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花呀,请问这是什么花啊?

2021-04-13 05:02:22 字数 3644 阅读 1112

1楼:天人和气

旱金莲

旱金莲叶肥花美,叶形如碗莲,在旱金莲盛开的季节,群花开放,景色非常壮观

2楼:旭旭

这是旱金莲,挺好养活的

请问这是什么花啊?

3楼:匿名用户

紫荆紫荆(学名: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原产于中国。

性喜欢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蘖性强,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药,其种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中文学名

紫荆拉丁学名

cercischinensisbunge别称

裸枝树,紫珠

注:不是紫荆花,应该叫紫荆树花,紫荆花和紫荆树 不是一种植物

请问这是什么花呀?

4楼:龘禹治水

昙花别称:琼花、昙华、鬼仔花

该种为著名的观赏花卉,俗称月下美人,琼花。仙人掌科,昙花属。每逢夏秋节令,繁星满天、夜深人静时,昙花开放,展现美姿秀色,当人们还沉睡于梦乡时,素净芬芳的昙花转瞬已闭合而凋萎,故有昙花一现之称。

其奇妙的开花习性,常博得花卉爱好者的浓厚兴趣。

5楼:阳光女孩

这是火龙果。花似昙花,花落后就结出我们吃的火龙果了。

6楼:本濡贝清卓

简介:叶子像芹菜一样,花像牡丹,故名

“芹叶牡丹

”。为多年生宿根草本。株高20厘米~40厘米,块根纺锤形,常数个聚生于根颈部;茎单生,或少数分枝,有毛;基生叶阔卵形,具长柄,茎生叶无柄,为2回3出羽状复叶;花单生或数朵顶生,花径3厘米~4厘米;花期4月~5月。

分布于亚洲和欧洲。现世界各国均有栽培。栽培品种很多,有重瓣、半重瓣,花色有白、粉、黄、红、紫等色。

用播种或分株法繁殖。

7楼:掌祯闻运鹏

图为山茶科植物单体红山茶,学名camellia

uraku

小乔木,嫩枝**。叶革质,椭圆形或长圆形,长6-9厘米,宽3-4厘米,先端短急尖,基部楔形,有时近于圆形,上面发亮,**,侧脉约7对,边缘有略钝的细锯齿,叶柄长7-8毫米。花粉红色或白色,顶生,无柄,花瓣7片,花直径4-6厘米;苞片及萼片8-9片,阔倒卵圆形,长4-15毫米,有微毛;雄蕊3-4轮,长1.

5-2厘米,外轮花丝连成短管,**;子房有毛,3室,花柱长2厘米,先端3浅裂。

8楼:桑职严子实

碰碰香(plectranthus 'cerveza'nlime'

)是唇形科延命草属的多年生灌木状草本植物。园艺品种。

碰碰香叶形卵圆,叶表有细腺毛,肉质,边缘有钝疏圆齿,交互对生,有清香味,触碰后手指上会留下清香宜人的气味,因此得名“碰碰香”。聚伞花序,花管状、白色。多分枝,全株被有细密的白色绒毛。

别 称,一抹香、触留香(楚留香)、绒毛香茶菜,

请问这是什么花啊?

9楼:大哥

大蓟,

为菊科蓟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这个植物的别称有很多:马蓟、虎蓟、刺蓟、山牛蒡、鸡项草、鸡脚刺、野红花、茨芥、牛触嘴、鼓椎、鸡姆刺、恶鸡婆、大牛喳口、山萝卜、猪姆刺、六月霜、蚁姆刺、牛口刺、大刺儿菜、大刺盖、老虎脷、山萝卜、刺萝卜、牛喳口、鸡母刺、大恶鸡婆、山老鼠簕、刺角芽。

10楼:樱桃晓巫

大蓟,是菊科蓟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大蓟是一种中草药。

请问这是什么花呀

11楼:植物网

看t**应该是宿根天人菊

宿根天人菊(学名:gaillardia aristata pursh. )菊科天人菊属的多年生草本,高60-100厘米,全株被粗节毛。

茎不分枝或稍有分枝。基生叶和下部茎叶长椭圆形或匙形;中部茎叶披针形、长椭圆形或匙形。舌状花黄色;管状花外面有腺点,裂片长三角形,顶端芒状渐尖,被节毛。

瘦果长2毫米,被毛。花果期7-8月。

宿根天人菊可用作庭园栽培。

12楼:学长哼唧

天人菊,也叫虎皮菊、忠心菊,是台湾省澎湖县的县花

请问这是什么花

13楼:热心网友

地稔别名:铺地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属。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区,越南也有少数。

披散或匍匐状半灌木,茎分枝,下部伏地,长10到30厘米,叶对生,卵形或椭圆形。主脉3到5条;叶柄长2到6毫米,有毛,花两性。种子多数,弯曲;浆果球形,熟时紫黑色。

地稔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药。地稔平、甘、淡、涩。有清热解毒、凉血、祛风利湿、活血补血的功用。

主治肾炎、肾盂肾炎、痢疾、预防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贫血、月经过多、急性扁桃体炎、急性细菌性痢疾、风湿关节炎、白带、外伤出血、脱肛、疮痈肿毒、月经不调等。

地稔果实:为球状浆果, 直径在 0.5-1.5厘米,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实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红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红色素原料。

14楼:其实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15楼:匿名用户

橘红色,花小,9片花瓣,椭圆形

请问这是什么花呀?

16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雪片莲 (石蒜科植物)

株高20-30厘米,具鳞茎。叶丛生线状条形,长约20cm。花葶短而中空,扁圆形,单花顶生或少数聚生成伞形花序,下垂,宽钟形,花朵数目2-8。

叶子数目多。6个花瓣完全一致,花白色,先端具一黄绿斑点,花期3-4月。雪花莲属(galanthus)又称雪滴花属、雪钟属和雪花属,为石蒜科(amaryllidaceae)植物。

株形矮小,在粉绿色的叶丛中,悬挂着铃铛似的花朵,娇小玲珑,雪白的花瓣,顶端镶嵌着造型美丽的色斑,显得格外亲切可爱,是欧美小庭园中或早春室内盆栽观赏的重要球根花卉之一。

中文学名 雪片莲

与其相似的还有雪滴花

以及铃兰花

17楼:较大城市的故事

应该是夏雪片莲。与雪滴花,雪钟花有些相似。

夏雪片莲是石蒜科雪片莲属,多年生球根植物。植株高24~36cm。叶深绿、长剑形。

花茎细长,顶端白色花冠下垂,呈灯罩形,各花瓣的端尖都带有绿色的斑纹。花期为晚春至早夏。喜欢全日照。

此种植物花形十分美丽动人,是喜欢极湿条件的球根花卉之一。虽然是沼泽园中常见的一种植物,但在野外多生于溪流边沿。

夏雪片莲

雪滴花又名“雪铃兰”和“雪花水仙”,乍一看,它跟铃兰花很像,但是二者实物不同,雪滴花一茎一花,的花朵比铃兰花小,雪滴花的花型是水滴或泪珠形状,铃兰花的花朵则像铃铛,另外,雪滴花的花朵更洁白,像雪花一样。

雪滴花雪钟花,鳞茎球形,径1.5~3cm,具黑褐色皮膜。株高10~20cm。

叶线形,粉绿色。花茎实心,高出叶丛,单花顶生,下垂。花色纯白。

花被6片。根出叶,2~3片。叶和花茎同时抽出。

花茎约2cm,抗寒,喜凉爽湿润,阳光充足,夏天喜半阴。适于花坛或盆栽。雪钟花

请问,这是什么花啊?谢谢啦,请问这是什么花呀?谢谢了!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中文名 红蕾荚蒾 拉丁学名 viburnum carlesii科属 忍冬科荚蒾属 产地分布 朝鲜半岛 红蕾荚蒾,落叶灌木,高1 2米 单叶对生,叶椭圆形或近圆形,灰绿色,两面被细毛 聚伞花序,花蕾粉红色,盛开时白色,有芳香。核果椭球形,熟时紫红色。花期4 5月 果期9 10月。 ...

请问这是什么花啊,请问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从花和叶上来看是石竹花,这种花又叫丝叶石竹 长包石竹等,茎由根颈生出,疏丛生上端分枝。是一种多年生草本,高30一50厘米,全株 ,带粉绿色。习性耐寒耐毕不耐酷暑,生于草原和山坡草地。 2楼 匿名用户 石竹花因其茎具节,膨大似竹,故名。石竹花又称洛阳花 石柱花,是石竹科 石竹属的多年生...

请问这是什么花,请问这是什么花啊?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种植物叫羽扇豆。羽扇豆一般作为庭院观赏植物被广泛种植。羽扇豆的叶子由很多生长在叶柄两侧的羽毛状小叶构成,开漂亮的白色,蓝色,黄色,或紫色花朵。 羽扇豆多年生草本,掌状复叶,多为基部着生,小叶10 17枚,披针型至倒披针型,叶质厚,叶面平滑,背面具粗毛。总状花序顶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