大草原主要在哪些国家

6楼:

塞伦盖提

纳米比亚

南非请采纳~

非洲有哪些大草原啊?急

7楼:亚特兰蒂斯少男

小的就不大知道了,大的有东非大草原,南非大草原,埃塞俄比亚大草原

8楼:匿名用户

悉树草原,赛伦盖蒂草原,马拉马拉

非洲草原旅游什么时候去比较好?

9楼:匿名用户

要说到非洲大草原的话,动物大迁徙是最壮观的草原景象了。

非洲哪个国家治安好,非洲哪个国家治安最好

1楼 黑色 南非经济非洲第一,不过治安很差,尤其对中国人。走在大路上都会被抢,华人商店被砸是很常见的事。警察会告诉你 我们正在抓,请安心等待。 经济比较好的还有北非邻近地中海的如埃及 阿尔及利亚 摩洛哥 突尼斯。黑非洲的乌干达 肯尼亚 加纳也不错。 2楼 匿名用户 非洲一般都是穷国,治安都不怎么好,...

非洲大草原上生活着哪些动物,非洲大草原都生活着什么动物?

1楼 长才干我要知道 非洲大草原上生活的!比较有名的动物有 狮子,猎豹,鬣狗,水牛,瞪羚,水羚,尼罗鳄,角马,狒狒,斑马,非洲象,印度豹,河马,犀牛,长颈鹿,我知道的非洲动物就这么多了! 2楼 雪域凝心 斑马 角马 狮子 尼罗鳄,角马,狒狒,猎豹,鬣狗 非洲象,印度豹,河马,犀牛,长颈鹿 3楼 匿名...

非洲有特色的花草树木,非洲有哪些有特色的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非洲的植物达40000种以上,有不少是稀有或特有的。非洲的森林面积占总面积的21 ,红木 黑檀木 花梨木 柯巴木 乌木 樟木 栲木 胡桃木 黄漆木 栓枝栎等贵重木材应有尽有,而且储量丰富。 非洲除了多肉植物和非洲菊还有哪些比较特色的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1 低地雨林。西非的几内亚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