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事物的内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2021-04-13 06:29:06 字数 1128 阅读 5003

1楼:阿离

内因是bai事物发展的根本du

原因某一事物自身所zhi包含的诸要素之dao间的对立统一是内部矛盾,这一回事物同其答他事物的对立统一是外部矛盾。在现代,内部矛盾与外部矛盾的关系又可称为系统与环境的关系,这是现代科学中广泛研究的一种关系。唯物辩证法认为矛盾是事物变化的原因,内部矛盾是内因,外部矛盾是外因。

就外因与内因的关系而言,“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所以,事物的运动、变化和发展主要是由事物的内部矛盾引起的,同时,外部矛盾也是不可缺少的条件。

2楼:佐罗佩剑

事物是相互作用相互关联的,事物内在联系与使事物事物处于动态中,外部因素的变化引发事物内部某方面的变化同时引发内在矛盾的发展变化使事物发展变化

3楼:无i心i化i石

事物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关系是——。否定方面是事物发展的原因。

4楼:匿名用户

物质内部各元素之间的的相互作用、相互关系就是系统的内部矛盾。 而矛盾是指物质各回个对立面之间的互相答信赖而又互相排斥的关系。 事物的变化发展,主要是由事物的内部矛盾引起的。

事物内部矛盾的双方既相互依赖又相互斗争,由此使矛盾双方的力量和地位发生变化,推动着事物的运动、变化和发展。事物的内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决定着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如何理解事物的内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事物中内因和外因的作用是怎样的?

5楼:匿名用户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外因要通过内因起作用,事物的发展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什么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

6楼:阿离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内因即内部矛盾是事物存在的基础,是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内在本质,是事物变化的根据,它规定着事物发展的方向,所以它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外因是指事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是事物变化的条件,它能够加速或延缓事物发展的进程,但它必须通过内因而起作用。简言之,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据,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事物发展的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如何理解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1楼 百度用户 矛盾范畴不仅反映了事物内部对立同一的本质联系,而且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机制。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动力,是新事物产生和旧事物灭亡的内在依据。矛盾着的双方又同一又斗争,双方力量此长彼消,不断变化,一旦力量对比发生根本的变化,双方地位便发生相互转化,于是新矛盾取代旧矛盾,新事物战胜旧事物。 ...

小学生心理发展的主要矛盾,学前儿童心里发展的主要矛盾是什么

1楼 柒月黑瞳 小学生心理发展的内部矛盾是指在个体心理发展的过程中,为更好地适应外部环境而产生的新的发展需要与他们原有的心理发展水平之间的矛盾。所谓 新的发展需要 ,是指学生成长的家庭 学校 社会等客观环境对个体提出的各种要求 期望等在个体内部的反应 所谓 原有的心理水平 ,则是指小学生已经形成的各...

“红色政权”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群众基础 中国红色政权能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 中国的政治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发展极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基本的经济形态不是统一的资本主义经济,而是自给自足的地方性农业经济,中国广大的人力 物力资源不在城市而在农村,农村可以脱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