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几点睡觉,早上几点起床最合适?年轻人一般睡几个小时才够精

2021-04-12 10:24:19 字数 5963 阅读 4155

1楼:幸福生活

刚刚回答一个跟你一样的问题,那就再书写一次,你可以对照一下。21-23点,为免

回疫系统淋巴排答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23-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凌晨1-3点,胆的排毒也需在熟睡中;凌晨3-5点,肺的排毒;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毒;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饭。

2楼:匿名用户

年轻人8个小时的睡眠要保证 晚上10点准备10点半熄灯11点左右进入熟睡过8个小时 早上7点起床 是最合适的

3楼:匿名用户

晚上十点前睡觉,早上六点起来好点。年轻人一般睡六个小时才够精神。

4楼:小森医生

根据中医的十二流注的理论,《黄帝内经》中写道,在晚上11点后为肝胆经的运行,排毒,所以我们最好在晚上11点时进入熟睡,然后早上在太阳刚出来时起床,大概早上6点,按季节来调节即可

5楼:匿名用户

晚上9点入睡最好,10点也可以。早上7点起床较好。

一般来说,成年后,每夭至少要睡内6~7小时。

晚上9-11 点为免疫容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晚间11- 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3 点,胆的排毒,亦同。

所以,一般晚上十点过就应该睡了。不可熬夜。但是,具体还是看你个人的实际情况和身体状况了。

另外,从四季养生的角度出发:

春秋季节:早睡早起。

夏天: 可以晚睡早起,但要午休。

冬天:早睡晚起。

总之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这是古人所总结的养生之道,还是顺应了自然环境和时间的规律。虽然现代社会是快节奏的社会,但还是应该放慢一下脚步。健康慢生活。

6楼:匿名用户

十点睡觉,第二天七点起来。八个小时!

7楼:快乐成长的雪儿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bai 6:00~7:00 -> 起床du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不是照搬的zhi意思,而dao是大家实践出来的版结果。试问,权不休息好怎么会有精神,大家又不是神。

8楼:匿名用户

,晚上十点前,早上6点起床,8小时左右都可以

9楼:心醉无痕冷晨

九点到十点,肝脏排毒,对**好,睡眠***

晚上几点睡觉最合适,早上几点起床最合适

10楼:阎晨漫漾漾

睡眠是有大学问的!老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只有一个概念,没有定量,等于没有说。睡眠质量的关键就在于深睡眠,可以说只要睡2~3个小时就足够了。

通常情况下,0点至3点是深睡眠时间,但并不是一睡着就能进入深睡眠的,有个过渡期,一般是1~1.5小时!反推一下,也就是22:

30~23:00之间**睡觉最好,为深度睡眠做准备!

什么时候起床呢?国际上公认的是6:00。再加上顺应自然季节的变换,

推荐作息时间为:

夏季22:00~23:00

->入睡6:00~7:00

->起床冬季

21:30~22:30

->入睡6:30~7:30

->起床中午,人体警觉处于下降期,此时小睡片刻有助于恢复精神,有利于工作、学习和身体健康。

另外,晚餐应在临睡前两小时完成,因为生长激素在晚上达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身体长高。真要是饿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鸡蛋,豆制品和牛奶等。

二、睡多长才好

各年龄最佳睡眠时间,如下:

新生儿20小时

婴儿14-15小时

学前儿童

12小时

小学生10小时

中学生9小时

大学生8小时

**8小时

老人6-7小时

太长太短都不好,以7至8个小时为宜!科学家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人们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觉时间过长,其效果如同睡觉时间过少一样,可引起许多睡眠问题。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和少于7小时的人,都抱怨自己睡眠有问题。

而那些每天晚上的睡觉时间长度介于7至8小时的人,所遇到的睡眠问题则比较少。也相信有不少人有这样的体会:睡一次懒觉,睡得昏昏沉沉不想起来,越睡越昏,最后一天都在昏昏沉沉中度过,到了晚上又睡不着了!

要想睡得好一定要控制好时间!

同时要根据季节调整长短,夏季夜短就少睡点,冬季夜长又冷就多睡点!夏天睡7~8个小时,冬天睡8~9个小时!少年幼儿在此基础上增加1~3小时,老年人则减少1~3小时

11楼:令狐淑琴邗绸

早上6点起床,

晚上10:00-10:30睡觉最好。

因为晚上12点到3点,是人的深度睡眠期,

只要这三个小时睡好了,保证一天有精神。

而从入睡到进入深度睡眠一般要30-60分钟,所以,晚上10:00-10:30睡觉最好。

12楼:兴建设松凰

成年人每天的充足睡眠是六到八个小时就足够了.其中晚上十点到十二点是**修复的时期,两点到四点是肝脏修复的时间.很关键,同时也要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每天保证正常的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应该在6-9个小时。比如晚上10-11点睡觉,早上6-7点起床,这样可以使人维持一个较稳定的生物节律,对人体身心都是有益的。

对于睡眠时间的长短,没有统一的说法。因人而异可以分为长睡眠型(8小时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时左右),其实4-10小时都属于正常范围,主要以第二天醒后精神饱满为准。实际上,各种人群对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岁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时的睡眠时间,18-50岁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时的睡眠时间,50-70岁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时。特别对于上了年纪的人,睡眠质量比不上年轻人是自然规律,只要不影响身体健康就好。关于每天应该睡多少小时,因个人体质存在差异,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习惯、能够保证白天精力充沛、醒后没有疲乏感即可。

很多伟人,他们睡得很少,但却精力旺盛,原因在于他们补充的主要是深睡眠,量虽少、质却高。

13楼:初骄摩夜

晚上9点入睡最好,10点也可以。早上7点起床较好。

晚上9-11

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晚间11-

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3

点,胆的排毒,亦同。

凌晨3-5

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凌晨5-7

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凌晨7-9

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

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

点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14楼:洛向南谢瑜

早上5、6点钟是人体生物钟的高潮,体温升高,此时起床会精神抖擞。

晚上10点之前睡觉最佳,睡前喝杯牛奶更好。

15楼:赛罡谏阳泽

晚上十点睡,早上七点起比较好,但是也因人而异,还受职业,环境,习惯等等影响

16楼:钟玲公冶雪卉

最佳作息时间为晚上22:00—22:30点睡觉,早,6:00—6:30点起床较合适

17楼:幸玉芬愈戊

答案早上6点起床,

晚上10:00睡觉最好。

因为每天应保持8小时充足的睡眠时间,才会身体健康。

所以,晚上10:00睡觉最好。

18楼:业竹花婵

每天晚上要在10点左右睡觉到早上6点起床差不多。

19楼:手机用户

我的切身体会:晚9:30~早5:00至5:30,长期坚持,身体舒服,精神好!你不妨一试。

20楼:蒋晖孙华翰

晚上10点睡,早晨6点起,午饭后小睡30分

21楼:樊俐法云霞

成年人晚10点半睡到早6点半起床,儿童晚9点半睡到早6点半起床。

22楼:力达檀依珊

晚上11点以前入睡,早上6-7点钟起床。

23楼:佴扬冒采柳

晚上11点睡觉,早上6.30起床最好。

24楼:威阵建晓蕾

晚上11;00时以前就寝,早5:00时以后起。

25楼:后略佟章

大人晚上10点睡,早6.30起,小孩子晚8.00---8.30睡,早7.00起

26楼:季芬线思云

应该是晚上9:30睡觉,早上6点起床

27楼:九烨节香梅

22点左右休息,早上6点起合适

28楼:伊禧施知慧

晚上11点前睡觉,7点到7点20起床比较健康。

29楼:匿名用户

习惯了就好,根据工作需要。

一般来说,晚上不要超过12点,早上的话不要晚于8点,中午最好有1个多小时的午休。

◇ 知识堂晚上几点睡觉最合适??◇

00:00~01:00 浅眠期多梦而敏感,身体不适者易在此时痛醒。

01:00~02:00 排毒期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

02:00~03:00 休眠期重症病人最易发病的时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时死亡,熬夜最好勿超过这个时间。

09:00~11:00 精华期此时为注意力及记忆力最好,且工作与学习的最佳时段。

12:00~13:00 午休期最好静坐或闭目休息一下再进餐,正午不可饮酒,易醉又伤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是分析力和创造力得以发挥淋漓的极致时段!

16:00~17:00 低潮期体力耗弱的阶段,最好补充水果来解馋,避免因饥饿而贪食致肥胖。

17:00~18:00 松散期此时血糖略增,嗅觉与味觉最敏感,不妨准备晚膳来提振精神。

19:00~20:00 暂憩期最好能在饭后30分钟去散个步或沐浴,放松一下,纾解一日的疲倦困顿。

20:00~22:00 夜修期此为晚上活动的巅峰时段,建议您善用此时进行商议,进修等需要思虑周密的活动。

23:00~24:00 夜眠期经过镇日忙碌,此时应该放松心情进入梦乡,千万别让身体过度负荷,那可得不偿失哦!

30楼:虚伪鲍鱼娇

9点半之前,9点到10点是最合适入眠的时刻,过了凌晨2点得不到休息。7点后起床最好,因为5点到7点是一个人最休息的时刻。

大学生晚上几点睡觉最佳?早上几点起床最佳?

31楼:蓝黛雅

春夏宜晚睡早起bai,每天需睡5~7小时

du;秋季zhi

宜早睡早起,每天需dao睡7~8小时;冬季宜早睡回晚起,每天需要答睡8~9小时。

不要熬夜,养成习惯和规律。

大学生平时学习累,更应该注意休息,第二天才有很好的精神状态,故建议: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5:30-7点起床。

最好的睡眠时间应该是:

晚上9.30---第二天凌晨5.30分身体器官工作表一览---为了健康请看: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medicine,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 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女人一般在深夜几点睡的最死,女人晚上几点睡的最死

1楼 宁玉阳 病情分析 你好,凌晨一点到三点是肝经当令,睡眠比较沉的。 指导意见 建议在十一点后一定要进入熟睡,有利于身体健康。 女人晚上几点睡的最死 2楼 柯芷蝶丹昕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9点半到10点是 入睡的最好时间。 3楼 她要是喜欢你,会装睡的, !!!呵呵 4楼 木森 睡觉后2个小时 喝多...

梦见自己躺在床上被人连床拖出去,睡觉时,刚睡着就做梦梦见自己在床上被人从床上拖起来,然后很慌乱就惊醒了!一个月内好几次了!

1楼 小兵闯天涯 做梦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他只能说明你睡眠不好了,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辛辣食物。正常情况,不必担心。 睡觉时,刚睡着就做梦梦见自己在床上被人从床上拖起来,然后很慌乱就惊醒了!一个月内好几次了! 2楼 匿名用户 呵呵,可能是你最近太忙了,太累了吧!!!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