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洗佩戴玉,如何清洗玉器?

2021-04-14 15:18:15 字数 3327 阅读 6732

1楼:匿名用户

清洗玉器前先要了解玉器玉质特点,然后对其针对性的清洗。一般

操作步骤是:版

一、 将玉器放权

到温热的清水中,浸泡二到三个小时左右,等到玉器表面附着的渎垢被浸软化后,再用洁净的软毛刷或牙刷,轻轻将污垢刷下来。

二、 完成上面一步后,再在密闭的保温场所内,将玉器放入七十至八十度的热水中浸泡至玉器和水自然冷却。这样可以让玉的毛细孔得到充分扩张,使其内部污垢除尽。

三、 按照第一步和第二步的步聚,重复进行三次,刚可达到彻底清除玉器身上污垢的目的。

玉器清洗最好是每隔三个月至半年的时间给玉器作一次清洗,如果是夏天则最好一到两个月清洗一次,这样就可以保证您的玉器的光泽美观和价值。

另外,要注意保持玉器的湿度,不要将玉器长期放在温度过高或非常干燥的地方,这样会使玉中的水分蒸发,而失去色泽,影响其美观和价值。

没有什么讲究,需要注意的用来清洁的物品质地不能太硬,清洁的力度也不要太大,避免过硬或力量过大,损伤玉面。如果玉器受到污染比较严重,一般的手段不能清洁,则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中性清洁剂,再用毛刷仔细清洗。注意要用中性的清洁剂,因为酸性或碱性的溶剂都可能会腐蚀玉质。

如何清洗玉器?

2楼:皮蛋粯子粥

玉器可以直接水洗,但要注意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

玉器佩戴在人身上,可能会经常接触到汗液,而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尤其是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很多人以为翡翠愈多接触人体,用汗液等温润会愈好,其实这是一大误解。翡翠不同于古玉,古玉需要脱胎的过程,需人的体温帮助,而翠玉本身已晶莹通透,不须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么办法会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

所以我们要定期清理玉器,不是很脏的话,可以直接用温水浸泡,浮灰的话拿着玉佩在水里来回摆几下,顽固些的灰尘可以用软毛刷刷一下。如果有顽固性污渍或者油渍,可以用些温和的洗衣液,洗洁精兑在温水里,清洗,洗完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

扩展资料:

玉器如何保养:

1、尽可能避免灰尘、油污,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

2、佩挂件最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这样有助保养和维持原质。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时间要进行一次清洗。

3、玉佩等悬吊饰物,应经常检查系绳,防止丢失或损伤心爱的宝物。

4、忌化学剂,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样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造成损伤。

3楼:夏天肥鱼

1、避免灰尘。试想美玉上面如果覆满了灰尘,肯定会影响它的光彩色泽,定期给美玉清洁,最好是用软毛刷轻轻的刷洗。如果有很很难去除的污垢或油渍,应以温和偏淡的肥皂水刷洗,并且记得在肥皂水洗后一定要用清水把美玉冲洗干净,最后用干净柔软的白布擦拭。

2、玉惧怕化学物质。清洗时应该尽可能的避免与香水、肥皂、化学剂之类的东西接触。人的汗液也应避免。

如果佩戴时玉器接触了很多汗液又没有及时的擦拭干净,同样也会被侵蚀,影响它本来的鲜艳程度。

玉器,是指用玉石雕刻成的器物。通常被称为玉的矿物主要为硬玉和软玉,因化学成分的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种类较多。

4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一、玉件到手,先用常温清水浸泡2-3个小时(待表面附着物软化),然后用牙刷刷洗干净,再放入热水(新 玉约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热水与玉慢慢自然冷却,通常我都会置于空气不流通的保温场所,让热水徐徐冷却。也籍此让玉的毛细孔得到充分的舒张,将内部污垢吐干净。如此进行约3个循环,之后大约每3个月到半年进行1次,夏季则约1到2个月进行1次。

二、还有平时千万记得不要把玉器放在脸上和鼻子上去抹油(经常见到),那油可不是所谓的玉的滋养液,反而适得其反会将玉门(毛细孔)封死,使盘出来的玉光泽显得很闷。还有也不用猪鬃刷,因为刷出来的包浆感觉会带有贼光。在此建议平常可用柔软的“白色纯棉”长毛巾盘,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纤性质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经1个星期(冬季2-3个星期)盘玩后,每天晚上洗澡时用温清水(约40度),先浸泡一段时间再刷洗干净,请注意千万避免与肥皂直接接触,之后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洁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触太多的汗,佩戴后又不即刻清理干净,时间一长玉件便会受到侵蚀,外层受损,影响原有的光泽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

5楼:辽金泉

一、用抄中性纯净水。市面上有的纯净水是矿泉水性质,呈弱碱性,还含金属离子,不能使用。

二、脏污严重的可以用中性洗涤液。可以兑水,使浓度低一些。

三、用软毛刷或细白布擦拭。

四、沟壑处堆积污秽可以用竹签、脱脂棉球清除。

五、清洗后要认真用清水冲洗

三、四遍。

六、用吸水纸吸干水,特别是沟槽处的水。然后用软纸罩上,置于通风阴凉处。待其晾干后再次盘玩 至光洁如初。或加胡桃油或优质橄榄油做一次保养。

如何清洗玉器,尤其贴身佩戴的挂件?

6楼:竖起大拇指点赞

清洗玉器前先要了解玉器玉质特点,然后对其针对性的清洗。一般操作步骤是:

一、 将玉器放到温热的清水中,浸泡二到三个小时左右,等到玉器表面附着的渎垢被浸软化后,再用洁净的软毛刷或牙刷,轻轻将污垢刷下来。

二、 完成上面一步后,再在密闭的保温场所内,将玉器放入七十至八十度的热水中浸泡至玉器和水自然冷却。这样可以让玉的毛细孔得到充分扩张,使其内部污垢除尽。

三、 按照第一步和第二步的步聚,重复进行三次,刚可达到彻底清除玉器身上污垢的目的。

玉器清洗最好是每隔三个月至半年的时间给玉器作一次清洗,如果是夏天则最好一到两个月清洗一次,这样就可以保证您的玉器的光泽美观和价值。

另外,要注意保持玉器的湿度,不要将玉器长期放在温度过高或非常干燥的地方,这样会使玉中的水分蒸发,而失去色泽,影响其美观和价值。

7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买了个和田玉挂件,经常脏, 真正的和田玉是“至洁之物”,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使用软牙刷清理就可以!

8楼:老山玉器

我告诉你个最简单的方法,或许会对你有帮助:用个废弃的牙刷,蘸点普通的护手霜,刷一刷,油会将里面的脏污带出,嘿嘿刷过后既油又润,既简单又方便。不信立刻试试看!

希望我提供的问题会对您有所帮助哦

9楼:小军军

温清水浸泡、细微处软毛刷轻轻刷洗、干净软布擦干。

玉件如何保养与清洗?

蓝田玉如何清洗保养,玉件如何保养与清洗?

1楼 如期而至 一 对于有镶嵌结构的蓝田玉,不要让饰品的爪挂到衣服上,最好是在穿好衣服之后,再将蓝田玉戴上,如此就不会被衣服挂到。蓝田玉中最安全镶嵌是包镶,这种结构最牢固,但是在美观上稍有不足。 二 蓝田玉要经常摘下,许多人在佩戴蓝田玉之后,这类饰品便仿佛成了身体的一部份,长久不取下,也不保养。其实...

我是离婚中年女人,在梦里梦到物你一上有红点是什么意

1楼 大小孩 梦是你平时所想所复忧,同时梦也是 制释放压力的一种形式。梦到物体上有红点,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对自己的怜惜,你内心深处认为自己这么美好的如玫瑰花一样姣好的女人怎么会这样孤单呢。 勇敢的走出去吧,是玫瑰就要努力绽放,让别人都看到你的美! 2楼 匿名用户 什么是物你一上有红点? 做梦梦见...

如何清洗羊皮袄,怎么清洗羊皮袄?

1楼 推荐使用粮食酿造的高度白酒和大黄米面来清洗羊皮袄。具体操作如下 1 用喷雾器在皮袄的羊毛面上喷上一层高度白酒。 2 撒上大黄米面 做年糕用的面粉,小米面也可 ,一定要撒均匀。 3 将羊皮袄折叠起来,放置两三天。 4 找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将羊皮袄拿出来,先把上面的米面扫净了,然后挂在晾衣绳上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