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业如何报税 这几天面试 很多公司都会问你会报税吗 那到底

2021-04-12 10:11:01 字数 3853 阅读 3360

1楼:匿名用户

简单地说,报税是指一般纳税人先在开票系统进行抄税,然后持ic卡及相专关资料去税务

属局报税清卡;申报税,指企业在申报系统是录入数据,先进行网上申报,然后去税务局报税比对。上述在两个系统中进行,可同时去税务局办理。

新注册的公司,如何报税?

2楼:贵阳杨泽律师

新注册公司拿到工商执照(三证合一的),刻好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因为三证合一了,发票章也可以刻好)

一、去银行开基本户。

大概5到15个工作日账户批下来,拿到开户许可证和信用机构**证

二、国税开业登记

1、带好所有的资料,去公司成立的区国税大厅。税局会根据你的企业规模、经营范围资格认定和核定税种、票种。

2、现在基本都是网上办税,需要购买金税盘。开业在税局会有两家税务服务企业的税盘供你选择。

3、买好税盘后,要开通网上办税功能,发行税盘。

4、办好后,就可以首次领发票了。别忘了领取网上缴款的三方协议。

三、地税开业登记

1、营改增过后,都是要先去国税再去地税备开业登记,同样带上所有的资料。也会核你的税种。一般是有城建、教附等附加税和个税、印花税等。

2、同样领网上缴款的三方协议。

四、挂三方协议

填好三方协议,送去银行基本户挂上,并将挂好的协议再交给税务局验证。

五、日常经营

至此,开业过程才算完成,然后就是每个月做账报税了。

1、按照各自情况设置报销流程,付款、做账。

2、按照申报日期报税。国税、地税都要报,没有资金往来也要零申报。未申报是要罚款的。

每个地区流程会有些许差异,但大致道理相同。开公司后就涉及到与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打交道,例如工商局、税务局。一定要符合他们的工作流程。

有很多小企业开办过后,几个月都没有业务,也没有专门的财务人员,等到发现后,已经被拉进异常名单,肯定是要罚款并留下档案。

还有就是经常企业的工商年检忘记申报。

3楼:企盈创业服务

企盈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董事长何明涛倾情讲解

4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1、增值税 增值税是每一家企业都要缴纳的税种之一,纳税人不同,增值税征收的税率就不同, 2、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如今的税率为25%,计算的方法是企业的利润*25%,注意是企业的利润,而不是收入。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并非全是25%,另外一些符

5楼:法帮网

一般发票开具、认证以及流程是这样的:1、发票开出(需用到防伪税控机和防伪税控开票软件)2、发票认证(把别人开给你的发票进行进项认证,需到网上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认证)3、网上抄报税(打开网上抄报税软件)4、网上申报(到网上电子申报软件)5、清零解锁,即清卡(需第四步显示扣款成功后,才可在网上抄报税软件里面执行清卡操作)。一般纳税人申报资料:

如果办理了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国税要在防伪税控一机多票系统中进行抄税,其次把开票资料导入企业申报管理系统,在企业申报系统导入认证结果,生成包括申报主表以及表

一、表二等一系列报表,最后在企业申报管理系统的申报主界面中生成申报文件,然后在国税局的**上上传申报,扣缴税款,地税一般都可以网上报税,直接进入地税**,填写综合申报表就可以网上申报,网上扣缴税款。

6楼:蹉耘巫德昌

拿着全部证件去税务局进行新户报到,顺便签订委托扣款协议,去银行签三方协议后一起送回国地税!这样就可以网上申报了!

在国税申报界面,增值税o申报!地税第一个月要缴纳注册资金印花税,申报界面查到印花税目选择注册资金印花税进行申报,万分之五的税率!其它的可以o申报!

要看你的企业是不是属于营改增范围,是的话发票在国税申请,不是的话就在地税申请!有开票就要交税的,除非管理员帮你认定定额交税,这个问题要找管理员沟通!

纳税人在月度终了后,应将备查资料认真整理并装订成册。

1.属于整本开具的手工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普通发票的存根联,按原顺序装订;开具的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包括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存根联,应按开票顺序号码每25份装订一册,不足25份的按实际开具份数装订。

2.对属于扣税凭证的单证,根据取得的时间顺序,按单证种类每25份装订一册,不足25份的按实际份数装订。

3.装订时,必须使用税务机关统一规定的《征税/扣税单证汇总簿封面》(以下简称“《封面》”),并按规定填写封面内容,由办税人员和财务人员审核签章。启用《封面》后,纳税人可不再填写原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封面内容。

4.纳税人当月未使用完的手工版增值税专用发票,暂不加装《封面》,两个月仍未使用完的,应在主管税务机关对其剩余部分剪角作废的当月加装《封面》。

纳税人开具的普通发票及收购凭证在其整本使用完毕的当月,加装《封面》。

5.《封面》的内容包括纳税人单位名称、本册单证份数、金额、税额、当月此种单证总册数及本册单证编号、税款所属时间等,具体格式由各省一级国家税务局制定。

7楼:匿名用户

总的来说,发票开具、认

证以及流程是这样的:

1、发票开出(需用到防伪税控机和防伪税控开票软件)

2、发票认证(把别人开给你的发票进行进项认证,需到网上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认证)

3、网上抄报税(打开网上抄报税软件)

4、网上申报(到网上电子申报软件)

5、清零解锁,即清卡(需第四步显示扣款成功后,才可在网上抄报税软件里面执行清卡操作)。

一般纳税人申报资料:

如果办理了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国税要在防伪税控一机多票系统中进行抄税,其次把开票资料导入企业申报管理系统,在企业申报系统导入认证结果,生成包括申报主表以及表

一、表二等一系列报表,最后在企业申报管理系统的申报主界面中生成申报文件,然后在国税局的**上上传申报,扣缴税款,地税一般都可以网上报税,直接进入地税**,填写综合申报表就可以网上申报,网上扣缴税款。

8楼:合肥注册公司

先去税务局备案,看看开业通知书上的日期,过期会被罚款的,不打算请会计,找个财务公司代帐,备案他们免费做,一个月200元基本都解决了。

9楼:匿名用户

我刚买了金税盘能报税吗

10楼:公司注册_做账

是在昆明吗?在昆明的话**记账报税就找我,**便宜

新公司怎么报税,要哪些手续?

11楼:匿名用户

网上纳税申报流程+流程图(很具体、细)

申报网上纳税的流程:

1.纳税人向国税局的征管部门提出网上申报纳税申请,经县(市)区局审批同意后,正式参与网上申报纳税。

2.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提供在银行已经开设的缴税账户,并保证账户中有足够用于缴税的资金。

3.纳税人与银行签署委托划款协议,委托银行划缴税款。

4.纳税人利用计算机和申报纳税软件制作纳税申报表,并通过**网、因特网传送给税务机关的计算机系统。

5.税务机关将纳税人的应划缴税款信息,通过网络发送给有关的银行。由银行从纳税人的存款账户上划缴税款,并打印税收转帐专用完税证。

6.银行将实际划缴的税款信息利用网络传送给税务机关的计算机系统。

7.税务机关接收纳税人的申报信息和税款划缴信息,打印税收汇总缴款书,办理税款的入库手续。

8.纳税人在方便的时候到银行营业网点领取税收转帐完税证,进行会计核算。

我想问一下,我即将去一个公司面试,但公司可能要求会报税。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要知道那个行业有哪些税要缴,就是有哪些税种。第二是知道这些税要怎么计算。第三就是要知道申报的**要如何填写,网上填写申报或者纸质填写窗口申报等这些

如果还要深一步的话,就是了解下会计核算要怎样才能最大化的避税了

13楼:匿名用户

从会计做帐入手。不会做帐报税肯定一塌糊涂。

现在外面招人都是要活泼开朗的吗,很多企业招人都要求性格活泼开朗,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活泼开朗的,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啊

1楼 匿名用户 答 现在大多数公司招活泼开朗!形象好!反应快!有智慧的男,女生!能采纳吗? 很多企业招人都要求性格活泼开朗,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活泼开朗的,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啊 2楼 职 变成完全无法掌控的世界 谁也不服谁管呗 都有自己的想法 潜意识里都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完全按自己的套路形式...